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壕环境:2022年实现营收38.42亿 盈利能力持续攀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4-24 18: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壕环境:2022年实现营收38.42亿 盈利能力持续攀升)

证券时报网讯,4月24日晚间,天壕环境(300332.SZ)发布2022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公司业绩稳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38.42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87.23%;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65亿元,同比增长79.22%;扣非净利润3.56亿元,同比增长139.67%。

同日,公司发布2023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98亿元,同比增长52.73%;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53.86%。公司盈利规模持续攀升。

近年来,天壕环境业务结构逐渐优化,聚焦燃气板块主业发展。2021年7月,公司对外投资项目神安线管道山西-河北段物理连接完成,并正式通气;2022年12月,神安线管道山西-陕西段物理连接完成,标志着神安线全面贯通。依托建成通气的神安线管道,在获取稳定充足气源的基础上,天壕环境除满足公司现有燃气业务特许经营权范围外,与神安线沿线的部分工业直供客户、燃气终端运营商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或天然气购销协议,实现对河北市场的稳定供应,打造公司燃气领域核心竞争力,提升经营业绩和可持续经营能力,业务转型全面落地。

天壕环境表示,公司将充分把握国家大力支持天然气行业发展的契机,紧抓发展机遇期,利用鄂尔多斯盆地东缘拥有的丰富煤层气资源,助力京津冀晋能源低碳转型。同时,借助神安线管道项目的顺利投资建设运营,未来与国家管网互联互通后,可通过管道代输进一步拓展神安线管道周边的天然气市场,将销售半径南扩至供需更加紧张的山东、江苏等地,快速抢占天然气需求增量市场,并带动以天然气为清洁能源的燃气发电、分布式能源等综合用能项目的开发,力争成为一家集天然气管道投资建设与运营,城市燃气输配及供应,天然气贸易与销售,天然气综合用能项目开发利用的清洁能源集团。(燕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壕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