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聚焦 - 金融 - 正文

密春雷成老赖,旗下公司已被执行超9亿

来源:红星资本局 2023-02-24 15:3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密春雷成老赖,旗下公司已被执行超9亿)

红星资本局2月24日消息,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官网,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近日发布限制消费令,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览海控股”)及其法定代表人密春雷不得实施高消费。

↑密春雷 图据览海控股官方公众号

该则限制消费令缘起览海控股未按时执行判决——向原告东方富利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富利”)支付750万元的分红款。股权信息显示,东方富利背后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截至目前,览海控股已被多次执行,执行标的超9亿元。

另外,早在2022年7月,密春雷旗下上市公司览海医疗就已被上交所予以摘牌

密春雷被限制高消费

债主背后系特大型国有企业

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发布限制消费令,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密春雷(也是实控人)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限制消费令内容显示,不得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不得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不得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子女不得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等。

密春雷及其览海控股被限制消费原因系东方富利申请执行的览海控股其他合同纠纷一案,览海控股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

览海控股与东方富利的其他合同纠纷一审民事裁决书显示,2019年12月31日,览海控股曾向东方富利出具《承诺函》,载明:关于东方富利对览海控股旗下的海盛公司的合计1.25亿元的实际出资,览海控股承诺:2020年,按照东方富利实际投资于海盛公司金额的6%(年化)进行保底分红,分红款合计750万元;如果当年海盛公司出现亏损或实现净利润少于可分配额,由览海控股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对不足6%比例的部分进行补差;分红款支付时间应于2021年8月31日前。

↑图据天眼查APP

2022年9月26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判定,览海控股于该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东方富利分红补偿款750万元。加上案件受理费等,2022年11月18日,东方富利申请执行,执行标的约为783.17万元。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据中远海发(601866.SH;02866.HK)2021年报,东方富利系中远海发境外全资子公司,2011年成立于中国香港,业务性质为航运租赁业。

关于东方富利的业务内容及其重要性,中远海发官网曾有一篇关于其正式更名的资讯。该资讯内容显示,2017年1月6日,中远海发(天津)租赁有限公司正式开业和东方富利正式更名同时在上海和香港举行。

对于中远海发而言,“两个公司的正式开业和正式更名标志着中远海发旗下的航运融资租赁板块整合完成,航运租赁事业部完全具备了开展境内、境外两个市场的能力,以及完全独立拥有了人民币和美元两个融资操作平台的能力。航运租赁事业部将以这两个公司为平台,大力开发其他领域的交通设备和设施。”

而中远海发本身,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集团”)所属专门从事航运物流产融服务的公司,是中远海运集团旗下核心产业之一。中远海运集团系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重组而成,总部设在上海,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企业。

据中远海发官网,公司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135.86亿元。公司以综合物流产业为主线,以航运租赁、集装箱租赁及集装箱制造业务为核心,以拓展航运物流产融服务为辅助。其航运租赁业务从事集装箱船舶、干散货船舶、特种船、LNG船等多种船型的租赁业务,航运租赁规模近200艘,资产规模近500亿元。

曾多次被执行

执行标的超9亿

在览海控股被出具限制消费令之前,该公司及其旗下子公司曾被多次执行,执行标的超9亿元。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览海控股最近一次被执行是在今年1月5日,执行标的约为2.06亿元,执行法院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法院。

另外,2022年6月21日的执行信息显示,执行法院为上海金融法院,执行标的约7.19亿元。

两次执行,合计金额超9亿元。

密春雷失联多日后出现

旗下览海医疗已退市

正逢多事之秋的密春雷,旗下上市公司于2022年7月被迫退市。

天眼查APP显示,退市海医(原览海医疗,600896.SH)前两大股东分别为上海览海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览海上寿医疗产业有限公司,分别持股37.47%和8%。而上海览海投资有限公司为览海控股的全资子公司,上海览海上寿医疗产业有限公司又是览海控股的控股子公司。

密春雷作为览海控股实控人,也是退市海医的实控人。

红星资本局此前报道,因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退市海医股票自2021年5月6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022年6月20日,退市海医公告,公司收到上交所关于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同日,又被中国证监会海南监管局出具《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因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资金占用,未及时披露关联方债权未收回事项,退市海医及董事长密春雷被中国证监会海南监管局出具警示函。中国证监会海南监管局指出,密春雷作为公司董事长,刘蕾作为时任常务副总裁兼财务总监,蔡泽华作为财务总监,何永祥作为董事会秘书,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责任因此决定对上述四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资本市场诚信信息数据库。

直到2022年7月25日,退市海医最终被上交所予以摘牌。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22年初,密春雷就处于失联状态。直至2022年7月7日,密春雷才正常履行公司董事、董事长职责,不再授权倪小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红星新闻记者 邓凌瑶

编辑 杨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海医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