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光峰科技预计2022年营收25.5亿元 影院业务复苏向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光峰科技预计2022年营收25.5亿元 影院业务复苏向好)

光峰科技(688007)1月30日晚间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5.5亿元,同比微增2%;预计实现净利润1.05亿元到1.25亿元。

报告显示,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家用核心器件和C端自有品牌等业务的持续提升,专业显示等基本盘业务经营基础稳固。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光峰科技车载光学业务加速推进,先后获得国内外知名车企定点。

影院业务复苏向好

去年光峰科技净利润受到多重因素影响。受客观环境冲击,影院、商教业务承压。据悉,2022年中秋、国庆等多个黄金档期票房创历史新低,出现影院关停、影片上映延期等现象,在此背景下,光峰科技影院放映服务业务收入较2021年大幅下降。

另外,去年光峰科技持续加大市场推广及研发力度。基于积极的市场拓展策略,在C端自有品牌建设上持续投入,同时对于ALPD技术创新和车载光学的研发投入加大;同时,非经常性损益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约8492.78万元。据了解,2021年光峰科技获得参股公司业绩补偿3792.78万元,同时政府补贴减少约4700万元。这类损益具有非经常性或一次性的特点,对公司以后年度的经营业绩影响不具有可持续性。

进入2023年,光峰科技主营的影院业务已经复苏向好。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2023年春节档期总票房达67.61亿元,超过2022年春节档电影60.39亿元的总票房成绩,位列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榜第二位,总放映场次264.6万场,总观影人次1.28亿人,较2022年春节档增长约1千万人次。

同时,春节档7部影片平均片长超过130分钟,为有春节档概念以来历史最长,比2016年的平均102.4分钟同比增长了27.64%。光峰科技影院光源业务,以激光光源按时长付费的服务模式收取特定的“光费”,营收与播放时长保持正相关,商业模式优越性突出,且疫情恢复后的反弹韧性已充分验证。

光峰科技官方数据显示,全国已有超2.7万套ALPD?激光设备上线,激光光源在国内影院市场市占率第一。业内人士普遍认为,2023年春节档表现稳健,已然显现出中国电影市场复苏向好的大趋势。

经营改善成效明显

去年疫情对光峰科技业务冲击显著,行业供应链紧张,宏观经济形势下行,受上述多重因素影响,公司业务经营利润短期承压。去年来,光峰科技围绕“核心技术+核心器件+应用场景”战略进行前瞻性业务布局,在车载光学业务、家用核心器件业务等方面取得进展,专业显示业务等基本盘经营基础稳固。

车载光学业务方面,2022年4月,光峰科技公告通过IATF国际车规认证,获得进入国内外汽车行业供应链的准入通行证。不足半年,再次公告收到比亚迪汽车的开发定点通知书,将成为比亚迪汽车的车载光学部件供应商。此后数月内,光峰科技接连拿下某国际车企、赛力斯汽车的定点合作,更在CES 2023上,在宝马全新亮相的i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Dee)上得到亮相,为其四车窗融合显示提供核心器件。

面向汽车市场客户,光峰科技主要覆盖三大应用方向:车载显示、HUD和激光大灯,重点推出车窗、天窗透明显示,智慧表面交互,可自动收纳升降大屏,车身表面显示,激光大灯,更高效AR-HUD等解决方案,提供符合车规的紧凑型车载显示光机,可以适配多种智慧座舱的应用场景。

C端自有品牌方面,据IDC 2022年Q3《IDC中国季度投影机市场跟踪报告》 显示,在消费投影机市场(即家用投影机市场),峰米投影自有品牌(不含ODM)出货量上升至第二位,市场份额达到8.1%,出货量同比增长70.1%。

去年11月光峰科技正式对外发布最新一代的ALPD? 5.0激光显示技术,在无散斑、低成本、高效紧凑的基础可达到人眼可见最大色域,并推出Pro、Lite两种技术平台,C端应用光机最快2023年面市。

海通证券指出,以光学核心部件为立足点,光峰科技在开发新领域、打造新增长曲线方面具有充分的潜力和优势。除传统显示领域外,公司积极探索ALPD技术在航空、车载、AR等不同领域的延伸,小型化设备或成为公司新的收入增长曲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