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噩耗!又有上市公司董事长因病逝世,年仅56岁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3-03-26 22: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噩耗!又有上市公司董事长因病逝世,年仅56岁)

中国基金报 安曼

哀痛!又有上市公司董事长逝世……

3月26日下午,嘉华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收到董事长、实际控制人之一吴洪祥家属通知,吴洪祥于2023年3月23日因病不幸逝世,年仅56岁。

公司表示,目前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管团队成员正常履职,公司经营业务正常开展。公司将尽快完成董事补选及重新选举董事长的工作并及时披露,现暂由副董事长代行董事长职权。

值得注意的是,嘉华股份于2022年9月9日上市,截至目前上市刚满六个半月。

曾一手打造行业龙头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吴洪祥出生于1967年,中国籍,有澳大利亚永久居留权。

1986年1月至1996年1月曾就职于山东省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任主任科员。随后在山东省特艺 品进出口公司工作了近3年的时间,任副总经理。

1999年6月至2002年7月,就职于嘉华外贸,任总经理;2002年8月至2009年2月,就职于新嘉华集团,任董事长;2009年2月至今,就职于本公司,任董事长。

据企业官网显示,嘉华股份正好是成立于2000年12月,是我国最早的大豆蛋白生产企业之一。早在上世纪90年代,嘉华股份就开始从事大豆蛋白相关业务。

在吴洪祥一手带领下,嘉华股份长期深耕大豆蛋白行业,与国内知名企业双汇发展、安井食品、中粮集团、金龙鱼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主要产品远销全球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迅速成长为我国大豆蛋白行业的龙头企业。

2016年8月,嘉华股份于新三板挂牌,2019年2月终止挂牌。并于2022年9月在上交所上市。

公开资料还显示,早在2003年,嘉华股份通过引进吸收国外先进技术,自主设计了国产化大豆蛋白生产线,促进了大豆蛋白行业设备的国产化发展。

2012年,公司成功赢得欧盟反倾销诉讼的胜利,市场地位及品牌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也进一步提升了中国大豆企业和产品在国际市场的认可度。

公司市值近30亿

数据显示,目前,公司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吴洪祥、黄瑞华、张效伟、李广庆、贾辉、高泽林六人。其中,吴洪祥持股比例为17.63%。

公告称,吴洪祥先生作为公司的董事长、实际控制人之一,是公司创始团队的核心成员,他倾注了毕生心血致力于公司和中国大豆蛋白事业发展,为公司的成长、壮大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

公司董事会对吴洪祥先生为公司的辛勤付出和卓越贡献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对吴洪祥先生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

同时公告还表示,吴洪祥先生所持的公司股份将按相关法律法规办理继承手续,公司将根据后续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因吴洪祥先生逝世,公司现任董事人数由8人减少至7人,未低于《公司法》规定的董事会最低人数。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将尽快完成董事补选及重新选举董事长的工作并及时披露,现暂由副董事长代行董事长职权。目前,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管团队成员正常履职,公司经营业务正常开展。

基金君发现在2022年9月的上市敲钟仪式中,吴洪祥并未参与这一重要时刻,而是由副董事长张效伟代表出席致辞。

根据嘉华股份发布的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038亿元到1.24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增加约31.15%到57.30%。

截至3月24日,嘉华股份报收17.17元,总市值28.3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