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恒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出售资产

来源:同壁财经 2023-03-15 20:5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山东恒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出售资产)

山东恒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03月15日发布公告,公告称,公司拟将持有全资子公司郓城名恒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名恒新能源”)的 100%股份转让给道尔建筑工程(盐城)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道尔工程”),拟转让金额为人民币 0.00 元。本次转让后,公司不再持有名恒新能源股份,道尔工程持有名恒新能源股份为 100%。

名恒新能源成立于 2022 年 8 月 1 日,注册地为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经济开发区苏庄桥西 300 米路南,注册资本为 10 万元人民币。道尔工程注册资本为1000 万元,主营业务为各类工程建设活动。

名恒新能源设立之初的目的为了充分利用公司现有厂房资源,寻求与具有光伏发电资质的第三方公司合作开发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屋顶光伏发电电力以较优惠的价格出售给公司,降低公司用电成本;本次交易将名恒新能源 100%股权转让道尔工程符合公司聚焦主业的发展战略需要。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主营业务为推土机、压路机、挖掘机零部件的制造、销售;钢铁铸件锻件的制造、销售。

近 10 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经历了黄金高速发展期。如今,我国工程机械制造规模已发展成为世界排名第一,2012 年全行业产值 6,018.34 亿元,出口额达到 186 亿美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 20%,有 10 家企业已进入国际工程机械行业 50 强排名。 根据行业规划,到 2015 年,工程机械行业产值将突破 9,000 亿元。

工程机械零部件行业的市场规模基本取决于工程机械制造行业的市场情况。零部件方面,根据 2013 年对工程机械配套件行业中主要企业的统计数据,2013 年完成工业总产值 1,981,982 万元,工业销售产值 1,939,158 万元,主营业务收入 1,909,479 万元,利润 129,761 万元。

进入 2014 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加大工作力度,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有望开工 600 万套以上;2014 年我国将加大对铁路投资力富度,在政策上也会有一定的倾斜,铁路投资总额肯定高于 6,500 亿,2014 年铁路设备市场将迎来超过 1,200 亿 元的招标订单,铁路基建投资有望超预期;2014 年山东、福建、宁夏、安徽、广东、 重庆、海南七省区市交通基建拟投资额超过 3,600 亿元;再考虑到国家在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方面的投资,都将有效拉动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

从总体投资构成分析,城镇投资将占到 85%左右,特别是保障性住房建设仍然是建筑业的活力。同时,国家还将加大水利工程、海洋工程、铁路、公路、城镇公共交通等的建设。对于西部大开发建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扶持也将进一步扩大。在国际模具及五金塑胶产业供应商协会秘书长罗百辉看来,“十二五”期间, 国内市场需求仍然是主导中国工程机械发展的主要动力,中国必将成为国际工程机 械需求量最大的热点市场。到 2015 年,我国对工程机械的市场需求将达到 8,370~ 8,510 亿元。

公司的五大客户有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推道路机械有限公司、山推铸钢有限公司、山东山推欧亚陀机械有限公司、上海龙推机械有限公司。

公司的五大供应商有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济南伟钢物资有限公司、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恒跃锻造有限公司、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四年的营业总收入增量良好;近五年归母净利润水平优秀;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恒基股份(834151)2021年营业收入为970,570,268.0300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8,182,290.8900元,净资产收益率为2.4600%,营业收入增长率为43.7903%。目前主办券商为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泰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