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蓝科2022年亏损629.8万同比由盈转亏 新签合同减少、项目工作延迟

来源:挖贝网 2023-04-06 18: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递蓝科2022年亏损629.8万同比由盈转亏 新签合同减少、项目工作延迟)

挖贝网4月6日,递蓝科(833785)近日发布2022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02,056.38元,同比减少57.0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97,979.74元,上年同期733,782.54元,同比由盈转亏。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350,732.67元,截至2022年末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3,914,144.70元。

营业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已完工项目不能验收:正常经营年度,四季度是项目完工验收的重要时段。一般情况下,四季度完工验收确认收入的项目占公司收入的40%乃至更多。2022年四季度,特别是11月份和12月份,是疫情爆发期,银行客户的科技部工作基本停摆,导致相当数量的项目,已经完成项目主体工作,但是无法开展验收工作。据统计,这类项目数量合计8个,累计总合同额约600万元,主要包括:唐山银行项目群、湖北农信项目、渤海银行项目、四川新网银行项目等。

市场和客户工作难以正常开展:由于疫情不断加重,以及有关管控和封控措施的持续实施,造成需要差旅的客户工作难以进行。据统计,2022年度,公司主要的商业银行客户,其科技部门多次发生疫情封控情况、大面积居家隔离情况,实际正常办公时间不足1/3。同时,受封控影响,市场营销人员和项目技术人员不能正常抵达客户现场开展工作。上述情况,直接造成新签合同减少、项目工作延迟,也是收入减少的重要原因。

大量甲方计划内项目取消或延迟:2020年起,疫情造成大量甲方计划内建设项目取消或延迟。2020年度公司新签合同约3000万元、2021年度新签合同约2600万元,导致递延的2022年度完工项目及确认收入下降。据经营管理团队总结的数据,2021~2022期间:甲方计划内建设项目取消或延迟的,合计数量达6个,累计逾期总合同额约为500万元。新签合同额的减少,是造成2022年度完工项目和确认收入减少的重要原因。

遗留的跨年项目未能完工验收:长期遗留的跨年项目,包括:吉林农信科管三期项目(211万元)、吉林医保项目(124万)、北京优优网秦皇岛银行项目(65万),已完成项目交付工作,但一直未能验收。

上述项目都已延续两年以上,2022年度应完成各种手续完成验收,但截至2022年底,仍未取得项目完工验收单。上述项目合同额总计400多万元,占到公司年度营收的25%。目前公司正积极开展有关处置措施。

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同比都有大幅度的下降,主要是公司2022年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较去年同期虽稍有下降,但营业利润和净利润还是比去年同期下降较多。

挖贝网资料显示,递蓝科是国内领先科技管理和数据应用软件提供商,递蓝科提出并践行“IT的ERP化管理”理念,是一体化科技管理、科技风险管理软件的领导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