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线下消费复苏持续“进行中” 商场、餐饮再迎客流小高峰

来源:财联社 作者:吴蔚玲 2023-02-26 22: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线下消费复苏持续“进行中” 商场、餐饮再迎客流小高峰)

财联社2月26日讯(记者 吴蔚玲)春节后复工已有月余,消费热度依然持续。“出行热”亦带旺购物中心及餐饮复苏,多个商场节后再现人流高峰,有饭店表示,今年以来,餐饮持续向好,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近日,“长沙旅游真的没有淡季吗”话题登上多个社交平台热搜。数据显示,2023年2月25日(周六),长沙地铁客运量324.65万,客流强度1.6988,打破上周六315.3万的单日客流记录再创新高。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在长沙橘子洲、开福寺、黄兴路步行街等多个打卡点人潮涌动,游客络绎不绝。

消费者出行意愿提升,沉寂多时的商贸百货迎来持续复苏。长沙海信广场企划部副部长刘海宁介绍,以2月18日为例,虽然正常商场的闭店时间是10点,但因为商场客流依然很大,因此决定延迟半个小时闭店,“现在商场周末的客流能达到5万以上,我们终于熬了过来。春节到现在,商场的客流同比去年有70%的增长。顾客都是携家带口出行,消费力也有明显提升。”

人气回归的不仅仅是海信广场,数据显示,2月11日,长沙五一商圈王府井(600859.SH)商场店内客流量突破46037人,同比增长23%;2月18日,友阿股份(002277.SZ)旗下长沙友阿奥特莱斯商场单日客流突破2万人次,迎来非节假日周末的客流小高峰。长沙友阿奥特莱斯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销售额及客流量再创新高,客流量同比去年增长30%,销售额增长33%。

线下餐饮亦持续复苏。2月18日,网红品牌“长沙文和友”单日客流达到约6万人次高位。文和友合伙人、长沙文和友总经理孙平表示,伴随2022年底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长沙文和友迎来了强劲的消费反弹,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长沙文和友接待客流接近去年的两倍。

2月26日12时左右,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在长沙市长沙县一家大型商场内,海底捞、费大厨、蛙来哒等餐饮店外排起了长队,随机选择一家餐厅,被告知等位时间在20分钟以上,海底捞等位时间则更长,门店服务员告诉财联社记者:“周五的时候人更多,排队美甲的客人从晚餐饭点一直等到了晚上。”

某商场内多家餐厅等位区出现排队人流 财联社记者摄

据长沙火宫殿有限公司副总周后长介绍:“2023年以来,餐饮这一块迎来了复苏并且持续向好,就目前情况来看客流量基本恢复到2019年以前的水平,尤其是春节期间更是出乎我们的预料,客流量非常大,单日餐饮营收也创下了过100万的记录,可以说比2019年的春节还好。”

线下消费复苏不止于长沙。全聚德(002186.SZ)本月机构调研公告中称,2023年1月随着整体餐饮市场回暖明显,公司的经营情况也在逐步恢复的过程中,春节黄金周期间,餐饮需求旺盛、年夜饭聚餐火热,公司同比有较大增长,实现了“开门红”。从今年扩张计划来看,公司表示预计将新开3-5家。

财通证券商社团队相关研报认为,结合近期线下零售板块相关数据,整体来看,专业连锁业态供给侧出清更加明显,恢复弹性优于购百业态。在消费力有所承压的阶段,商场之间的分流依然较为严重,对于品牌首店资源、客流的争夺激烈。23年百货上市公司预计主要精力依然在存量门店的调改及增质提效上,23年业绩有望恢复至21年水平。

为迎接人流高峰,出行保障措施也有所加强。据“长沙发布”今日消息,日前,长沙地铁2号线增加上线列车,工作日早高峰时间段行车间隔由3分47秒压缩至3分39秒,工作日晚高峰和周末高峰期时段行车间隔均由4分05秒缩短至3分47秒,周末高峰时间段,线上运行列车数量也将增加2列,以缓解购物、休闲出行大客流。

(编辑 刘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全 聚 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