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每日金选|舜宇光学利润大降5成!东风股份、星源材质纷纷加注,锂离子电池隔膜行业再迎扩产潮;TCL中环:近期产业链价格加速下跌,是回归平价上网的正常表现

来源:和讯财经 2023-02-13 08:5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金选|舜宇光学利润大降5成!东风股份、星源材质纷纷加注,锂离子电池隔膜行业再迎扩产潮;TCL中环:近期产业链价格加速下跌,是回归平价上网的正常表现)

1、东风股份(601515)、星源材质(300568):接连宣布投建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

近日,隔膜行业再迎扩产潮。星源材质、东风股份接连宣布投建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看好行业发展前景。此外,受行业高景气影响,多家隔膜企业2022年业绩预喜。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多家企业隔膜产能逐渐进入释放期,且新进入者持续涌入,2023年隔膜行业竞争格局生变。

金选点评:今年业绩”预喜“了,以后僧多粥少,狼多肉少,明年“预亏”是不是已经在路上了?

2、TCL中环:近期产业链价格加速下跌 是回归平价上网的正常表现

TCL中环在互动平台回复称,2021至2022年因供应紧缺,原材料价格攀升,装机与市场需求被严重抑制。随着供应压力缓解,近期产业链价格加速下跌,是回归平价上网的正常表现,2023年光伏行业需求有望进一步放量;公司根据下游订单需求合理制定排产计划,保障产品供应;同时,公司持续通过技术创新与工业4.0制造方式转型,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结合原材料价格下行周期,公司相对制造优势将进一步凸显,保持盈利能力。

金选点评:周期反转了,股价跌了大半年,股民再次看到希望的曙光!

3、易明医药(002826):拟通过子公司认购Pier 88 Health Limited股权

易明医药公告,公司在美国设立的二级全资子公司TAPI拟以600万美元,认购Pier 88 Health Limited(简称“开曼彼爱”)股份4070.56万股,认购完成后,TAPI将持有开曼彼爱21.43%的股权。被投资公司是VIE公司架构,包括此次拟被投资的主体公司开曼彼爱、美国彼爱、香港彼爱、杭州彼爱、海南彼爱等,以上统称“彼爱公司”。彼爱公司旗下疼爱健康致力打造慢性疼痛管理数字智能平台,以偏头痛作为切入点,未来主要业务方向为建立针对慢性疼痛的一站式平台。

金选点评:通过股权投资切入“偏头痛”领域,股民的“头痛”估计暂时有解了。

4、金浦钛业(000545):收到吉林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金浦钛业公告,公司2月10日收到吉林证监局出具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吉林证监局在现场检查中,发现公司披露的《上市公司2021年度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往来情况汇总表》存在不规范问题,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金选点评:明明技术这么菜,还这么爱玩!

5、舜宇光学科技预计2022年净利润22.45亿元-24.94亿元 同比减少约50%至55%

舜宇光学科技在港交所公告,预计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录得本公司股东应占溢利约人民币22.45亿元至24.94亿元,同比减少约50%至55%。

金选点评:果链也不给力了!但一切都是“智能手机”的错吗?

6、汤姆猫:股东王健因股票内幕交易遭罚款300万元

汤姆猫公告,公司股东王健近日收到由浙江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因涉嫌股票内幕交易被处以300万元罚款。王健内幕交易“金科文化(300459)(证券简称后变更为汤姆猫)”共亏损230.45万元。《行政处罚决定书》的事项内容仅涉及王健个人,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业务、财务状况造成影响。

金选点评:亏损230.45万元的内幕交易,这内幕消息真劲爆!一个敢说,一个敢信!

6、宝利国际(300135):终止公司控制权变更事项

宝利国际公告,公司收到周德洪先生与周秀凤女士通知,因江苏东祁提出终止原协议,同时周德洪先生与周秀凤女士截止今日尚未收到股份转让协议约定的任何转让款项,因此于2023年2月11日与江苏东祁及保证人上海红瑞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东台市鑫科新兴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邓杰、李永红签署了《解除协议》。本次控制权变更事项的终止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和财务运转,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仍为周德洪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周秀凤女士,未发生变更。

金选点评:“不损害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要是没看到连续多年大幅下滑、亏损日益严重的净利润数字,老实巴交的投资者估计就信了。

8、均瑶健康:对“味动力”品牌部分产品出厂价格上调3%—6%不等

均瑶健康公告,基于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材料、运输、包材及辅材等成本的持续上涨,公司决定对“味动力”品牌部分产品的出厂价格进行调整,上调幅度约为3%—6%不等,新价格执行于2023年3月1日开始实施。

金选点评:都敢提价了,看来疫后消费确实复苏了!不过步子太大容易伤身体。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浦钛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