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盘前有料丨李强重磅发声;香港金管局回应是否有大量资金迁移香港…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来源:证券时报 2023-03-23 08: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前有料丨李强重磅发声;香港金管局回应是否有大量资金迁移香港…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今日申购提示

新股方面,中科磁业申购代码301141,发行价41.20元,申购上限0.55万股。

投资有风险,申购需谨慎。

李强: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

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湖南调研并主持召开先进制造业发展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进高端制造,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

美东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发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与市场预期一致,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4.75%至5.00%之间,这是2007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也是该行去年3月以来的连续第九次加息,总加息幅度累计高达475个基点。此外,美联储还将储备余额利率从4.65%上调至4.90%,升息幅度同样为25个基点。在银行业危机的逼迫下,美联储不得不放缓了加息步伐。

美方发布美国半导体法具体规定 外交部:坚决反对 已多次严正交涉

据当地时间21日美国商务部发布的美国半导体法的具体规定,获得补贴的企业,今后10年在包括中国在内的部分国家进行扩大半导体产能等重大交易时,需将补贴全额退还。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称,美方所谓“护栏”是彻头彻尾的科技封锁和保护主义行径,美国为了维护自身的霸权,不断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甚至不惜牺牲盟友利益,胁迫一些国家围堵遏制中国,人为推动产业链“脱钩断链”,严重违反市场经济规律和公平竞争原则,严重阻碍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我们对此坚决反对,已多次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将继续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是否有大量资金迁移香港?香港金管局独家回应

最近瑞银并购瑞信交易中,瑞士当局决定将面值160亿瑞士法郎(约1350亿港元)的瑞信额外一级资本(AT1)债券全部清零。对此,证券时报记者向香港金管局发去采访函。对于是否有大量资金迁移香港,金管局称,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经常处理不同商业活动所引申的资金流入和流出,金管局会与金融业界和其他持份者保持紧密联系,推动香港金融市场持续发展。

监管层将于三地召开调研座谈会 20多家寿险公司参会

针对保险业潜在的利差损风险问题,监管部门一直密切关注,近期将展开全国性的行业调研。记者了解到,银保监会近日将召集保险业协会和多家寿险机构举办调研座谈会,座谈会将在北京、南京、武汉三个地点举办,20多家寿险公司将参加。据悉,这次调研旨在摸底各寿险公司的成本和资产负债匹配情况,以引导人身保险业降低负债成本,加强行业负债质量管理。多位业内人士分析,此次监管部门座谈会召集的寿险机构为全国范围内的代表性机构,应是防范应对行业利差损的总体考虑。

深交所:3月25日至26日组织深市全面实行注册制交易业务全网测试

深交所昨日发布通知,将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证金融)定于2023年3月25日至26日组织全网测试,主要通过模拟深市股票及存托凭证交易、非交易等业务的委托申报、成交回报、行情接收、清算交收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市场化转融通等业务处理过程,检验市场参与各方技术系统的正确性。本次测试包括交易系统、结算系统、D-COM系统(不含资金划拨业务)。

中汽协:价格战不是长久之计

3月2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发出呼吁,称应理性对待本轮汽车促销,价格战不是长久之计,汽车市场应尽快回归正常秩序。这也是第二家行业协会对价格战发出“预警”。今年以来,汽车行业掀起降价促销潮,40多个品牌卷入“大战”,纷纷降价“血拼”,几万甚至十几万的优惠幅度,让整个车圈尘土飞扬。然而,尽管部分促销力度较大的车型销售火热,但这场“价格大战”,却意外地加重了消费者的观望情绪,不少消费者选择持币观望,期待进一步降价。

能源局:推动新型储能在油气上游规模化应用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加快油气勘探开发与新能源融合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行动方案提出,加快提升油气上游新能源存储消纳能力。推动新型储能在油气上游规模化应用。发挥储能调峰调频、应急备用、容量支撑等多元功能,促进储能在电源侧、油气勘探开发用户侧多场景应用,有序推动储能与新能源协同发展。陆上在风光资源富集地区合理布局天然气调峰电站,提升系统调节能力。海上打造以风电与天然气发电融合发展为主的综合能源模式,为海上平台提供稳定可靠的绿色电力。

云南将开展新能源生产安全专项整治,涉及多家锂电头部企业

3月20日,云南省应急管理厅向云南各州、市应急管理局,各有关中央驻滇和省属企业印发了《云南省新能源行业领域产业链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3月22日,记者从云南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基础处了解到,此次整治工作覆盖全省范围内的新能源企业,以光伏产业和锂电池材料生产制造等企业为重点,包括三元铁锂和磷酸铁锂系等电池正极材料,锂电池负极材料以及锂电池用隔膜材料生产企业或项目。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腾讯成绩单亮眼 视频号成财报亮点

