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百联股份董事会屡获殊荣 商业升维战略打开发展格局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1-11 11: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联股份董事会屡获殊荣 商业升维战略打开发展格局)

近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系列活动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中,中国资本市场年度荣誉盛典——“2022第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重磅发布,百联股份凭借前瞻的战略引领、日益优化的公司治理结构,荣获“最佳上市公司董事会”奖项。

砥砺前行治理水平精益求精

据悉,“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作为资本市场影响深远的重要榜单之一,至今已连续发布12年,成为资本市场挖掘价值公司提供重要参考。本次评选历时4个月,得到了线上线下上万人次投资者的参与和关注。百联股份从近3000家参选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斩获“最佳上市公司董事会”大奖可谓含金量十足。

董事会作为股东和管理层的核心枢纽,是上市公司战略的制定者、价值的发现者、治理效率的促进者。长期以来,百联股份在董事会的领导下,高度重视上市公司的核心利益发展,始终坚持规范运作,不断提升治理水平,按照明晰的品牌化、数字化、专业化的三大战略定位,持续巩固公司在国内商贸零售领域的龙头地位。

2022年,在我国消费格局受外部环境、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的环境下,百联股份董事会不畏困难,迎难而上,带领公司不断优化渠道结构、推动业态转型升级和数字化建设。受益于公司董事会未雨绸缪、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公司的业务收入结构得以优化,为增强市场消费力和推动经济复苏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门店转型升级方面,百联股份聚焦业态标杆店的增效提升,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中争当典范楷模。具体而言,公司旗下淮海755围绕Z世代消费者打造了“新意思中心”;百联西郊购物中心迎来一年的闭店改造期,将焕变为“超级社区能量场”;第一八佰伴分阶段实施优化动线、加快品牌汰换、丰富功能性业态,基于各门店的自身定位,促进消费体验升级。

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百联股份的数字化转型项目自2020年9月启动以来,就通过业务数据化、数据资产化、资产服务化、服务业务化,串联起全数据智慧企业转型的全路径发展,目前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果。此外,百联股份还适时把握数字化赋能机遇,积极牵手华为,强强联手打造面向未来的数字商业体。

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百联股份董事会亦高度重视投资者关系工作,不仅坚持高比例分红,2021年现金分红2.68亿元,占归母净利润比达35.56%,还积极探索与中小投资者的各渠道互动。

在董事会的高效带领下,百联股份2022年屡获殊荣,董事会荣获第十七届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奖”优秀董事会奖,公司亦获得由全景网颁发的中小投资者关系互动奖和最佳新媒体运营奖,入选中国上市公司值评选的“中国上市公司ESG百强”榜单,显示资本市场与业界专家对公司经营理念和水平的高度肯定。

迎韧而上 力促未来消费复苏

回顾过去的一年,国内疫情的反复对各行业都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疫情频发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还催生出新的消费观念和消费模式,令固有业态的发展产生转变。

百联股份作为国内模式领先的商贸零售企业,一方面勇担企业社会责任,另一方面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下迎韧而上,主动出击,积极探寻更多的生存发展之道。

在“大上海保卫战”期间,作为上海商业产业的龙头企业,百联股份在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的领导下,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防疫抗疫市场保供国企的主力军作用,以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到抗疫工作中,并制定和落实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实施方案,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褒奖。

在疫情保供期间,百联股份凭借多年的数字化布局,积极发力社区团购新模式,打开业务的新增长极。通过社群运营的新模式,百联股份深耕私域流量池,在疫情期间社区团购的浪潮下,凭借社群团购解锁流量密码,打通从门店到社区的最后一公里。

而在上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后,百联股份紧抓复苏机遇,通过一系列促销费及品牌营销活动,快速吸引客流回流,带动商业活动复苏。

公司先后推出18亿消费券和各类满减活动,实现营业额的快速回暖上升。此外,百联股份还先后携手国际美妆品牌迪奥、法国知名美妆品牌希思黎等,带来“超级品牌月”活动,得益于千万百联通会员基础和私域流量的会员效应,在短时间内销售额突破千万。

进入2023年,随着“新十条”的发布,中国经济活动加速释放,市场消费有望迎来新一波的高复苏预期,消费行业复苏的进程及消费企业发展战略规划备受关注。

百联股份表示,经由疫情,人们或将更加关注城市与商业的共生共荣,更加渴望去体会生活中充满美的细节。公司旗下各商业体回归之后,将全力拓展自身与城市生活的连接与升维路径,为消费者提供更为舒适的公共空间和体验,共赴美好生活。未来,公司将在董事会及管理层的带领下,持续聚焦“品牌化、数字化、专业化”的战略规划,从疫情影响和经济周期性波动的大浪中迎韧走出,探寻更多的发展机遇,尽最大努力回报广大投资者。(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线上线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