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每日金选|年轻人不爱啃鸭脖子了?周黑鸭净利润同比大降90%!传威马汽车全员停薪留职,创始人号召像牲口一样地活下去;预制菜概念板块持续走强,广州酒家、三江购物、金陵饭店、西安饮食股价涨幅在6%以上

来源:和讯财经 2023-02-14 08:5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金选|年轻人不爱啃鸭脖子了?周黑鸭净利润同比大降90%!传威马汽车全员停薪留职,创始人号召像牲口一样地活下去;预制菜概念板块持续走强,广州酒家、三江购物、金陵饭店、西安饮食股价涨幅在6%以上)

1、传威马汽车全员停薪留职 回应:没有接到这个消息

有网友发布消息称,威马汽车开始全员停薪留职。网传聊天截图显示,威马市场部被通知居家不办公,也不给N+1。媒体向威马汽车方面求证上述信息,对方表示“没有接到这个消息”。

金选点评:一点都不老实!明明自家创始人都发出号召了,“活下去,像牲口一样地活下去”。

2、广州酒家(603043)、三江购物(601116)、金陵饭店(601007)、西安饮食(000721)股价涨幅在6%以上 预制菜走强

近期,预制菜概念板块持续走强。截至2月13日收盘,广州酒家、三江购物、金陵饭店、西安饮食股价涨幅在6%以上。已披露2022年业绩预告的预制菜概念股业绩整体向好,过半公司业绩预喜。多家上市公司表示,2023年将加码布局预制菜业务。业内人士表示,预制菜当下处在加速渗透的黄金周期,有望成为下一个万亿市场。

金选点评:必须看好,毕竟是最新的中央一号文件钦点的行业: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

3、川宁生物:拟使用超募资金2亿元投资建设绿色循环产业园项目

川宁生物公告,在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超募资金使用计划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超募资金2亿元用于投资建设“绿色循环产业园项目”、超募资金1.25亿元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超募资金不超过1亿元(含银行利息)进行现金管理业务。

金选点评:高端的项目,往往是最简单的“赔钱”方式

4、中文在线(300364):Chatgpt等AI模型均需要海量数据(603138)支撑 公司积累了海量的正版数字内容资源

中文在线在互动平台表示,在人工智能时代,数据是组成AIGC的核心生产要素,以Chatgpt为代表的AI模型均需要海量数据支撑才可完成训练,公司深耕文化数字产业20余年,积累了海量的正版数字内容资源,可为AI模型提供核心生产要素。公司已与股东方腾讯系、百度系在元宇宙业务、数字内容、改编权授权及影视剧、动画制作等方面进行合作。

金选点评:蹭热点没毛病,但是麻烦先把萎靡不振公司利润水平提上去

4、和胜股份(002824):目前公司正在开发新一代电池托盘产品

和胜股份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电池托盘是电池系统的整体承载和保护装置,除装载电芯或电池模组外,还集成了热管理系统、电池管理系统(BMS)、高低压电器及连接线等组件。公司于2020年在行业内率先配合客户成功开发第二代无模组(CTP)电池托盘,通过整合电池托盘各功能组件,大幅度提升集成效率,缓解了电动汽车的里程焦虑。同时也带动了产品的单位价值提升。目前公司正在开发新一代的电池托盘产品。

金选点评:股价反应挺快,看来“会吹”真的是上市公司必修课。

6、腾讯游戏:未成年人保护升级4.0阶段 探索更具建设性的解决方案

由中国音像数字协会主办,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腾讯成长守护承办的“2022年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未成年人守护分论坛暨提升未成年人网络素养研讨会”在广州召开。会上,腾讯游戏正式宣布升级“未成年人保护4.0”阶段,在技术严管同时,超越“限制主义”,通过“智体双百”等方式探索落地更具建设性的解决方案。

金选点评:奇奇怪怪的概念眼花缭乱,涉及未成年人,还是走心为上。

7、周黑鸭:2022年净利润不少于人民币2000万元 同比降约90%

周黑鸭(01458.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预计2022年净利润不少于人民币2000万元,而2021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3.424亿元,同比降约90%;报告期间总收入预计同比下降20%左右,而2021年同期总收入为人民币28.70亿元。

金选点评:卤味三巨头业绩集体沦陷,究竟是年轻人不爱啃鸭脖子了?还是涨价太猛自掘坟墓?

8、科恒股份(300340):钙钛矿平板涂布设备尚处于前期技术验证阶段

科恒股份发布异动公告,钙钛矿平板涂布设备于2021年7月初与合作方开始共同研发,设备于2022年7月出货运往客户现场安装调试。截至目前,该设备尚在走验收流程,尚未验收,该业务尚未贡献收入。平板涂布设备尚处于前期技术验证阶段,后续尚需进一步技术验证,在效果验证方面,存在有效性或不达预期的风险,后续能否获得客户认可具有不确定性,未来产生的经济效益和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因钙钛矿型太阳能(000591)电池属于新的太阳能技术,目前该技术尚处于研发之中,尚未形成完全成熟的生产工艺,该技术是否能够获得突破形成规模应用和何时形成规模应用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金选点评:技术不确定性、不达预期、业绩亏损都不是事,毕竟涨停了!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