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瑞玛精密跨国并购披露交易方案,汽车领域战略布局驱动业绩快速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3-13 11: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玛精密跨国并购披露交易方案,汽车领域战略布局驱动业绩快速增长)

3月12日晚,瑞玛精密(002976)披露《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披露收购Pneuride Limited(简称“普拉尼德”)交易的具体方案:公司及公司子公司香港瑞玛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香港大言公司(持有普拉尼德75%股权)的51%股权及普拉尼德12.75%的股权,并由公司或其全资子公司向普拉尼德增资人民币8000万元,合计交易总价约为4.19亿元。同时公司拟向苏州汉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实控人控制的企业)、陈晓敏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根据股份认购协议,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6,957.50万元。

在汽车领域连续并购,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

瑞玛精密定位于精密智能制造,主营业务为精密结构件的制造与部件集成及前述精密结构件产品相关的精密模具制造等,具体下游应用为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移动通讯、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领域。在2021年年报中,公司已明确表示将重点围绕现有汽车与新能源汽车、通讯行业、新能源电池与储能行业等精密结构件及集成产品与应用领域,开展战略性投资与合作,用好资本市场资源,通过横向纵向的双向延伸,逐步完善现有产业布局。公司先后在2021年11月和2022年9月宣布两大对外收购事项,持续丰富拓展汽车领域布局。

其中,公司收购广州信征汽车零件公司(简称“广州信征”)事项已于2022年5月完成。广州信征具有多项与汽车座椅相关的专利及产品,有利于与公司业务产生协同效应,本次收购提升了公司在智能座舱里座椅类产品总成能力,将有效推动公司在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的智能座舱系统领域业务的战略布局,快速提高公司汽车电子(自动驾驶系统、智能座舱系统)领域相关产品的市场份额。

而另一笔对普拉尼德收购事项,近半年来持续推进,最终于3月12日披露本次收购预案。普拉尼德是一家专业的汽车空气悬架系统集成商,其主营业务为汽车空气悬架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有橡胶空气弹簧、电子复合减震器及空气供给单元等。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顺应国家行业指导政策,加快向全面轻量化、电气化和智能化的转型升级,快速推动公司在汽车空气悬架领域的战略布局。上市公司将利用自身在公司治理、生产运营、市场推广等方面的优秀经验,结合英国当地的企业管理理念,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与资源使用效率。同时,普拉尼德可依托上市公司强大的资本运作平台,提升融资能力,拓展新客户、研发新技术,实现跨越式发展。

持续深化产业布局未来业绩快速增长获券商看好

公告指出,普拉尼德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及较强的盈利能力,本次交易后,其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根据本次披露的审计报告,普拉尼德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1-10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965万元、1亿元、4.24亿元,增长迅速。而公司于2023年1月29日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6,497.65万元-7,925.55万元,同比增长42.41%-73.70%;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7,002.70万元-8,541.58万元,同比增长98.29%-141.87%。

根据规划,瑞玛精密本次收购普拉尼德之后将充分发挥与其协同效应,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实际上,除了收购以外,瑞玛精密已经与普拉尼德展开资本合作,合资子公司普莱德汽车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于2023年1月4日注册成立,可充分借助合作方在汽车空气悬架系统业务领域长期积累的软硬件系统开发与关键部件设计的技术能力、工程经验、国外市场开发与丰富的产业化经验以及优良的品牌效应,加快拓展公司在空气悬架系统及系统部件产品产业的业务布局和技术提升,全面引进与消化吸收合作方的技术工程能力,实现公司及合作方空气悬架系统及系统部件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快速落地与推广应用,实现与合作方的互惠共赢。

2023年3月1日,长城证券侯宾团队在发布的研报中认为,此次设立合资公司,有助于公司打开在国内汽车空气悬挂广阔市场,优化公司业务布局,提升公司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加速从零部件供应商向总成供应商迈进。基于公司不断拓展主营业务、深化产业布局,长城证券表示看好公司未来业绩快速增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