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早知道】美股三大指数收涨,热门中概股普涨;中国驻日本使领馆暂停审发日本公民赴华普通签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知道】美股三大指数收涨,热门中概股普涨;中国驻日本使领馆暂停审发日本公民赴华普通签证)

摘要

央行:2022年1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4万亿元,同比多增2665亿元。

杭州市与阿里巴巴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美股三大指数收涨,热门中概股普涨。

央行、银保监会:要有效防范化解优质头部房企风险,实施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

央行:自2022年12月起“流通中货币(M0)”含流通中数字人民币。

乘联会:2022年12月乘用车市场零售216.9万辆,同比增长3.0%。

中国驻日本使领馆暂停审发日本公民赴华普通签证。

隔夜外盘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涨1.01%,标普500指数涨0.7%,道指涨0.56%。大型科技股全线上涨,奈飞涨近4%,亚马逊、脸书涨超2%,苹果、微软、谷歌小幅上涨。热门中概股普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1.73%。富途控股涨超5%,蔚来涨超4%,网易、阿里巴巴、微博涨超3%,小鹏汽车涨超2%。

欧洲三大指数全部下跌。截至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32%,法国CAC40指数跌0.47%,德国DAX30指数跌0.04%。

热点聚焦

1、央行:2022年1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4万亿元,同比多增2665亿元

央行发布数据,2022年全年人民币贷款增加21.31万亿元,同比多增1.36万亿元。分部门看,住户贷款增加3.83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08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75万亿元;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17.09万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3.03万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1.06万亿元,票据融资增加2.96万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增加1254亿元。1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4万亿元,同比多增2665亿元。

2、杭州市与阿里巴巴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1月10日,杭州市人民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举行。去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支持平台企业在引领发展、创造就业、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去年12月26日召开的杭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全力打好经济翻身仗,杭州将精准高效实施“2+X”集成政策,X中就包括平台经济专项政策包。记者了解到,杭州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已在制定中。

3、央行、银保监会:要有效防范化解优质头部房企风险,实施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主要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会议明确,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要有效防范化解优质头部房企风险,实施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聚焦专注主业、合规经营、资质良好、具有一定系统重要性的优质房企,开展“资产激活”“负债接续”“权益补充”“预期提升”四项行动,综合施策改善优质房企经营性和融资性现金流,引导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回归安全区间。

4、央行:自2022年12月起“流通中货币(M0)”含流通中数字人民币

央行消息,自2022年12月起,“流通中货币(M0)”含流通中数字人民币。12月末流通中数字人民币余额为136.1亿元。修订后,2022年各月末M1、M2增速无明显变化。

5、乘联会:2022年12月乘用车市场零售216.9万辆,同比增长3.0%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216.9万辆,同比增长3.0%,与11月同比下降9.1%形成巨大的反差,12月零售较上月增长31.4%,这也是2008年以来最强的12月环比增速。1-12月累计零售2054.3万辆,同比增长1.9%,同比净增38.6万辆,其中购车税优惠政策启动以来的6-12月同比增加145.2万辆,虽因11月负增长而稍低于预估的车购税政策带来200万辆增量,但政策增量贡献仍是巨大。

6、中国驻日本使领馆暂停审发日本公民赴华普通签证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官网消息,自即日起,中国驻日本使领馆暂停审发日本公民赴华普通签证。何时恢复,请候通知。

主题机会

1、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规程即将实施,储能消防安全再受重视

据媒体报道,近日,国家标准《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规程》发布,该标准将于2023年7月1日起实施。此项国家标准适用于锂离子电池、铅酸(炭)电池、液流电池、水电解制氢/燃料电池储能电站。该标准规定了电化学储能电站设备设施安全技术要求、运行、维护、检修、试验等方面的安全要求。

储能电站作为近年来发展较快的新能源技术之一,可以有效满足电力系统的新能源大规模接入需求,有灵活调节的优势,电化学储能电站是比较常见的一类储能电站,但随着储能电站项目的建设和应用,其火灾危险性也逐渐显现,因此储能行业的消防保护也显得尤为重要。根据《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中的指导意见,预计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装机规模将达到30GW+。从2020年底的3.28GW到2025年的30GW,未来五年,新型储能市场规模要扩大至目前水平的10倍,每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55%。分析师预计,到2025年国内储能消防市场空间有望达到65.14亿元,随《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规程》正式实施,将有效带动行业规范发展,提升储能消防产品质量与数量,行业有望迎来供需两端同步改善。相关公司有国安达、青鸟消防等。

2、微信带货时代来了,视频号直播销售额增8倍

据报道,1月10日,2023微信公开课PRO正式开讲,主题为“在场”。随着视频号生态的不断完善,视频号直播的商业潜力也在持续释放。2022年视频号直播带货规模保持高速增长,销售额同比增长超8倍,平台公域购买转化率提升超过100%,客单价超200元。

