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北上资金净买入121亿 超4200股飘红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2-10 04: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上资金净买入121亿 超4200股飘红)

证券时报记者 毛军

经过多日调整,昨日A股再拾升势,主要股指均涨1%以上,其中科创50指数劲升2.59%。两市全天成交9011亿元,较8日大幅增加。个股涨多跌少,超4200股红盘报收,CPO概念、芯片、酒店餐饮、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水产品等少数板块微幅调整。

北上资金结束此前连续4日净卖出,再度大幅净买入逾121亿元,这是今年以来第6次净买入超百亿元,累计净买入再创历史新高。南向资金则净卖出8.35亿港元,在A股高歌猛进的时候,南向资金有回流趋势,仅2月以来就合计净卖出超67亿港元,而此前已连续14个月净买入。

ChatGPT概念的火爆带动整个科技股板块走强,ChatGPT概念红利开始外溢,一向低调的光模块行业也搭上热点,CPO概念诞生,9日飙升逾8%,并带动芯片、半导体、IT设备、氮化镓等科技股板块大涨。联特科技强势20%涨停,这已是其3日内第2次涨停,本周以来合计涨72.73%;新易盛、天孚通信、剑桥科技等涨停或涨超10%。

随着AIGC、ChatGPT等人工智能大浪潮的袭来,当前光模块速率已无法满足这一带宽提升需求。如ChatGPT推出2个月来,用户规模持续高速增长,运行已出现严重卡顿,无法满足爆炸式的计算需求增长,7日甚至一度因满负荷运行暂停服务。

AWS、微软、Meta、谷歌等云计算巨头,思科、IBM、英特尔、英伟达、台积电等网络设备龙头及芯片龙头,均前瞻性地布局CPO相关技术及产品。

投资者要注意的是,随着股价短期的暴涨,部分机构资金开始兑现利润。联特科技盘后龙虎榜显示,卖二、卖三、卖五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净卖出426万元、316万元、543万元。

国盛证券指出,ChatGPT加速的AI的进程,对于功耗和成本的要求来得更快。CPO配套硅光可能在未来2~3年有望快速放量。建议重点关注光引擎相关供应商天孚通信,并建议关注CPO技术布局的相关厂商中际旭创、新易盛、锐捷网络、紫光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