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一季度盈利大幅增长,中兴商业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带动业绩新增量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4-24 20: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季度盈利大幅增长,中兴商业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带动业绩新增量)

证券时报网讯,4月24日晚间,沈阳零售龙头企业中兴商业(000715.SZ)发布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2亿元,同比增长6.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42万元,同比增长25.82%。

一方面,中兴商业通过推出“你+我家,中兴大厦”的家庭消费文化的全新定位,力求开创更多元化的购物消费体验,打造独具特色的消费新场景,提升消费者体验感,点亮城市消费地标;另一方面,公司充分整合异业资源、品牌资源,充分挖掘消费潜力,实现2023年首季度业绩“开门红”,为全年“稳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线上线下双轮驱动,2023年迎来“开门红”

当前,围绕制造消费热点+打造互动式消费场景+加强会员社群营销+线上渠道引流拓展获客渠道+完善业态布局等举措,中兴商业已构建起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发展的商业闭环。2023年消费需求的不断释放,为公司一季度实现高质量发展汇聚动能,显示出经营复苏强劲。

2023年一季度,中兴商业不断制造消费热点,共开展“2023新春系列活动”“2023元宵&情人节特别活动”“2023女王节活动”3档较大规模的营销活动及1档“婚庆季活动”特色活动汇聚人气,打造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消费场景,聚客导流效果显著,有效提升销售业绩。

其中,在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7日开展的“2023新春系列活动”中,中兴商业分别通过折上全卡种20倍积分,消费满额兑换及抽取新春好礼,线上翻翻乐赢取新春红包等会员活动,引流到店,促进销售。同时商场内推出欢乐民谣唱响、“遇兔呈祥”年兔展出街等多种线下活动,发挥聚客作用带动人流量,吸引众多顾客拍照围观。此外,线上渠道同步发力,中兴抖音直播间邀请神秘嘉宾互动直播,加大线上宣传力度,起到了引流到店的效果。活动期间,中兴商业销售同比上升24%,客流突破120万+。其中,皮尔卡丹、滕氏、鹿王、吉那诺等多家品牌销售额获全国第一;超百家品牌销售位居东北第一;超200家品牌销售位居沈阳第一,迎来2023年首月“开门红”。

值得一提的是,在2月举办的“2023元宵&情人节特别活动”中,中兴商业客流及销售双超同期,销售同比上升42%,客流累计同比上升20%,业绩连创新高。

混改效应持续显现,激发发展新动能

2023年4月,中兴商业正式进入混改4周年。混改4年以来,中兴商业推出了“你+我家,中兴大厦”全新定位,积极打造家庭消费文化。围绕不同客层消费者需求,以新业态、新模式凝聚消费者,围绕会员、货源、营销资源、线上销售与团购批发,在经营、管理、服务、文化方面大胆创新,不断提升企业创效能力。2022年,中兴商业共引进品牌52个,其中首店品牌19个,对做强做大“首店经济”起到了重要作用,公司全年实现商品销售总额25.3亿元。

与此同时,通过混改,中兴商业建立了更为市场化的管理机制和更加科学的制度体系,公司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4年来,中兴商业坚持市场化导向,堵塞“跑、冒、滴、漏”,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2022年,公司管理费用同比减少6.01%,财务费用同比减少1491.96%,销售费用同比减少17.28%,提质增效措施效果显著。

随着2023年消费逐步回暖,商贸零售行业有望加速回暖。中兴商业凭借东北地区商业零售领域优势地位,在今后的发展中进一步丰富整体品类,坚定不移推动数字化转型,有望不断增厚企业盈利能力,巩固并扩大混改成果,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商业品牌。(燕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商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