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隆盛科技子公司获金康动力项目定点 主要供应AITO问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隆盛科技子公司获金康动力项目定点 主要供应AITO问界)

隆盛科技(300680)客户圈再度扩容。

1月17日晚间,隆盛科技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隆盛新能源近日收到金康动力的定点通知书,被后者选定为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马达铁芯产品开发配套供应商,主要供应车型为AITO问界,定点计划在2023年下旬开始量产。

隆盛科技本次定点的车型AITO问界由赛力斯与华为合作推出的高端汽车品牌,自问世以来便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发展势头迅猛。目前AITO问界在售车型包括中型SUV问界M5、中大型SUV问界M7,分别于2022年3月、2022年7月开启交付。2022年8月,AITO问界销量首破万辆,此后的9月、10月,月销分别为10142辆、12018辆,均保持在万辆以上;11月交付量下滑至8260辆,不过12月迅速登上万辆平台,月销达10143辆。2022年,AITO问界累计实现交付超7.5万辆。

隆盛科技表示,本次项目定点将有利于提高未来年度业务收入,但定点通知书暂未涉及客户最终的实际采购数量、金额,亦不构成实质性订单或销售合同,实际供货量将以正式订单或销售合同为准。

近期,隆盛科技收获定点不断。就在上个月,公司宣布收到博世汽车系统(无锡)有限公司、国内知名汽车零部件制造商A、国内知名汽车整车企业B等三家企业定点通知书,其中,博世汽车定点产品为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马达铁芯、氢气多点喷射气轨总成,马达铁芯全生命周期总金额预计约3亿元;后两家企业定点项目均为EGR阀总成,全生命周期总金额累计约5亿元。前述项目将于2023年-2024年逐步实现量产。

2017年,以发动机废气再循环(EGR)系统为主营的隆盛科技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产品领域,并聚焦电机、电控系统核心零部件开发和批量生产,目前大直径驱动电机铁芯累计产量在国内已处于领先地位。与此同时,公司还布局了天然气喷射气轨总成项目,目前已实现量产,虽短期内受天然气气价影响销售略有起伏,但未来依然会是转型的重要方向之一。

在客户群方面,驱动电机马达铁芯产品主要客户为联合汽车电子、某外资电动汽车及能源公司,终端用户包括蔚来、上汽、奇瑞、理想、长城、长城宝马、长安、日系汽车品牌等;天然气喷射气轨总成产品的直接配套客户为博世,间接配套的主机厂客户主要有潍柴、康明斯等。

目前,驱动电机马达铁芯在“电机厂商自行研发为主,第三方独立厂商为辅”的产业格局下,正逐步向专业化和集中化发展,尽管第三方独立企业众多,但大多数企业产品结构单一,市场集中度不高,产品以中低端为主,而具有研发实力和高端制造能力的企业有望在竞争中胜出。

面对下游快速增长的需求,隆盛科技持续加码新能源板块产能。2022年10月,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工作,成功募集7.16亿元,主要用于新能源高效高密度驱动电机系统核心零部件研发及制造项目(一期),拟建设10条新的驱动电机铁芯生产线,并对需求量高的产品进行专线生产,进一步优化产线布局,提升单条产线的运行效率。

业绩方面,2022年前三季度,隆盛科技实现营收8.07亿元,同比增长30.6%;净利润0.67亿元,同比微降5.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盛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