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集度CEO夏一平:特斯拉降价是产品力出现了严重下滑

来源:鳌头财经 2023-02-15 17: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集度CEO夏一平:特斯拉降价是产品力出现了严重下滑)

记者丨宁晓敏 见习生丨 李琳

出品丨鳌头财经

2月14日,情人节当天,集度向用户送出了一份重磅礼物——ROBOVERSE(汽车机器人宇宙),剑指颠覆智能车的线上线下体验,打造行业标杆。集度就是此前号称领先特斯拉一代的那家智能汽车初创公司,投资方是百度和吉利。

2月14日,集度“ROBOVERSE三里屯体验中心启动会”在北京举办,正式发布集度数字宇宙体验计划ROBOVERSE。据了解,ROBOVERSE由产品体验体系、服务体验体系和品牌体验体系三部分组成,其中,集度ROBOVERSE体验中心作为用户通往集度数字宇宙的入口,将开创全新的数字化体验旅程,打造数字宇宙和现实世界融合的“第四类空间”。

作为“汽车机器人”新物种,集度身上拥有“高阶智能驾驶能力”和“高度智能交互能力”这两个鲜明的标签。而集度数字宇宙体验计划则将这些标签具象化,让用户近距离清晰地感受智能汽车的未来感和科技感。

元宇宙汽车体验中心启动,重塑用户数字化体验

根据集度介绍,集度数字宇宙体验计划ROBOVERSE,将面向用户打造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数字化体验。

以北京三里屯体验中心为例,该中心是全国首家元宇宙汽车品牌体验中心,定位为聚合产品体验、用户服务、品牌展示等功能的数字化综合空间,代表着集度对于品牌塑造、用户体验、技术创新的重塑与思考。

其整体空间设计由集度联手世界顶级的建筑和室内设计事务所Gensler打造,贯彻集度极富未来感、简约、前卫的设计理念,并将科技与科幻、艺术与潮酷生活相结合,为用户创造智能汽车3.0时代层次丰富、体验多元的数字空间世界。

在体验中心,用户可以打卡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新锐艺术家为体验空间授权创作的专属数字化艺术装置,开启更多先锋生活方式的想象;还可以通过集度小程序,生成自己的数字共生体形象——ROBO AVATAR,通过多种交互手段感知亲密的人机关系,体验人机共情,获得数字宇宙联动实体空间的独特体验。

与此同时,集度还与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达成合作,双方将通过共同打造“AI物共生”概念,联合新锐艺术家,从艺术、科技等多维度来扩展用户体验的边界,进一步丰富集度用户数字化体验。

至此,集度已围绕ROBOVERSE概念打造了一系列的用户数字体验。继2022年6月首次在“希壤”元宇宙发布概念车,集度还先后打造了“中国探月”联名数字藏品、数字人车主、AIGC积分红包等数字化创新玩法,不断突破数字化体验边界,引领技术与体验创新。

集度CEO夏一平表示,无论是数字化体验对于人机关系的构想,还是实体空间中的艺术装置、精美周边的打造,集度ROBOVERSE体验中心都凝结着集度对于数字化体验的理解和追求。“科技和体验创新是集度的精神内核,我们将不断把极具未来感、科幻感的数字化体验带到用户身边。”

据了解,集度ROBOVERSE三里屯体验中心是数字宇宙体验计划的线下“样板间”。另外,集度还在上海陆家嘴中心L+Mall、深圳深业上城也落地了体验中心,不过这两者并未达到ROBOVERSE体验中心级别。

融合类ChatGPT文心一言全部能力 智能交互再进阶

ROBOVERSE三里屯体验中心启动会上,集度还宣布将融合类ChatGPT百度文心一言全面能力,打造全球首个针对智能汽车场景的大模型人工智能交互体验,支持汽车机器人实现自然交流的再进阶。

据悉,文心一言(ERNIE Bot)是百度基于文心大模型技术推出的生成式对话产品,将在今年3月完成内测后向公众开放。众所周知,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十余年,拥有产业级知识增强文心大模型ERNIE ,具备跨模态、跨语言的深度语义理解与生成能力。

集度作为汽车机器人新物种,以“自由移动、自然交流、自我成长”为核心产品理念,具备多模融合的人机交互能力,其中语音交流则是最直接、最自然的交互方式。融合了文心一言全部能力之后,或将进一步提升产品与用户的自然交流能力 。

事实上,汽车智能化已经成为行业共识,是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在消费市场,用户不再只将汽车视为运载工具,而是一种提高生活品质的载体和空间,因此对于汽车智能化体验更加重视。

在这一方面,集度拥有着独特的优势。百度(09888.HK)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曾公开表示,在汽车智能化方面,集度的关键优势就在于“智能”,其集百度 AI 能力之大成,全面继承百度 Apollo 高阶自动驾驶全套能力和安全体系,并对其进行重新集成和验证。

2022年末举行的广州车展,集度ROBO-01正式亮相,而融合先进科技与智能体验,定位为智能纯电轿跑的ROBO-02也同步亮相。

集度方面透露,首款汽车机器人ROBO-01及其探月限定版今年将开启产品交付。ROBO-01探月限定版是集度基于吉利的SEA浩瀚平台打造,搭载宁德时代(300750.SZ)100kWh三元锂电池,续航超600km,零百公里加速时间3.9秒,售价39.9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知名科幻作家刘慈欣便是ROBO-01探月限定版004号车。在ROBOVERSE三里屯体验中心启动会上,集度还宣布与三体宇宙达合作,计划于2023年内联合推出“三体版”定制车型,这是继集度与中国探月合作打造ROBO-01探月限定版之后的又一定制版车型。

夏一平表示,集度作为“汽车机器人”新物种的开创者,将致力于全球顶尖的自动驾驶、人机交互科技的工程研发和商业化普及,打造拥有情感和智慧的革命性汽车机器人,还人们更多空间与时间,实现更多可能,到2028年,集度将具备全年交付80万台汽车机器人的能力。

对于产品力而言,集度和百度有着非常强的自信。2022年8月8日,集度首届汽车机器人生态伙伴大会上,百度创始人CEO李彦宏、吉利集团(00175.HK)董事长李书福发布了祝贺视频。李彦宏表示:“就自动驾驶技术而言,集度将领先特斯拉一代,百度将坚定支持集度的发展。”

在2月14日媒体访谈环节,集度CEO强化了这个观点。他作为特斯拉的一名车主。表达了最近特斯拉降价的点评:夏一平说:“

特斯拉降价很大的一个核心问题是产品力出现了非常严重的下滑,我也是特斯拉最早的车主,我最早的时候花了钱买FSD,花了好几万,到现在还没用上。过去给的预期很高,但这种预期到了现在,你会发现语音体验比较差,智能驾驶也没做好,网络还经常连接不上,智能化的综合体验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作为智能汽车,对比当下国内研发的产品来看,其实特斯拉已经不是一个具备产品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所以我觉得它的降价是本身产品价值回归,并不是它靠智能化卖的溢价太高。我从来也没担心这个事,我非常坚信集度的产品在很多方面,一定是超越他们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