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每日金选|菜鸟回应“为香港IPO做准备”:尚无明确规划和时间表;天齐锂业:2022年净利同比增长1060.47%;赣锋锂业:锂盐价格向下空间可能不大

来源:和讯财经 2023-03-31 09:3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金选|菜鸟回应“为香港IPO做准备”:尚无明确规划和时间表;天齐锂业:2022年净利同比增长1060.47%;赣锋锂业:锂盐价格向下空间可能不大)

【重要业绩公告】

华大基因(300676):2022年净利同比下降45.06% 拟10派10元

华大基因公告,2022年净利润8亿元,同比下降45.06%,拟10派10元。

金选点评:增收不增利,一年不如一年

协鑫科技:2022年净利润为163.9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长212.8%

协鑫科技在港交所公告,2022年公司营收为35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3.0%;2022年公司拥有人应占年内利润为16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2.8%。

金选点评:半年以来上车的股民,解套无望?

TCL科技:2022年净利同比下降97.4%

TCL科技公告,2022年净利润2.6亿元,同比下降97.4%。同日公告,公司拟与宁波嘉岸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设立惠州市东燊嘉岸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企业认缴出资额为15.61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认缴出资15.6亿元人民币,投资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半导体显示,新能源光伏及半导体行业及产业上下游核心环节,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等领域,以及围绕主业相关的前沿技术、开发和应用。

金选点评:净利润2.6亿元,认缴出资15.6亿,花钱大手大脚

潍柴动力:2022年净利润49亿元 同比下降48.33%

潍柴动力公告,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751.58亿元,同比下降20.46%;净利润49.05亿元,同比下降48.33%;基本每股收益0.57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红利1.58元(含税)。

金选点评:重卡相关业务,业绩太拉跨

云南白药(000538):2022年净利同比增长7% 拟10派15.2元

云南白药公告,2022年净利润30亿元,同比增长7%,拟10派15.2元。

金选点评:财报不再高调提及“第二增长曲线”,发生了什么?

盐湖股份:2022年净利润155.6亿元 同比增长247.55%

盐湖股份公告,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307.48亿元,同比增长108.06%;净利润155.65亿元,同比增长247.55%;基本每股收益2.93元。

金选点评:2022年大丰收,压力给到了2023年!

贵州茅台(600519):2022年净利同比增长19.55% 拟10派259.11元

贵州茅台(600519)公告,2022年营业收入1240.99亿元,同比增长16.87%;净利润627.16亿元,同比增长19.55%;基本每股收益49.93元。拟10派259.11元。贵州茅台称,截至2022年末,上线运行i茅台数字营销平台注册用户超3000万,实现销售收入118.83亿元。

金选点评:妥妥的印钞机!

上海医药(601607):2022年净利同比增10.28% 拟10派6.1元

上海医药公告,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2319.81亿元,同比增长7.49%;净利润56.17亿元,同比增长10.28%;基本每股收益1.61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红利6.1元(含税)。同日公告,公司拟发行总额不超过50亿元公司债券。

金选点评:发完红包,又开始借钱

天齐锂业(002466):2022年净利同比增长1060.47% 拟10派30元

天齐锂业公告,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404.49亿元,同比增长427.82%;净利润241.25亿元,同比增长1060.47%;基本每股收益15.52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红利30元(含税)。同日公告,公司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不超过人民币60亿元(含60亿元)的债务融资工具。

金选点评:净利同比增长1060.47%,堪称战斗机!

【重大经营事项】

东芯股份:公司募投项目包含存算一体化芯片的研发方向

东芯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上市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一的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中,包含了存算一体化芯片的研发方向。存算一体是我们在公司现有的、通用性比较强的、中小容量的存储产品的基础上去做的产品深度的延伸,希望能够为将来奠定更加多元化的、差异化的产品基础,目前尚处于研发阶段。公司会积极关注存算一体等芯片领域的新兴技术的情况。

金选点评: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复星医药(600196):子公司FCN-159片获药品临床试验批准

复星医药公告,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关于同意FCN-159片开展儿童朗格汉斯细胞组织细胞增生症/朗格罕细胞组织细胞增生症临床试验的通知书。该新药为集团自主研发的创新型小分子化学药物,为MEK1/2选择性抑制剂,拟主要用于晚期实体瘤、I型神经纤维瘤、组织细胞肿瘤、动静脉畸形等的治疗。

金选点评:静候佳音

云从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过36.35亿元 用于云从“行业精灵”大模型研发项目

云从科技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36.35亿元,用于云从“行业精灵”大模型研发项目。

金选点评:AI四小龙里毛利率垫底,野心不小。

比亚迪(002594)电子与英伟达合作占整个业务比例不大 但后续业务价值量比较高

比亚迪在最新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表示,比亚迪电子以前与英伟达在游戏显卡业务方面合作,现在我们还会配合其在服务器和智能驾驶领域的业务。目前是代工为主,占整个业务比例不大,但是后续业务的价值量比较高,未来这些业务的占比也会增加。

金选点评:看好后续业务的价值量

京东:拟分拆京东工业于香港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

京东在港交所公告,拟分拆京东工业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独立上市。拟议分拆完成后,公司将继续间接持有京东工业50%以上的股权,因此,京东工业将仍为公司的子公司。

金选点评:阿里一看,这个我熟。

赣锋锂业(002460):终端市场对于电动汽车的需求仍在 锂盐价格向下空间可能不大

赣锋锂业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终端市场对于电动汽车的需求仍在,同时出现了包括重卡和储能等在内的多元化需求。且目前澳洲锂辉石供应商集中度较高,预计短期内矿石价格下跌的空间有限。考虑到近期锂云母、锂盐湖等其他种类资源产能释放速度并没有很快,因此锂盐价格向下空间可能不大。

金选点评:2023年,芯片和锂盐的救星是谁?只能靠新能源汽车了

菜鸟回应“为香港IPO做准备”:尚无明确规划和时间表

今日有消息称,阿里巴巴旗下物流业务部门正在为香港IPO做准备。对此,菜鸟回应称,目前尚无明确规划和时间表。

金选点评:天下人都在猜,阿里哪个业务最先上市?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腾讯正研发类ChatGPT聊天机器人

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汤道生向记者表示,腾讯正在研发类ChatGPT聊天机器人(300024)。对于腾讯的聊天机器人是集成到QQ、微信,还是通过腾讯云向B端用户服务,汤道生说:“都会有。”关于下一代互联网的话题,微软、字节跳动、Meta、字节跳动等科技公司均已收缩VR/XR的团队,如何看待全真互联网、元宇宙似乎正逐渐褪去,汤道生表示,XR只是元宇宙的一个形态,这里面还有很多不同的应用,不是带着头盔挡住眼睛才叫元宇宙。

金选点评:腾讯正研发类ChatGPT聊天机器人,百度是该紧张还是高兴?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