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每日金选|茅台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05.2亿元左右;康希诺生物二价新冠mRNA疫苗取得重大进展;上海机场:3月浦东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346.66%

来源:和讯财经 2023-04-17 09:2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金选|茅台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05.2亿元左右;康希诺生物二价新冠mRNA疫苗取得重大进展;上海机场:3月浦东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346.66%)

【重要业绩公告】

香农芯创:2022年净利润3.14亿元 同比增40.15%

香农芯创公布2022年年报,营业收入137.72亿元,同比增49.61%;净利润3.14亿元,同比增40.15%。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40元(含税)。

金选点评:表现稳当,符合预期

云天化(600096)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000万元左右

云天化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000万元左右。公司充分发挥磷矿、合成氨原料高度自给,产业链完整的优势,狠抓生产装置的长周期运行,持续加强外购煤炭、硫磺的市场研判与战略储备管理,抢抓市场机遇,实现一季度盈利环比显著提升。

金选点评:股民:天大的利好都拯救不了股价

瑞玛精密:一季度净利预增28.35%-54.61%

瑞玛精密公布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2233.53万元-2690.3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35%-54.61%。报告期内,主要得益于汽车及新能源汽车领域业务的增长,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22年5月,公司收购广州市信征汽车零件有限公司51%股权,因此,报告期较上年同期的合并报表范围增加了该公司,该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对报告期有正面贡献。

金选点评:净利预增上线和下线有点意思,要么暴富,要么暴雷

瑞联新材:2022年净利润2.47亿元 同比增2.82%

瑞联新材披露年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4.8亿元,同比下滑2.96%;归母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长2.82%。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

金选点评:分钱向来大方,股价素来下跌

贵州茅台(600519):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9%左右

贵州茅台(600519)公告,经公司初步核算,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91.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8%左右;实现净利润205.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9%左右。注:2022年Q4净利183.17亿元,据此计算,2023年Q1净利环比增长12%。

金选点评:江湖人称“印钞机”,果然名不虚传

普源精电:预计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268万元至2408万元

普源精电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至1.6亿元,同比增长30.15%至36.85%;预计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268万元至2408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人民币1840万元至1981万元。

金选点评:营收、净利润双增,又一利好!

东软集团(600718):2022年亏损3.43亿元

东软集团披露年报,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为94.66亿元,同比增长8.37%;亏损3.43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1.73亿元。

金选点评:市值越亏越涨,股民都迷糊了

【重大经营事项】

上海机场(600009):3月浦东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346.66%

上海机场公告,3月浦东国际机场飞机起降量32,215架次,同比增长100.44%;旅客吞吐量360.05万人次,同比增长346.66%。3月虹桥国际机场飞机起降量22,397架次,同比增长173.17%;旅客吞吐量339.8万人次,同比增长279.25%。

金选点评:“春回大地”,消费复苏的气息已经扑面而来

迈为股份(300751):积极探索AI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场景

迈为股份近期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一直以来密切关注前沿技术的发展,积极探索AI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场景。公司在提供异质结高效电池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中集成了MES智能系统。该系统采用边缘计算+私有云的方式,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解决了客户电池片生产过程中片级追溯等难题,进一步完善了客户端的生产工艺,从而提升了太阳能(000591)电池的转换效率、良率、产能,同时降低了生产成本。

金选点评:盈利能力提升指日可待,坐等毛利率验证技术效用

宣亚国际(300612):持续升级巨浪技术平台的AIGC相关技术能力

宣亚国际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自主研发的“巨浪技术平台”在深度学习与计算机视觉等技术持续积累,在视频内容生产领域已具备智能视频剪辑、智能视频封面抽取、智能视频合成、视频结构化等能力。公司将持续升级巨浪技术平台的AIGC相关技术能力,为客户提供智能化、个性化的产品服务。

金选点评:配合“控股股东减持”的最新公告使用,会打开“新视野”!

电魂网络(603258):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4.23%公司股份

电魂网络公告,公司副总经理郝杰拟减持公司股份的数量不超过56.58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0.2302%。股东郑锦栩拟减持公司股份的数量不超过491.53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股东吴文仲拟减持公司股份的数量不超过491.53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金选点评:股民怒斥吃相太难看!上个月刚发布减持,现在又一波

康希诺生物二价新冠mRNA疫苗获得临床试验批件

康希诺生物二价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的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这是康希诺生物持续推进创新型新冠疫苗研发与相关临床工作的又一重大进展。

金选点评:重大进展!重大利好!股价继续躺平不为所动?

奥赛康(002755):子公司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干混悬剂获得药品注册证书

奥赛康公告,全资子公司江苏奥赛康药业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干混悬剂《药品注册证书》。公司研制的艾司奥美拉唑镁肠溶干混悬剂获批上市后,可进一步丰富临床用药产品供应,增加患者用药选择性,为胃食管反流病、与适当的抗菌疗法联合用药根除幽门螺杆菌、需要持续非甾体抗炎药治疗的患者带来更多获益。

金选点评:胃病患者福音,股价长上一年以来高点!

深圳新星(603978):对六氟磷酸锂和氟化锂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2022年业绩预亏

深圳新星公告,预计2022年度归母净利润为-5200万元到-4200万元,与上年同期同比,将出现亏损。自2022年12月以来,六氟磷酸锂及其原材料氟化锂市场价格下跌,截至2023年1月底六氟磷酸锂和氟化锂的市场价格高于2022年期末存货成本价格,公司预计后续市场价格将逐步止跌企稳,因此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从2023年3月开始,六氟磷酸锂及氟化锂价格进一步下跌并且已低于公司期末结存成本,基于谨慎性原则,结合公司存货的预期销售情况,公司对六氟磷酸锂和原材料氟化锂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5992万元,导致公司2022年度业绩亏损。

金选点评:成也原料,败也原料,价格止跌的预料,滑稽可笑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