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山西汾酒业绩首次突破200亿 50块的玻汾卖断货

来源:中访网 作者:大雪财经 2023-02-04 11: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西汾酒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据2022年业绩预报显示,山西汾酒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60亿元左右,同比上一年度增加60亿元左右,同比长约30%;净利润79亿元左右,同比上一年度增加2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49%。双双超过2021年全年水平。

(原标题:山西汾酒业绩首次突破200亿 50块的玻汾卖断货)


山西汾酒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据2022年业绩预报显示,山西汾酒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60亿元左右,同比上一年度增加60亿元左右,同比长约30%;净利润79亿元左右,同比上一年度增加2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49%。双双超过2021年全年水平。

回顾2022年初,全国各地疫情反复爆发,白酒消费场景及需求受到严重压制,白酒企业经营遭受到不小的挑战。山西汾酒上下群策群力,众志成城,终于成功穿越行业周期,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中访网观察到,山西汾酒近年的业绩表现一直也很稳健,2019年至2021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25.92%、17.63%、42.75%。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达221.44亿元,同比增长28.32%,归母净利润71.08亿元,同比增长45.7%。

山西汾酒业绩首次突破200亿

进一步接近“三分天下有其一”目标

《云酒头条》分析认为,山西汾酒业绩首次突破200亿,也进一步接近“三分天下有其一”的目标,坚定了汾酒作为名酒的发展确定性。对于白酒企业来说,200亿元是一个“龙门”,越过了便能“迎风化龙”,成为白酒行业的中坚力量。业界也认为,跨越200亿收入不仅是酒企基本实力的体现,还需要品牌积累,更需要产能硬实力和市场软实力的综合表现。

山西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认为,今年,随着汾酒的高速增长,汾酒的发展模式,已经到了必须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历史节点。

袁清茂在2022汾酒全球经销商大会上,还对山西汾酒能够保持主要指标快速健康增长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在他看来,这离不开汾酒专注市场结构优化、产品结构优化、品质提升、管理提升等四大提升;坚持增强战略定力、坚持深挖文化内涵、坚持深化国企改革、坚持强化风险防控等四个坚持的发展思路。

75亿大单品的玻汾成为山西汾酒的业绩担当

近期,《21世纪商业评论》的一篇标题为《50块的玻汾卖断货,年入75亿》的报道,引发了市场对山西汾酒的关注。报道称作为山西汾酒的拳头产品,玻汾已经火了好几年。玻汾在白酒中的定位是光瓶酒,没有外包装盒,透明的玻璃瓶身,价格亲民。靠着单瓶约50元的售价,薄利多销,2021年就卖了1400万箱(12瓶装),相当于约1.7亿瓶。在主流电商平台,玻汾的销量至今保持靠前。在京东白酒排行榜,黄盖玻汾的销量排在第三位。天猫品质白酒排行榜中,黄盖玻汾销量排名第一,月销超2万笔。量价齐升,玻汾成为山西汾酒的业绩担当。据平安证券预估,玻汾的销售额约占山西汾酒总营收的30%左右。

2021年玻汾销售额已达60亿元,若参考山西汾酒2022年达成25%的增长目标,总营收达到250亿元,则玻汾的营收有望突破75亿元。在业内看来,玻汾是最有可能成为光瓶酒领域的首个百亿单品。招商证券预计,玻汾年复合增长率约15%,2025年收入将过百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汾酒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