3月22日晚间,腾讯控股披露了2022年全年业绩以及2022年第四季度业绩。公告显示,公司2022全年收入达5545.52亿元。去年四季度,腾讯收入1449.54亿元,同比增长1%,为去年二季度以来首次实现正增长,环比增长3%;公司持有人应占盈利1062.68亿元,同比增长12%,环比增长166%;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Non-IFRS)下,公司持有人应占盈利297.1亿元,同比增长19%,为自2021年三季度以来首度恢复两位数增长。视频号、小程序、国际市场游戏等均成为此份财报亮点。财报显示,视频号方面,用户使用时长已超过朋友圈,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小程序方面,使用时长同样超过朋友圈,是去年同期二倍,且2022年交易额达数万亿元人民币。

卫星化学:子公司拟21.7亿元共同投建EAA二期项目

卫星化学(002648)3月22日晚间公告,3月22日,全资子公司山特莱公司与SKGC公司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徐圩新区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EAA二期)》,双方有意结合各自的强势和优点,进一步建设、运营生产规模为5万吨/年的新增EAA装置项目(简称“EAA二期”项目),投资总额约为21.7亿元。EAA由乙烯和精丙烯酸高温高压自由基聚合而成,具有极佳的热封性、抗撕裂性,在新能源电池电极和隔膜、食品药品包装、光伏等领域应用广泛,也可应用于电线电缆、钢铁涂料。目前,中国国内EAA依赖进口。

昇辉科技:拟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昇辉科技(300423)3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简易程序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融资总额不超过3亿元。

南玻A:冠隆物流拟增持公司5%至6.26%股份

南玻A(000012)3月22日晚间公告,冠隆物流于3月17日增持公司股份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52%。本次增持股份的平均价格为6.62元/股,增持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同时,冠隆物流拟自公告披露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增持公司无限售流通A股股份,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5%,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26%。

晶澳科技:拟128.42亿元对公司一体化产能进行扩建

晶澳科技(002459)3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对公司一体化产能进行扩建,投资项目为鄂尔多斯高新区年产20GW硅片、30GW电池项目,预计投资额128.42亿元。公司同日披露年报,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729.89亿元,同比增长76.72%;归母净利润55.33亿元,同比增长171.4%;基本每股收益2.4元;拟每10股转增4股并派发现金红利2.4元(含税)。

安集科技:国家集成电路基金拟减持不超过2.5%公司股份

安集科技(688019)3月22日晚间公告,持股7.28%的股东国家集成电路基金拟减持不超过2.5%公司股份。

景嘉微:国家集成电路基金拟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

景嘉微(300474)3月22日晚间公告,持股8.08%的公司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910.2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2%。

中国电信:2022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3%

中国电信(601728)3月22日晚间发布年度报告,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4749.67亿元,同比增长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5.93亿元,同比增长6.3%;基本每股收益0.3元。拟以2022年末总股本915.07亿股为基数,每股派发末期股息0.076元(含税)。

上海石化:2022年净利润亏损28.72亿元 同比转亏

上海石化(600688)3月22日晚间发布年度报告,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825.18亿元,同比下降7.57%;归母净利润为亏损28.72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0亿元。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德邦证券:物联网行业仍处成长期的早中期阶段

物联网通过各种信息传感设备,如传感器、射频识别技术、全球定位系统、红外感应器、激光扫描器、气体感应器等各种装置与技术实时采集任何需要监控、连接、互动的物体或过程,采集其声、光、热、电、力学、化学、生物、位置等各种需要的信息,与互联网结合形成的一个巨大网络。目前我国物联网行业仍处于成长期的早中期阶段,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点方向,物联网市场空间广阔。根据GSMA移动经济发展报告预测,到2025年,中国物联网行业规模将超过2.7万亿元,近五年复合增长率10%左右。

国海证券:技术突破实现应用创新

AI小模型是过去主流的研究和应用方向,在B端部分行业、赛道已有不少企业布局,预计未来仍将依托其细分行业、细分赛道的先发优势和数据、项目实施经验、产品优势等壁垒仍将有较好的发展。但大模型尚未实现商业价值闭环,未来需要重点关注数据、算法层面的突破与变革,探索新的商业模式,目前已在影视、传媒、电商、C端娱乐视模应用,游戏领域逐步应用,金融、工业、医疗、法律、设计等专业领域还在持续拓展。

校对:赵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 玻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