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云鼎科技积极开拓信息技术服务 2022年业绩同比增长41.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1-31 18: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云鼎科技积极开拓信息技术服务 2022年业绩同比增长41.21%)

证券时报网讯,1月31日云鼎科技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85万元,同比增长41.2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100万元,同比增长126.81%。公告显示,其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来自内部发展和外部并购两方面。一是积极开拓信息技术服务业务,业务量大幅增长;二是报告期内收购天津德通电气有限公司57.41%股权并实现盈利。

据悉,云鼎科技是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专注于为能源行业数字化、智能化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和闭环服务的综合服务商,聚焦工业互联网服务领域,自主研发全球首套高可靠5G专网系统及工业智能装备、智能应用、智能穿戴、云计算、大数据等系列产品,其中,“5G+智慧交通解决方案”获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赛二等奖,“智慧矿山5G专网应用项目”获第四届“绽放杯”一等奖。公司拥有并推广“基于5G音频传输的智能远程搬运机器人”“定位终端及控制方法”“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和煤粉气化技术”等129项专利技术。控股股东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五百强的国有大型能源企业集团,内部应用场景和市场广阔。

另外,2022年,云鼎科技资本市场运作频繁。向控股股东定向增发1.53亿股,融资8.68亿元,用于偿还债务和补充流动资金;收购选煤智能化细分行业龙头天津德通电气有限公司57.41%股权,根据协议,天津德通电气有限公司2022年至2024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4963.90万元、5071.78万元、6031.50万元。2022年10月与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能源产业数字化为突破口,全面启动矿鸿、人工智能、ICT基础设施、智能园区、智能穿戴、矿用终端等领域合作。(齐和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