依托微信,视频号正在成为内容丰富、多元、共生的平台。在短视频领域,过去一年,视频号的内容生态日渐繁荣,视频号用户消费时长也正在逐渐接近朋友圈。经过一年的不断突破,视频号直播也已经融入用户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2022年视频号看播规模增长300%,看播时长增长156%。视频号团队介绍,未来,视频号直播也将投入50亿流量和更为丰富完善的变现工具和激励政策,帮助认真开播的每一个个体有冷启、有成长、有收入。相关公司有天龙集团、天地在线等。

3、汽车芯片市场供应持续短缺,部分大厂酝酿涨价计划

据报道,近期汽车芯片如MCU及部分功率半导体供应持续短缺,交期不断延长,部分大厂抛出涨价计划。大厂动态方面,德州仪器2022年12月汽车料缺货依旧是主旋律,如应用于汽车ADAS的串行器/解串器芯片热度高,价格居高不下;ST车规级MCU和F4系列的MCU目前相对紧缺,如STM32F429ZET6、SPC560B50L3B4E0X等;恩智浦汽车端及工业类产品仍然缺货,有消息称NXP将迎来新的一轮涨价,幅度约15%。此外,安森美及英飞凌车规MOS等部分功率半导体产品短缺,价格持续高位。此前,美国芯片供应商Sourcengine调查,截至2022年11月,功率半导体的交货时间已从5月底的31-51周延长至39-64周。

随着新能源车时代的到来,汽车的IC含量直接从3%上升到30%,需求面还在大幅增长。研究机构预计,2030年中国汽车智能化渗透率会达到70%,对芯片的需求出现了一个爆发式的增长态势,传统汽车单车芯片300-500个,电动智能车单车芯片超过了1000个,高等级自动驾驶汽车单车芯片将超过3000个。预计到2030年,我国汽车芯片市场规模将达到290亿美元,数量将达到1000亿-1200亿颗/年。目前,汽车芯片国内供给率不到10%,量价齐升背景下,国内汽车芯片厂商国产替代空间广阔。相关公司有捷捷微电、国芯科技等。

公司新闻

1、安科生物: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229%-287%

安科生物(300009)1月1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6.8亿元-8亿元,同比增长229.09%-287.17%。报告期内,公司人生长激素注射液持续放量,销售收入占比不断提升,主营业务收入持续上升,业绩实现持续快速增长,中成药、化学合成药、多肽原料药等其他业务实现一定幅度增长。公司积极推进主营产品的升级、优化,提高产品竞争力;新增生产线获批生产,释放产能。

2、奥特维:2022年净利润同比预增87%到92%

奥特维(688516)1月10日晚间公告,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94亿元到7.11亿元,同比增加87.15%到91.76%。2022年,受益于新能源行业的高速发展,公司前期在光伏产业链的战略布局在报告期内逐步体现。公司核心产品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新产品订单逐步提升。

3、金城医药:2022年净利同比预增150%-196%

金城医药(300233)1月1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2.7亿元-3.2亿元,同比增长150.04%-196.34%。报告期内,净利润增幅较大,主要是公司医药中间体、CMO/CDMO业务及生物特色原料药销售收入同比实现增长所致。

4、天华超净:控股股东拟增持1亿元至2亿元公司股份

天华超净(300390)1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裴振华计划以自有或自筹资金出资设立的资产管理产品自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通过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1亿元且不超过2亿元。

5、九联科技:预中标9.85亿元中国移动2023年智能机顶盒集采

九联科技(688609)1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预中选中国移动2023年智能机顶盒产品集中采购(公开采购部分),中选份额合计17.75%,预计767万台,预计中标总金额9.85亿元(含税)。

6、隆基绿能:拟将原西咸乐叶高效单晶电池项目的规模从年产15GW扩大至29GW

隆基绿能(601012)1月10日晚间公告,根据战略规划和经营需要,公司拟将2021年度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西咸乐叶年产1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变更为西咸乐叶年产29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原计划用于西咸乐叶年产1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建设的募集资金47.7亿元变更用于西咸乐叶年产29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上述项目电池工艺将导入公司自主研发的HPBC高效电池技术,形成年产29GW单晶高效电池的产能目标。

7、长春高新:子公司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新适应症获得批准

长春高新(000661)1月10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金赛药业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获批增加的适应症为慢性肾脏疾病(CKD)所引起的青春期前儿童生长障碍。

8、赛微电子:子公司MEMS生物芯片通过验证并启动试产

赛微电子(300456 )1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赛莱克斯北京代工制造的某款MEMS(Micro-Electro-Mechanical Systems的缩写,即微电子机械系统,简称为微机电系统)生物芯片通过了客户验证,该客户已同步签署试产订单,启动首批MEMS生物芯片8英寸晶圆的小批量试生产。

9、步步高:控股股东筹划控制权变更,股票继续停牌

步步高(002251)1月10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步步高集团正在筹划股份转让及表决委托权事宜,鉴于该事项还在筹划中,公司股票自2023年1月11日(星期三)开市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交易日。

10、盛讯达:拟择机出售所持华立科技股票

盛讯达(300518)1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择机出售持有的华立科技(301011)的股票。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持有华立科技股票522.6万股,约占华立科技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63%。

财经日历

责编:张骞爻

校对:王锦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