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风光股份2022年营收增长11% 募投项目将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4-20 18: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风光股份2022年营收增长11% 募投项目将持续提升盈利能力)

证券时报网讯,4月20日收盘后,风光股份(301100.SZ)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和2023年一季报同步披露,自去年以来持续复苏趋势得到印证。

2022年是公司上市后的首个完整年份,公司全年营业收入8.35亿元,同比增长10.75%,归母净利润为9515.93万元。受2022年初大宗原料大幅涨价的影响,公司采购成本较高。同时,由于募投项目随着建设进程,员工人数同比大幅度增加,导致管理费用同比增加2434.82万元,大幅增长71.30%,若剔除该因素影响,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70%。

从季度数据来看,公司呈现出明显向好的态势,公司四个季度的营收增速分别为-1.68%、6.03%、14.59%、25.73%,且第四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7.74%(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增长55.03%)。

科研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坚持以创新发展为核心竞争力,大力投入研发,全年研发费用为3071.44万元,同比增长24.16%。主要研发项目包括:高性能含磷类抗氧剂618的制备方法的研发、航空航天工程塑料改性添加剂配方研发、合成抗氧剂1010所用催化剂的加入装置的研发、抗氧剂168母液回收系统的研发,有助于丰富公司产品线、提高生产和回收效率。

截至2022年末,公司已获得24项国家发明专利。值得关注的是,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并向社会公示后,公司于2022年11月入选“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本次入选体现了政府及社会对公司产品科技创新能力及研发实力的认可,将有助于提高企业品牌知名度,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2023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利润分别为1.77亿元、1687.44万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而经营性净现金流同比增长140.72%。一季度内,公司入选“2022年度国家级绿色工厂”,公司在行业内节能降碳领域内的领先优势获得认可。

自2022年2月至2023年2月,包括多家公募基金、券商在内的共计24家机构参与公司调研,而机构聚焦的公司IPO募投项目在2023年伊始迎来新进展。

1月29日,公司在榆林总投资12亿元(其中使用募集资金9亿元)的“烯烃抗氧化剂催化剂项目”完成竣工验收,4月16日晚间公告显示项目已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目前,烷基酚装置、三乙基铝装置、烯烃催化剂装置已正常生产,其它生产装置将按工艺顺序逐一投产。

公司指出,从深交所挂牌上市到募投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共计用时一年零四个月,公司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与项目建设速度为资本市场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该募投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优化公司产品结构,增加行业市场占有率,促进和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和整体竞争力。

根据年报中公司未来发展的展望,公司凭借所具有的技术优势、品牌优势、客户优势,将实现公司募投项目的稳定投产,在稳步提升公司集成助剂产品现有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的基础上,通过加大高端产品和新型解决方案的研发力度,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布局催化剂等新的细分市场,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燕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风光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