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刚刚!大牛股复牌封死跌停,曾14天翻倍!半导体突然爆发:多股强势涨停!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刚刚!大牛股复牌封死跌停,曾14天翻倍!半导体突然爆发:多股强势涨停!)

经过节后连续上涨后,A股今日迎来小幅调整,主板市场偏弱,创业板与科创板则微幅飘红。

盘面上,半导体、医疗保健、业绩预增、云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水产品、酒店餐饮、化纤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入27.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复牌的牛股全聚德跌停,截至发稿,该股报20.55元,跌停板上封单超8万手。停牌前的14个交易日(2022年12月13日—12月30日),该股大涨约120%。

公司昨日晚间公告称,近期,公司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相关事项开展了相关核查工作。鉴于相关核查工作已完成,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23年1月10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

全聚德称,经核查,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因疫情不断反复,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较大影响。经书面征询公司控股股东首旅集团,首旅集团没有计划对公司进行股权转让、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同时,公司控股股东首旅集团在股票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情形。

此外,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亦不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公司同时提示,2022年下半年为拓宽产品线,公司以委托加工方式推出两款全聚德定制酱香型白酒,2022年12月中旬在公司网上旗舰店及线下门店上市销售,业务收入占比较小,未来是否能为公司带来良好的业绩回报,尚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放松,公司各个门店陆续恢复堂食业务,但是由于目前客流量恢复不足,公司堂食业务恢复情况不及预期。

另外,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已于2022年10月29日对外披露。2022年1-9月营业收入为5.6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2.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62.08%。针对公司经营业绩下滑,公司采取了多项措施,但由于新冠疫情反复对公司的经营造成巨大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将存在持续下滑的风险。

半导体行业复苏预期强烈

半导体早盘继续走强,板块指数盘中一度放量上涨逾2%,半日成交接近昨日全天成交。天岳先进、天富能源、宇晶股份等多股涨停或涨超10%。港股芯智控股、华虹半导体等亦强势跟涨。

实际上,上半年为传统的备货淡季,且消费电子需求依旧疲软,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下游行业需求疲软、芯片库存过剩已经从局部蔓延至整个芯片行业,驱动IC、模拟芯片、MCU芯片接连降价,直至传导至晶圆行业。

根据集邦咨询研究显示,预估上半年全球电源管理芯片产能提升4.7%,对消费性电子、网通、工控等应用产品将持续带来降价压力,预期上半年报价续降5%—10%。

不过各厂商和机构投资者对下半年半导体行业复苏抱有积极态度。中芯国际认为,若按照下游手机市场对行业复苏的判断,至少要到下半年才能复苏,就算考虑提前备货的需求,上游产业链的复苏确实至少要到2023年上半年才能看到希望。

而新年第一周,在加仓最多的前十大ETF中,有3家与半导体相关,其中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份额增加逾17亿份,居首位。

华夏基金表示,从长期来看,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5G、新能源与自动驾驶、元宇宙的加速发展,半导体芯片产品在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的驱动下持续向更大容量、更高速度、更低功耗进行技术创新,全球半导体芯片需求量在中长期将快速增长,半导体芯片成长性投资价值十分显著。

另一个值得投资关注的是,去年底,伯克希尔哈撒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13F季度报告显示,在前十大重仓股中,出现了台积电的身影,共买入6006万股,持仓市值达41亿美元。巴菲特建仓半导体行业龙头公司,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

中金公司认为,展望2023年,随着行业供需的进一步修复,芯片设计等部分产业链环节有望率先触底,并在下半年迎来复苏。中长期来看,半导体需求成长动力由手机、PC为代表的消费电子转向AIoT、电动汽车、服务器、新能源、工业等领域,新一轮芯片设计创新周期与国产替代周期有望开启。

业绩浪渐入佳境

业绩浪行情逐渐进入佳境,今日公布年报业绩预增的上市公司股价均有所表现。

东尼电子公告,2022年度实现净利润1亿元—1.1亿元,同比增长199.28%—229.20%。同时,东尼电子还公告中标大额碳化硅衬底订单。今日早盘,东尼电子一字涨停,其昨日也已收获一个涨停。

针对业绩大增的原因,东尼电子表示,去年来自消费电子、光伏、医疗、新能源业务营业收入及毛利均有提升;另外,公司外销产品以美元结算为主,受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升值影响,产生了汇兑收益,相比上年同期为汇兑损失。

新诺威预计2022年实现净利润6.8亿元-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93%-103.44%。新诺威早间放量高开高走,截至午间收盘,涨近8%,半日成交比昨日全天成交还多逾150%。

新诺威表示,随着“阳康”人群的增加,一些康复后“进补”类消费品开始热销。柑橘橙类、蛋白粉、维生素、益生菌等销售量近期大幅上涨。新诺威还强调,随着近期防疫新政策的实施,特别是2022年12月以来,公司维生素类保健食品市场需求出现了明显上升,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此外,上周末公布业绩预增的二三四五、电子城昨日涨停后,今日继续涨停。德业股份、兴瑞科技、实益达、佳电股份等今日公布年报预增的公司,早盘均放量走强。

责编:彭勃

校对:赵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佳电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