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加快攻克关键核心技术 国芯科技牵头苏州市自主可控汽车电子芯片创新联合体助推产业创新集群加速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4-17 19: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快攻克关键核心技术 国芯科技牵头苏州市自主可控汽车电子芯片创新联合体助推产业创新集群加速发展)

4月14日下午,在苏州市集成电路创新中心召开的苏州市自主可控汽车电子芯片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上,国芯科技(股票代码688262.SH)牵头的苏州市自主可控汽车电子芯片创新联合体成员与苏州高新区、狮山商务创新区等举行了苏州汽车电子芯片技术研究院、创新联合体孵化项目(龙擎视芯科技)和国芯科技-奇瑞汽车联合实验室等项目的签约仪式,并举行了苏州市自主可控汽车芯片创新联合体成果转化中心的揭牌仪式,国芯科技作为牵头单位将携手各方加快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助推汽车电子芯片产业创新集群加速发展。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毛伟、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原党委书记胡义东、苏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婷秀、苏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茳,苏州高新区领导吴旭翔以及区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苏州市自主可控汽车电子芯片创新联合体由国芯科技担任牵头单位,国芯科技与吉利集团、上汽、南京汽车集团、常州易控等下游整车厂合作,“抱团式”攻关装车应用。

 

作为一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国芯科技是苏州高新区培育的汽车电子芯片龙头科技型企业,其产品覆盖面较全,已在车身控制芯片、汽车动力总成控制芯片、汽车域控制芯片、新能源电池 BMS 控制芯片、车规级安全MCU芯片、汽车电子混合信号类芯片等七条产品线上实现系列化布局,并已实现产业化和规模化。国芯科技汽车电子中高端芯片累计出货量已超过400万颗,应用于比亚迪、上汽、长安、奇瑞、吉利、东风等著名自主品牌汽车。

记者现场了解到,该汽车电子芯片创新联合体自2022年成立以来,在关键技术攻关、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已孵化多家公司,培育产业创新生态。据悉,此次共建的国芯-奇瑞联合实验室旨在实现车规级芯片技术、市场开发等方面的协同创新,致力于推动我国芯片生态与零部件生态、整车生态融合发展;苏州汽车电子芯片技术研究院由苏州高新区与国芯科技共同成立,旨在促进苏州以及长三角区域汽车电子产业链的延伸,形成新的经济体和增长点。苏州市自主可控汽车芯片创新联合体成果转化中心由苏州高新区、国芯科技联合成立,旨在进一步促进成果转化与产业需求有效对接,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

国芯科技总经理肖佐楠在接受证券时报采访时表示,苏州汽车电子芯片技术研究院的成立落地,是以国产化为抓手,化“缺芯”需求为“向芯力”,面向新能源车等不同应用场景与各模组、软件、主机厂商合作、合资开发智能汽车电子产品等形式,实现苏州以及长三角区域汽车电子产业链的延伸,形成新的经济体和增长点。

肖佐楠同时表示,要实现汽车电子芯片的国产化和自主可控,需要汽车电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合作打造产业生态圈,持续推进汽车电子研发设计、生产和封装测试,特别是汽车电子MCU芯片产品的持续创新和突破。

创新能力是产业发展的生命线和主旋律。国芯科技牵头“创新联合体”是聚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提升创新策源能力、推动产业创新集群加速发展的生动实践。2022年以来,以国芯科技为代表的硬核科技公司在苏州高新区积极探索实践创新联合体建设工作,聚焦汽车电子等重点产业集群,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牵头带动作用,整合产业链上下游环节共同参与,加快攻克关键核心技术。

国芯科技总经理肖佐楠表示,下一步,国芯科技在深入贯彻落实苏州市委、市政府和苏州高新区委区政府等关于建设创新联合体的部署要求下,积极推进苏州汽车电子芯片技术研究院、国芯-奇瑞联合实验室等各类载体做大做强,加快集聚创新资源,推动科技攻关、协同创新,联合突破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持续助推汽车电子芯片产业创新集群加速发展,为苏州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创新集群贡献更大力量。(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