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纳思达2022年净利润预增59%至72% 奔图打印机销量增四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纳思达2022年净利润预增59%至72% 奔图打印机销量增四成)

1月30日早间,纳思达(002180)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净利润为18.50亿元-20.00亿元,同比增长59.04%至71.94%,其中扣非后净利润为17.00亿元-18.50亿元,同比增长158.47%至181.28%。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1.31元至1.42元。

2022年前三季度,纳思达实现净利润为15.52亿元,同比增长86.89%。依此计算,纳思达第四季度的净利润区间在2.98亿元-4.48亿元,同比变动幅度在-10.51%至34.53%之间。

对于去年业绩预增的原因,纳思达分业务进行了逐项介绍。公司主营的打印机业务方面,纳思达分为国内本土自主品牌奔图电子和2016年通过海外并购的控股子公司利盟国际。

其中,奔图电子2022年营业收入预计约为50亿元,同比增长约30%;打印机销量同比增长约40%,原装耗材出货量同比增长超60%。报告期内,奔图产品线进一步扩充,A4彩色激光打印机、A4中高速黑白激光打印机销量同比增长显著。

利盟国际2022年营业收入预计约23亿美元,同比增长超7%,利盟打印机销量同比增长超20%;利盟管理层报表数据显示,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预计约2.5亿美元,同比下降约8%。

纳思达此前在业绩说明会上介绍,公司目前已成为全球第四的激光打印机厂商,其中利盟品牌主要深耕欧美市场,奔图品牌主要深耕发展中国家市场,两者市场交叉很少,协同发展平稳。从目前结构来看,公司收入增长主要由打印机销量快速上升带来,由此产生的市场存量积累,未来还将对原装耗材销售有较大拉动效应。

在产品供应方面,此前受供应链影响,利盟在需求确定的情况下处于供不应求状态。目前利盟前三季度供应链恢复良好,产品销量与产品结构都得到较大改善。

在打印机通用耗材业务(横琴格之格)方面,2022年预计通用耗材业务营业收入约61亿元,同比增长约11%。在集成电路业务(极海微)方面,2022年预计营业收入约19亿元,其中打印机耗材芯片营业收入约13亿元。

公告显示,2022年,极海微在汽车、新能源等领域积极拓展,共获得7张AEC-Q100车规认证证书,并在9月份获得TüV莱茵ISO26262功能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标志着极海微已建立起符合汽车功能安全最高等级“ASIL-D”级别完整的产品开发流程体系,具备为国内外客户提供满足功能安全标准车规级MCU的能力。

在工业级领域,极海微推出了6大系列、共24款APM32工业级MCU,且已成功应用于电梯控制、伺服驱动器、变频器、逆变器、HMI、电机控制等领域,收获了众多国内外客户的高度认可与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初,纳思达董事会同意筹划极海微的分拆上市事项,并授权经营层启动分拆上市前期筹备工作。截至目前,纳思达持有极海微81.08%的股权,大基金等13家战略投资者以及珠海艾派克恒丰投资中心等9家员工持股平台分别持有极海微约16.84%、2.08%的股权。

纳思达表示,极海微多年来聚焦于打印机行业的芯片设计,近年来业务发展已从打印机行业应用拓展到工业控制、汽车及新能源等更多行业。本次分拆上市将有利于纳思达坚定聚焦打印机产业,同时提高极海微的战略聚焦和治理能力,持续加大芯片业务投入,加快在集成电路领域的技术推进、人才引进和中高端芯片国产化进程,实现纳思达除打印机产业外再打造一个中国领先的集成电路企业的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纳思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