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痛心!21人遇难,北京一医院突发火灾,事涉这家公司!又一A股高管被留置,超10股将遭减持

来源:券商中国 2023-04-18 23: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痛心!21人遇难,北京一医院突发火灾,事涉这家公司!又一A股高管被留置,超10股将遭减持)

北京长峰医院发生火灾!

据新华社消息,4月18日12时57分,北京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东楼发生火情。接警后,消防、公安、卫健、应急等部门即赴现场处置。13时33分许,现场明火被扑灭。15时30分,现场救援工作结束,共疏散转移患者71人。截至18时,经转院救治无效,21人不幸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A股市场方面,4月18日晚间,高能环境在上交所公告,公司董事、副总裁魏丽被立案调查并实施留置措施。根据公开资料,魏丽出生于1977年,现年46岁。她毕业于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

此外,18日晚间,又有十多家上市公司披露减持计划公告,涉及英维克、美凯龙、凌志软件、久远银海、爱美客、共进股份、吉祥航空等。

北京长峰医院发生火灾,21人不幸遇难

据新华社报道,记者从北京市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获悉,18日12时57分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接警: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东楼发生火情。接警后,消防、公安、卫健、应急等部门即赴现场处置。13时33分许,现场明火被扑灭。15时30分,现场救援工作结束,共疏散转移患者71人。截至18时,经转院救治无效,21人不幸丧生。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此次涉事的北京长峰医院是新三板挂牌公司长峰医院(870890)的关联方,后者是以血管性疾病尤其是血管瘤类及脉管畸形诊疗为特色的连锁医院,专业针对上述疾病进行普查、诊断及治疗,同时开展其他综合治疗项目,该公司子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医疗服务、网络技术服务、医院管理、养老业务等。

数据显示,2021年长峰医院营业收入为5.81亿元,净利润亏损2889万元。2022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亏损3264万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289万元,亏损扩大;营业收入为2.53亿元,同比减少5.12%。目前,公司尚未披露2022年年报。

长峰医院目前市值约为10.2亿元,第一大股东为深圳清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48.11%;第二大股东为北京洋澜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10.77%。该两大股东均由自然人汪文杰实际控制。

资料显示,汪文杰出生于1969年8月,曾任湖北鄂州中医血管瘤专科医院院长、北京丰台长峰医院院长,现任长峰医院董事长兼总经理。

高能环境:副总裁魏丽被留置调查

4月18日晚间,高能环境在上交所公告,公司于4月17日收到苏州市姑苏区监察委员会签发的《立案通知书》和《留置通知书》,公司董事、副总裁魏丽被立案调查并实施留置措施。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知悉魏丽被立案并留置调查的具体原因。高能环境表示,公司董事、监事及其他高管均正常履职,公司董事会依法履职,不会受到上述事项影响,公司财务及生产经营管理情况正常。

根据公开资料,魏丽出生于1977年,现年46岁。她毕业于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国家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青年拔尖人才。她曾就职于杭州大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还曾任南京中船绿洲环保有限公司董事。自2017年4月17日起,魏丽任职高能环境董事,自2021年4月7日起任职高能环境副总裁。此外,魏丽还在高能环境旗下多家子公司担任高管,涉及的职务包括董事长、总经理、执行董事等。

2019年、2020年、2021年,魏丽在高能环境获得的薪酬(税前)分别为98.55万元、94万元、92.43万元。截至2022年6月末,魏丽持有高能环境198.2万股。若上述股份至今未变动,持股市值接近2000万元。

在今年1月18日高能环境2022年总结暨2023年经营大会上,高能环境副总裁兼环境修复公司总经理魏丽,对环境修复公司(高能环境的子公司)2022年经营指标进行了复盘,并介绍了2023年整体工作的部署安排。

上市公司高能环境是知名的环保企业,脱胎于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是国内最早专业从事固废污染防治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和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之一。公司1992年成立,2014年在A股主板上市(603588);2016年,入列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17年,核心技术获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22年,公司总资产超200亿元。

高能环境最新市值为153亿元,该市值在A股环保板块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七。从业绩来看,近些年来,高能环境的业绩一直保持稳定增长。根据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度净利润为7.3亿元至8.3亿元,同比增长0.52%到14.29%。

十多家公司披露减持计划

4月18日晚间,又有十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减持计划公告,涉及英维克、美凯龙、凌志软件、久远银海、爱美客、共进股份、吉祥航空、杭齿前进、中国宝安、兆威机电、旗天科技、德固特、华阳国际、思进智能、光洋股份等。

其中,英维克的股价在上周五创出历史新高。今年以来,英维克股价已上涨26%,自上市以来涨幅超过700%,最新市值为182亿元。面对巨大的浮盈,这一次,英维克董事长拟携多名高管一起减持套现。该公司18日晚公告,因个人财务安排,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齐勇,董事韦立川,监事会主席刘军,副总经理王铁旺、游国波、陈川,拟合计减持不超2.16%的公司股份,股份来源为公司IPO前已发行股份、股权激励股份。此外,股东上海秉原拟减持不超过0.98%公司股份。

AI概念股久远银海也在数天之前刷新历史新高,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40%。该公司18日晚公告,董事长、总经理连春华,以及副总经理詹开明、杨成文、江洪、乔登俭,拟合计减持不超2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56%。

云计算概念股凌志软件披露,公司股东华达启富、达盈智汇、华富智汇,拟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今年以来,凌志软件股价涨幅接近68%。

新零售概念股美凯龙1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红星控股,拟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减持不超6262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44%。美凯龙近期披露了年报,2022年实现营收141.38亿元,同比下降8.86%;净利为7.49亿元,同比下降63.43%。

此外,吉祥航空公告,因自身业务安排及需要,股东东航产投拟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不超4428万股,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此前一天,即4月17日晚间,A股有近40家上市公司集中披露减持公告,对相关公司股价带来了压力。4月18日,多只个股股价大跌,苏州固锝跌超9%,药明康德跌5.61%,美迪西跌超6%,华谊兄弟跌超5%,中微公司跌近4%。

校对:苏焕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宝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