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英伟达搬出“王炸”!提速10倍,人工智能板块沸腾了;利好连连,基建股全线走强!

来源:e公司 2023-03-22 12: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伟达搬出“王炸”!提速10倍,人工智能板块沸腾了;利好连连,基建股全线走强!)

今日早盘,A股整体高开高走,但两市成交量始终无法有效放大,指数在冲高后又逐渐下滑,沪深300指数4000点得而复失,创业板块指更是翻绿。

盘面上,装配式建筑、CPO概念、元器件、通信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黄金、光刻机、钙钛矿电池等板块小幅调整。北上资金微幅净流入1498.81万元。

基建股全线走强

基建股早间整体走强,其中细分装配式建筑板块高开高走,盘中 一度放量涨逾2%,华阳国际、中衡设计等强势涨停;新型城镇、绿色建筑、水利建设、工程机械等相关板块亦涨幅居前,华设集团、矩阵股份等涨停或涨超10%。

3月以来,基建行业重磅利好不断。日前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2023年1—2月全国固定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5.5%,其中基建投资增速为9%,细分结构来看,水利、公共设施、道路运输、铁路运输投资同比增长3%、11.2%、3%、17.8%,公共设施和铁路投资增幅明显。

城市更新连续两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23 年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到,今年将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为抓手,全年将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 万个以上,对比2022 年的5.1 万目标值进一步提升。

此外,多家建筑央企也于近期公布2023年1—2月新签合同情况,中国建筑、中国电建分别实现新签合同总额6211、1736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0.2%、43.3%。按业务类型来看,中国建筑的建筑业务下细分的房建、基建、设计业务分别实现新签合同额4268、1389、1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4%、55.1%、3.7%。中国电建的能源电力业务新签订单实现较大增长,1—2月新签956.47亿元,同比高增330.96%。

而随着全球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海外基建市场迅猛增长,作为中国强项的基建工程,极具全球竞争优势,恰逢一带一路合作推出十周年,将加速国内优势产能输出。据惠誉预测数据,全球基建行业规模将从目前5.2万亿美元增长到2031年的8.8万亿美元。

光大证券认为,建筑央企板块反转的条件已具备:估值较低,计提充分安全边际高、2023年基建景气度高,订单获取有保障、行业出清市占率加速提升,龙头优势显著;政策春风已至,再融资放开如虎添翼,建筑央企现金流有望进一步改善。

人工智能持续活跃股东密集减持

经过1个月的横盘整理,人工智能概念近期再度全线活跃,今日早间,人工智能板块指数放量涨逾1%,再创1年多来新高,半日成交接近昨日全天成交,宣亚国际开盘20%涨停,捷安高科、寒武纪等涨停或涨超10%。

CPO概念、元宇宙、智能穿戴等相关板块亦涨幅居前,青云科技、鸿博股份等涨停。

另外,港股人工智能概念也同步强势上攻,阅文集团、知乎、阿里巴巴、小米集团等涨幅居前。人工智能AIETF、恒生科技ETF等相关基金均涨超2%。

3月以来,微软正式推出Copilot下一代AI生产力技术产品;Open AI推出GPT-4大模型;商汤科技发布多模态通用大模型“书生2.5”。

3月22日,GTC大会正式召开,在刚刚进行的Keynote上,英伟达CEO黄仁勋搬出了为AIGC准备的芯片。

他表示:“加速计算并非易事,2012 年,计算机视觉模型 AlexNet 动用了 GeForce GTX 580,每秒可处理 262 PetaFLOPS。该模型引发了 AI 技术的爆炸,”黄仁勋说道。“十年之后,Transformer 出现了,GPT-3 动用了 323 ZettaFLOPS 的算力,是 AlexNet 的 100 万倍,创造了震惊全世界的 AI。崭新的计算平台出现了,AI 的 iPhone 时代已经来临。”

“当前唯一可以实际处理的GPU是英伟达HGX A100。与前者相比,现在一台搭载四对H100和双NVLINK的标准服务器速度能快10倍,可以将大语言模型的处理成本降低一个数量级。”

人工智能迅速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热词”,社会各界也由最初关注技术本身,走向关注AI技术能给人、能给社会带来怎么的巨变。

近年来,中国在人工智能这一关键领域已经取得巨大成就。最新数据显示,在全球人工智能创新指数排名中,中国不仅稳居全球第二,还打破了此前美国独占第一梯队的局面,大幅领先其他国家,中国和美国正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跑者。

在政策支持、投资引导和巨头布局推动下,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迅猛,市场规模持续高速增长。根据IDC的数据,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预计2025年有望达184.3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4.4%。

不过投资者在参与人工智能概念投资时,也要注意短期炒作分风险。今日多家股价处于高位的人工智能概念股发布减持公告,科大讯飞减持1%,顶点软件减持2%,当虹科技减持3%,青木股份减持3%,奇安信减持2%,格灵深瞳减持6%等。

华泰证券表示,AIGC模型正向多模态、低门槛、低成本快速迭代,游戏作为跨模态的内容形式从设计研发、营销运营等全环节有望迎来产业革命。微软Azure接入OpenAI服务,有望全面向游戏等行业赋能。建议关注AIGC带来的游戏体验升级及潜在创收、生产降本增效以及板块估值提振。

校对:赵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鸿博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