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赛尔尼柯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拟定向发行股票

来源:同壁财经 2023-02-02 22:4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镇江赛尔尼柯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拟定向发行股票)

镇江赛尔尼柯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02月02日发布公告,公告称,公司拟发行股票7,025,000股,拟发行价格为4.00元,拟募集金额为28,100,000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本次发行对象共 19 名,其中 1 名为新增非自然人投资者,18 名为新增自然人投资 者,均以现金认购的方式认购。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从事船舶电气设备及自动化系统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 要产品包括船舶高低压、交直流供配电设备,船载高低压岸电系统及改造服务,集成自动化系统, 船舶智能化系统等。

近年来,为了弥补船舶产业的短板,更好地满足航运与造船业的需求,中国船舶配套企业在市 场及产业政策的引导下,通过技术引进与合作、自主研发等方式,不断提高配套设备研发与制造能 力,关键设备领域的国产化率也在稳步提升,部分关键元器件、软件自主可控,在船舶电气及自动 化技术方面,我国目前与发达国家仍存在一定差距,但国内领先企业生产的船舶电气设备及自动化 系统正在逐步替代进口。

根据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的统计,2020 年全国规模以上船舶制造企业营业收入为 3,029.8 亿元, 船舶配套企业为 494.9 亿元。按照船舶配套产品占船舶价值 40%的规律测算,2020 年中国整个船舶 配套业务总量应该在 1,200 亿以上,而国内船舶配套业务实际仅 500 亿左右,说明过半业务量被国 外厂商接获。按照国家政策规划,未来国内船舶配套设备装船率平均要达到 80%左右,国内船舶配 套企业市场规模至少在千亿以上。

随着自动化技术,特别是电子技术的发展,船舶自动化行业发展迅速。电子信息技术的快速发 展,为船舶自动化系统的普及奠定了基础。我国船舶自动化系统市场规模增长较快,2021 年中国船 舶自动化系统行业市场规模已达到 241.76 亿元。未来,随着智能化程度要求的不断增长,我国船舶 自动化行业将快速增长,预计到 2026 年市场规模将达到 368.24 亿元。

船舶岸电市场规模方面,由于岸电有助于减少停靠时辅助柴油发动机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支 持性的政府法规和排放控制举措有助于岸电市场的发展。根据智研咨询的统计,2026 年中国港口岸 电电源市场规模有望达到 23.96 亿元。

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有ABB 集团公司、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法国施耐德电气公司、现代重工(中国)电气有限公司、瓦锡兰集团、康士伯集团、寺崎(中国)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浙江欣亚磁电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恩艾思电气有限公司、常熟市国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的五大客户有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招商局集团、中国船舶集团、新大洋、泉州安盛。

公司的五大供应商有苏州通源电器有限公司、仁瓦(上海)工业技术有限公司、ABB、江苏健龙电器有限公司、江苏通达铜材有限公司。

从该公司近五年的财务数据来看,近三年的营业总收入增量良好;近三年归母净利润水平优秀;净资产收益率水平较好,盈利水平较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瑞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