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爱旭股份预计2022年净利润超21亿元 太阳能电池片需求快速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爱旭股份预计2022年净利润超21亿元 太阳能电池片需求快速增长)

1月12日晚,爱旭股份(600732)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母净利21.1亿元至25.1亿元,实现扭亏为盈。扣非净利润19.5亿元至23.5亿元。

爱旭股份主要从事高效太阳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处于光伏产业链的中游。2022年全球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光伏行业实现了较快发展,太阳能电池片市场需求快速增长,产品市场销售价格持续上升,由此带来公司电池销量以及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 

此外,公司166mm技改升级为182mm大尺寸生产线项目已于2022年上半年完成,实现了产能结构优化。随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产能利用率快速提升,生产成本下降,营收和盈利水平较去年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2021年,受全球疫情、限电以及硅料供应紧张等多重因素影响,爱旭股份主要原材料硅片价格年内总体保持上涨态势,尽管电池片价格亦有所上涨,但涨幅不及硅片价格的涨幅,导致其业绩大幅下滑。2021年公司净利润为-1.16亿元。

不过,随着销售规模扩大、售价上涨及产能利用率的提升,2022年一季度,爱旭股份净利润就已转正。此后,其盈利情况逐季度得到改善。2022年上半年及前三季度,爱旭股份净利润分别为5.96亿元、13.9亿元。

另外,爱旭股份12日晚间同步公告,拟以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置换后的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广东爱旭和深圳赛能分别增加注册资金3亿元和1.5亿元。公司表示,增资目的是为了加快项目建设,把握市场机遇,提高行业竞争力,促进公司稳健发展。

除了生产电池片的爱旭股份,近期多家光伏组件企业发布了业绩预告,受到行业需求影响,这些企业业绩普遍预增。

亿晶光电1月12日晚间公告显示,预计202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约100亿元,同比增长约145%。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25亿元至1.5亿元,将实现扭亏为盈。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光伏行业整体高速增长,公司秉持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并举的销售战略,太阳能组件销售量及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均有大幅增长。此外,公司改善了资产结构,提高了市场竞争力。在提升电池效率和生产降本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新产线的产量及产品效率、良率优势显现。

天合光能1月9日晚预告,2022年净利润34.2亿元至40.2亿元,同比增加89.7%至122.7%。主要原因是其光伏产品业务快速发展,光伏组件出货量和销售收入有较大幅度增长。同时公司通过对原材料成本、海运成本等综合成本的有效管控,光伏产品的市场需求及产品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