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浙富控股连签两份合作框架协议 全力进军抽水蓄能领域持续助力“双碳”目标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3-01-09 08: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浙富控股连签两份合作框架协议 全力进军抽水蓄能领域持续助力“双碳”目标)

中国网财经1月9日讯(记者邢楠)近日,浙富控股(002266.SZ)先后签署《浙江江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宜昌水电高端制造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两份协议。有业内分析师士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浙富控股连签两份合作框架协议无疑是在向市场释放积极大量信号。作为危废处理龙头企业,浙富控股近年来持续助力‘双碳’目标,公司此次全力进军抽水蓄能领域将进一步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

1月9日,浙富控股、湖北省宜昌市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宜昌市人民政府”)、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集团”)本着“平等自愿、优势互补、战略合作、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基本原则,近日签署了《宜昌水电高端制造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从协议签署情况来看,三方将协同推动建设宜昌水电高端制造产业园项目,利用各自资源、项目、产业上的优势,携手进军清洁能源高端装备领域。三峡集团与浙富控股将在宜昌市设立合资公司,致力于打造抽水蓄能及清洁能源装备生产基地,以满足三峡集团自身发展的装备需求,同时也将缓解国内抽水蓄能装备产能不足的瓶颈,为构建中国新型电力系统贡献产业力量。

具体来看,该项目定位为先进抽水蓄能机组成套制造基地、水电站备品备件生产基地及清洁能源先进装备研发试制基地,主力产品为抽水蓄能机组成套设备、传统水电机组核心部件及先进清洁能源装备。项目初期规划形成年产抽水蓄能机组10台套能力的生产线及其相应配套的厂房、传统水电机组检修车间、研发大楼等附属设施。

事实上,该项目选址于湖北省宜昌市也十分考究。宜昌市是三峡工程、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两大“国之重器”所在地,拥有各类水电站468座,被誉为“世界水电之都、中国动力心脏”。当前,宜昌市正聚焦加快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与三峡集团全面深化合作,规划建设15座抽水蓄能电站,大力发展辐射长江流域乃至全国的水电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力图打造宜昌先进抽水蓄能产业链,这为浙富控股此次合作项目的三方提供重要契机和广阔空间。

同时,该项目的交易对手方之一三峡集团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三峡集团已经初步取得超过30座抽水蓄能电站站点、装机容量超过4,500万千瓦,另有数十处站点资源正在前期开发阶段,已取得抽水蓄能站点资源规模仅次于国家电网公司。

对浙富控股而言,公司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符合自身“清洁能源、大环保”的发展战略要求,此次战略合作意味着浙富控股在抽水蓄能领域的布局进一步深化,并为公司高端装备制造业板块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是公司持续助力“双碳”战略目标的具体表现。

不久前的1月7日,浙富控股刚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万汇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万汇通能源”)近日签署了《浙江江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决定发挥双方各自优势,结成合作伙伴关系,在浙江江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发中,共同推进本电站项目的开发建设。

资料显示,万通汇能源是万里扬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里扬集团”)下属专注于水电开发、太阳能开发和抽水蓄能项目的专业能源公司,万里扬集团为上市公司万里扬(002434.SZ)的控股股东。目前,万汇通能源已投运的光伏电站装机容量77MW,水电站装机容量280MW,并已获得四川省境内流域装机容量约700MW的水电资源开发权。

浙富控股与万汇通能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进一步提升抽水蓄能行业“中国制造”的装备能力、促进行业技术进步、提高国内抽水蓄能机组装备制造产能,助力我国抽水蓄能产业发展,加快实现“双碳”战略目标具有重大意义。同时,浙富控股此次战略合作意味着公司将进一步拓展清洁能源事业发展空间,提升自身盈利水平及核心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