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和元生物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2.91亿元 持续赋能CGT领域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4-19 22: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和元生物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2.91亿元 持续赋能CGT领域)

4月19日晚间,和元生物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91亿元,同比增长14.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02.52万元。

和元生物表示,2022年,公司坚持既定战略发展规划,克服各种困难,不断提升核心技术和工艺能力,持续深耕基因和细胞治疗细分领域;重点加大研发投入及新技术应用,努力拓宽市场和产品线,加快临港产能建设推进,夯实内部运营能力,在不断提升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的同时布局海外市场,并持续增加基因治疗载体优化及创新研究、多领域新工艺技术开发及质控体系建设投入,以技术创新、高效交付和客户信任驱动主营业务加快增长。

2022年,受外部多重因素的影响,创新药投融资带来一定变化,据研发客的统计,与2021年相比,生物制药开发公司获得融资的笔数和披露的融资总金额都出现了下滑,融资总金额下滑尤为严重,从2021年145亿美元下跌至去年的81亿美元。与整体低迷的生物制药融资市场表现形成对比,细胞和基因治疗融资金额与去年持平,且融资交易数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总体来看,在整个投资环境相对放缓的大背景下,基因治疗领域仍是资本看好的重点行业,大量新兴和初创基因治疗公司布局基因治疗领域也意味着行业蓬勃发展的未来,同时也意味着基因治疗行业对更专业、更高效率的外包服务需求在未来持续大量存在。凭借先发战略优势和研发技术经验优势,和元生物2022年营收规模保持增长,较上年同期增长14.26%。

基因治疗CRO业务,公司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推出“元载体”新品牌、新服务,并克服科研市场的短暂不利影响,快速响应需求变化,抓住科研市场的发展有利时机,基因治疗CRO服务收入6,589.9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36%。通过服务科研院所,从源头把握基因治疗研究发展趋势,保持自身技术的先进性。

基因治疗CDMO业务,继续发挥全面性、多样化的技术优势,2022年实现销售收入21,677.4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46%,受2022年国内外经济低迷变化的影响,导致公司部分CDMO项目交付延迟或订单推迟,业务短期性增长放缓,但公司积极应对外部新变化,在溶瘤病毒、AAV基因治疗、CAR-T细胞治疗等原有开展的业务基础上,开拓干细胞、NK细胞和mRNA等新型CDMO业务,业务空间进一步放大。

值得关注的是,2022年,和元生物全年帮助细胞和基因治疗领域(CGT)客户累计获得12个中、美临床试验批件,参与并支持客户完成了13个项目的临床试验申报工作,服务产品种类涵盖质粒、腺相关病毒、慢病毒、细胞治疗产品、溶瘤病毒等全面的CGT管线类型,以先进水准持续赋能行业。

“全球化”是和元生物发展的长期战略之一。为了推动公司全球战略布局,和元生物积极拓展海外市场,部分BD人员派往美国开展业务推广及技术交流,并在美国设立子公司,位于加州的研发实验室正在建设中,为业务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稳定的基础,进一步推动公司全球化运营速度。

和元生物始终坚持以创新研发为核心驱动,多年来不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保持高研发投入。2022年,和元生物研发投入3,482.75万元,较上年度增长47.47%,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1.96%,较去年同期增长2.7个百分点,位于行业前列。

随着基因治疗市场的不断发展,能满足从IND到临床试验样品生产、商业化GMP生产的产能储备逐渐成为行业紧缺资源。基于此,和元生物前瞻布局,正在上海临港建设77,000平方米的、具有全球服务能力的基因治疗GMP生产基地,能够满足全球化客户从DNA到IND到NDA全流程业务服务需求,预计2023年上半年试运行,为进一步产能释放做好充分准备。基地运行后,和元将以超大产能、以50-2000L全面覆盖的超全生产体系,赋能全球细胞和基因治疗领域发展。

此外,和元生物不断加强多维合作,参与设立金浦慕和投资基金、弘盛投资基金,深化公司在基因和细胞治疗等行业领域的战略布局,增强产业协同效应,探索和发现新的业务增长点,提升公司的持续竞争能力,从底层技术实现创新性突破,共同着力提升基因治疗的有效性、安全性和临床可及性,共同推动基因治疗行业发展,造福人类健康!

作为国内基因治疗领域的领先企业,未来和元生物将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基点,积极应对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围绕既定发展战略,在产能、研发、产品、人才、市场等多方面整体布局,积极发挥公司核心技术平台优势,打造国际领先的基因和细胞治疗CXO集团企业。(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临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