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南航旗下明珠数科股权大调整:信飞科技合计持股36.5%,成最大股东

来源:财经涂鸦 2023-04-04 09: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航旗下明珠数科股权大调整:信飞科技合计持股36.5%,成最大股东)



“乐信持股比例大幅下降,新增股东与京东数科出现曲线关联。




作者:苏打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反垄断执法二司公布上海信飞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收购明珠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案。

案件显示,明珠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明珠数科”)、中国南航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南航资本”)、海南信杰明珠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信杰明珠”)与上海信飞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信飞”)等签署协议约定:上海信飞、海南信林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重庆卡帕思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收购明珠数科21%、15.5%和13.5%的股权。

交易前,南航资本、信杰明珠和天津信飞明珠数字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持有明珠数科45%、40%和15%的股权。南航资本和信杰明珠共同控制明珠数科。其中信杰明珠为乐信(LX.US)旗下公司。乐信创始人肖文杰自明珠数科创立起担任公司董事,但2023年1月起不再担任该职

交易后,南航资本、上海信飞、信杰明珠、海南信林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重庆卡帕思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天津信飞明珠数字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持有明珠数科22.5%、21%、20%、15.5%、13.5%和7.5%的股权。南航资本、上海信飞和信杰明珠共同控制明珠数科。

通过此次调整,南航资本和信杰明珠在明珠数科中的持股比例均出现大幅下跌,分别从45%和40%大幅降至22.5%和20%。

而通过上海信飞的入局,信飞科技在明珠数科中的控制权实现“质变”,从交易前仅持15%股份的最小股东,变成持股36.5%的最大股东(上海信飞21%+天津信飞合计15.5%)

信飞科技成立于2015年,创始人邱冠宇曾就职于渣打银行零售银行业务部、国际金融公司,CEO张洁曾在春秋航空工作。

信飞科技旗下拥有信用飞、飞行贷、首付游等业务,均与航旅场景有关。

信飞科技此前对外宣称2018年已全面实现盈利,年营收过亿,目前已经和东航、国航、南航三大航展开合作,国内航空市场占有率超过70%。

信飞科技在2015年至2020年完成多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乐卡传媒、东方富海、华山资本、京东数科、元气资本等。

明珠数科于2020年12月11日成立于中国广东省,主要业务为供应链金融和消费金融领域提供金融科技。官网介绍,明珠数科专注于为航旅客群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旗下产品明珠分期,是一款全线上、免息长的消费分期产品;明珠花钱则是一款全线上、放款快、利率低的消费信用贷款产品;明珠商旅宝是一款面向TMC客运代理人的融资服务产品;明珠周转易是南航物流与明珠保理共同推出的面向货运代理人的融资服务产品。

明珠数科官网称,明珠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南航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牵头,头部金融科技公司深圳乐信集团与上海信飞科技公司,共同参与设立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专注于为航旅客群提供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的数字科技公司。

在合作模式上,明珠数科依托南航优质的场景和丰富的航旅客户资源,面向C端客户开展消费金融等业务服务;面向B端客户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为上游供应商和下游代理商提供数字化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其对信飞科技最具吸引力之处,除了南航所拥有的体量巨大的航空消费信贷场景,或许还在于信贷牌照

2022年末,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金融发展局官网发布《关于同意珠海横琴平安钱进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变更主发起人及股东的批复》,同意珠海横琴平安钱进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的主发起人由深圳平安金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变更为明珠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同意明珠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受让60%的股权;同意上海晓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受让40%的股权。

由此,信飞科技“曲线”入手一张小贷牌照,成为首家以航旅场景为主要业务领域的互联网小贷牌照持牌金融科技公司。

有行业分析认为,这张小贷牌照的落地意味着,助贷机构和网络小贷机构为合规发展,都需要提前准备、主动靠近不断规范化的助贷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交易完成后,新增股东中的重庆卡帕思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却通过较为复杂的曲线,令明珠数科再度与京东数科产生关联

天眼查APP显示,重庆卡帕思特为上海晓途网络信息有限公司股东,持股比例17%。晓途网络的董事之一张洁,同时担任北京金泰卓能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经理,该公司由北京正东金控信息务有限公司100%控股,而后者又被京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

而此前,京东数科曾是作为信飞科技主体的上海晓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商标信息:信飞科技)股东。根据天眼查App的变更记录,2023年1月12日,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从股东名单中退出

本文由财经涂鸦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春秋航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