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股盘前:强劲就业持续打压股市 鲍威尔今晚注定吓退华尔街?

来源:财联社 作者:赵昊 2023-02-07 21: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盘前:强劲就业持续打压股市 鲍威尔今晚注定吓退华尔街?)

财联社2月7日讯(编辑 赵昊)周二(2月7日)美股盘前,三大期指涨跌不一。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15%,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09%,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32%。

展望日内,市场无疑将密切聚焦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最新表态。北京时间周三凌晨01:40,鲍威尔将参加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举行的一场讨论,这也是其议息会议后的第一次公开露面。

投资者将根据鲍威尔的说法评估美联储是否会削弱年内晚些时候开启降息的乐观情绪。上周五的非农报告显示,美国劳工市场的供需依然存在着极高的不平衡,薪资的高增速很可能会继续支撑物价高居不下。

发稿前不久,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表示,他对1月份的就业报告感到惊讶,因为没有看到美联储的货币紧缩行动对劳动市场有太多影响。他指出,必须让劳动力市场恢复平衡,央行做的还不够。

卡什卡利认为,美联储的终端利率应该在5.4%左右,“目前的进展远不足以宣布胜利,我们需要积极加息以限制通胀,让货币政策在经济中发挥作用。”

市场动态

美股三大指数周一集体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0.10%,标普500指数跌0.61%,纳指跌1.00%。

正在交易中的欧洲市场多数走高,截至发稿,德国DAX30指数跌0.07%,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53%,法国CAC40指数涨0.14%。

公司消息

【美媒:美国IT领域上个月共裁掉了4700个工作岗位】

美国IT就业市场1月份出现两年多来的首次萎缩,表明随着企业支出放缓,IT人员正面临与其他岗位和部门一样的裁汰风险。咨询公司Janco Associates Inc.基于美国劳工部数据的一份报告显示,IT领域上个月共裁掉了4700个工作岗位。

【消息称苹果将于下周召开内部AI峰会】

科技记者Mark Gurman最新表示,在 OpenAI ChatGPT 的影响下,以及谷歌和微软的AI发布之后,苹果将于下周举行(原定的)年度内部AI峰会。它就像AI的 WWDC,但仅限于苹果员工。

【苹果公司对俄反垄断局对其实施的12亿卢布罚款提出质疑】

苹果公司要求莫斯科仲裁法院宣布俄罗斯反垄断局(FAS)的一项裁决无效,裁决对该公司罚款12亿卢布,因其在俄罗斯开发者的应用程序中绑定苹果支付系统。据其称,苹果的App Store禁止开发人员在应用中告知用户其他的支付方式。

【谷歌宣布计划推出聊天机器人Bard】

谷歌透露计划推出一款聊天机器人Bard,与OpenAI颇受欢迎的ChatGPT竞争。该公司正寻求在将强大的新语言人工智能引入互联网搜索业务的竞赛中收复失地。此外,谷歌还在测试一个名为“Apprentice Bard”的聊天机器人,员工可以提出问题并得到与ChatGPT类似的详细解答。另一个产品部门一直在测试一种可用于问答形式的新搜索桌面设计。

【卡特彼勒宣布投资Lithos Energy电池技术公司】

据卡特彼勒官微消息,近日,卡特彼勒宣布投资Lithos Energy电池技术公司。该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拉菲尔,专门从事非公路和海洋用耐冲击和高性能电池解决方案的设计和制造。

【西维斯健康接近达成以105亿美元收购Oak Street的协议】

据美媒援引未具名知情人士报道,西维斯健康(CVS)接近达成以约105亿美元(包括债务)收购Oak Street Health的协议。两公司在讨论每股约合39美元的价格,交易可能最早在本周宣布。

【迪士尼将于4月3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迪士尼公司计划4月3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届时将与维权投资者Nelson Peltz摊牌。此前,Peltz希望在迪士尼董事会获得席位,迪士尼公司则称Peltz“缺乏技能”来帮助业务发展。

【阿斯利康:达格列净在欧盟获批用于治疗症状性慢性心力衰竭】

据阿斯利康官微消息,安达唐(通用名:达格列净)已在欧盟获得批准,将治疗射血分数降低型心衰(HFrEF)的适应症拓展至覆盖整个左心室射血分数(LVEF)范围的患者,包括射血分数轻度降低型和保留型心衰(HFmrEF、HFpEF)。达格列净在包括美国、欧盟、中国、日本在内的全球100多个地区被批准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T2D)、射血分数降低型心衰和慢性肾脏病患者。最近,它在英国、日本和土耳其获得了监管部门的批准,将心衰适应症扩展到全射血分数范围的患者。目前,美国和其他国家正在审查心衰适应症扩展的申请。

【百度已成功注册ERNIE商标】

天眼查显示,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已申请注册多枚“ERNIE”“ERNIEAI”“ERNIENLP”“ ERNIE-VILG”商标,其中多枚已注册成功,国际分类包括网站服务、科学仪器,这些商标最早申请于2019年6月,最新申请于今年1月3日。据悉,上述“ERNIE”相关商标均为百度“文心大模型”产品,包括文本理解与创作、AI作画等。据悉,百度即将推出一款类似于ChatGPT的产品,项目名字确定为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三月份完成内测后面向公众开放。

美股时间段值得关注的事件(北京时间)

2月7日

21:30 美国12月贸易帐

21:55 美国至2月4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

2月8日

01: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01:4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03:00 美联储理事巴尔就金融包容性发表讲话

04:00 美国12月消费信贷

05:30 美国至2月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