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葵花药业 科福制药等6批次药品抽检不合格

来源:鳌头财经 2023-04-17 20: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葵花药业 科福制药等6批次药品抽检不合格)

近日,山东省药监局发布的2023年第1期药品质量抽检通告显示,6家生产企业的6个品种共6批次药品,经抽检不符合标准规定。

其中,葵花药业集团(伊春)有限公司生产的安胃片“崩解时限”不合格,经黑龙江省药监局核查认为非药品生产环节质量原因;贵阳科福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君歧肠胃合剂“双歧杆菌鉴别、双歧杆菌活菌数测定”不合格;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生产的硫酸锌合剂“装量”不合格;山东济成堂中草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土鳖虫“黄曲霉毒素”不合格;另有标示“产地:重庆”的金银花“性状”不合格。

鳌头财经了解到,所谓“崩解时限”是指固体制剂在规定的介质中,以规定的方法检查其全部崩解溶散或成碎粒并通过筛网所需时间的限度。

这并不是葵花药业第一次出现崩解时限不合格情况。天眼查显示,2021年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药品质量抽查检验公告显示,标示葵花药业集团湖北武当有限公司生产的陈香露白露片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崩解时限。

除此之外,2020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披露的《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2019年下半年北京市药品质量安全公告》显示,2019年下半年,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完成药品监督抽样403批次,全年共计完成药品监督抽样检验2000批次,其中2批次不符合规定,葵花药业位列其一。

在药品之外,葵花药业在保健品中也存在不合格情况,鳌头财经整理了市场监管部门在2020年1月至2023年1月的抽检中发现,共有35批次钙片产品不合格,其中葵花药业“榜上有名”。资料显示,标称葵花药业集团(襄阳)隆中有限公司生产的钙铁锌咀嚼片(甜橙味)(60x1.2g/盒、2021/06/01),重金属(总砷)超标。

截至发稿时葵花药业仍未对药品不合格一事作出回应,鳌头财经也将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葵花药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