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炸裂!这些A股公司,太猛了,10倍+!

来源:证券时报 2023-04-14 00: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炸裂!这些A股公司,太猛了,10倍+!)

4月13日晚间,燕京啤酒公告,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70倍。事实上,一季度业绩“炸裂”的公司不少。比如:

朗姿股份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超377倍;

佳都科技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超34倍;

英威腾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超26倍;

ST林重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超14倍;

众兴菌业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超12倍;

播恩集团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超10倍;

……

近期,随着部分上市公司披露2023年一季报业绩预告或正式的一季报,相关公司的2023年一季度业绩也浮出水面。

据Wind数据,截至目前,已有超200家公司披露2023年一季度业绩预告,这里面业绩预增、扭亏、略增、续盈等业绩预喜公司合计超过160家,占比超过八成,表明目前业绩预喜公司为主流。

若按照预告净利润下限来计,上述已披露业绩预告公司中,超过70家公司预计利润过亿,这里面多家公司预计净利润超过10亿元。

比如中远海控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69.33亿元,但该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约74.91%。

广汇能源预计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亿元至31亿元,同比增长35.54%至40.06%。

TCL中环预计,2023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70亿-180亿元,同比增长约27%-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2亿-24亿元,同比增长约68%-83%。

预计利润增速方面,若按照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计,上述已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超过150家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正增长,其中超过50家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翻倍,这里面部分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倍。

比如燕京啤酒4月13日晚间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的自愿性披露公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00万元-66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076.76%-7539.77%。对于预计业绩出现上述变动的原因,燕京啤酒表示,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坚持党建引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按照既定的战略目标和实施路径,提前部署并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同日晚间,ST林重发布的2023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也显示,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0万元–3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38.24%-2097.48%。公司称,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产量增加,同时,高端产品订单占比明显提高,毛利率大幅上升。

此前,朗姿股份发布的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00万元–525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37737.84%-56656.76%。公司表示,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较上年同期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一是2023年,随着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经济持续复苏,居民时尚消费倾向较2022年度有所修复,公司女装业务板块和医疗美容机构的业绩均实现快速复苏;二是北京朗姿韩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司持有其 29.23%的股权,为公司参股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利润增幅较大,主要系前期投资项目实现IPO,其公允价值增幅较大所致。

华兰疫苗发布的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00万元–9300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上年同期为亏损84.99万元。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华兰疫苗表示,2023年第一季度全国多地甲型流感疫情呈现高发态势,对流感疫苗销售起到了促进作用,公司2022年底库存的部分流感疫苗在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销售,疫苗销量较上年同期明显增长;同时,该部分疫苗已在2022年度报告中全额计提减值准备,在实现销售后,应结转的成本与上年已计提的减值准备相抵消,对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的业绩产生了积极影响。

此外,2023 年第一季度,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金额对净利润影响金额约为2600万元(2022 年同期为 274.68 万元),主要系公司利用闲置资金投资理财收益增加所致。

佳都科技发布的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3亿元至14亿元,同比增加3407.83%到 3677.66%。公司称,本期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战略投资的人工智能上市企业市值上升,形成公允价值变动收益13.37 亿元(税后)。

英威腾发布的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00万元–1.0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78% -3331%。公司称,公司抓住市场机遇,积极拓展营销渠道,持续优化内部管理,公司各板块收入均实现稳步增长;受规模效应、材料价格等积极影响,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也有所增长。

播恩集团为今年上市的新股,公司在此前发布的招股公告中,对2023 年 1-3 月经营业绩情况进行了预计。公司预计2023年1-3月净利润约1405万元~2205万元,同比增长1058.13%~1717.57%。

值得注意的,在上述公司对2023年一季度业绩进行预计之际,部分公司发布了2023年正式一季报,这些已发布一季报公司多数利润同比正增长,一些公司利润同比翻倍,甚至同比增长超过10倍。

比如众兴菌业近日发布的2023 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2023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23亿元,同比增长2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1298.75%。公司表示,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系本报告期公司产品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多。

校对:陶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燕京啤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