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今年的房企年报,只是雷和更雷的区别

来源:阿尔法工场 2023-01-09 07: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年的房企年报,只是雷和更雷的区别)

来源 | 朱酒
导语:在今年各家房企业绩普遍较差的背景下,跌个百分之二三十,市场会觉得还算正常,这样明后年的同比增速就做上来了,尽管利润金额其实并不好看。

很多房企,2021年的销售额比2020年略有下降,2022年同比2021年,则是大幅下滑。

房企的结利周期大部分保持在两到三年,2022年的结算是以2019年或2020年销售的房源为主,所以未来两年房企财报上的业绩都不会好看。

如果2022年年报业绩尚可,2023年和2024年的年报发布时,业绩增速就必然会大幅下跌。


在今年各家房企业绩普遍较差的背景下,跌个百分之二三十,市场会觉得还算正常,这样明后年的同比增速就做上来了,尽管利润金额其实并不好看。

反过来,如果今年业绩正常做,会短暂地让市场以为企业基本面不错,但明后年同行的业绩增速都是大涨的时候,这家房企的增速就会明显落于下风。

这就是朝三暮四和朝四暮三的区别,本来确实差,但差和更差之间还是能够合规调节的。对2022年房企年报,大家还是不要抱太多美好愿望吧。

资金看得也并不是当下数据,关键还是月销,尤其是二三月份的月销能否同比大增,这才是决定地产股走势的关键。

年报大多数是在3月份发布,但本月开始,就会有企业陆续发布业绩预告,大家做好天雷滚滚的准备吧。

保利发展(SH:600048)2022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33%很多人问我怎么看统一回复一下吧

1地产股不仅仅是今年未来两到三年的业绩都不会好这是明牌这也是股价低迷的原因

但公司是公司股票是股票市场现在的关注点是2023年地产销售会不会有明显起色业绩问题都在价格里了

2保利的结利周期要慢一些基本面也不比其他头部央国企更差只是显露的晚

看看万科招商蛇口华润中海这些头部企业业绩大幅下跌后的股价走势也就理解保利未来的股价动态了

3保利的股价从11月初以来回升的速度明显较慢大大落后于万科华润中海市场已经透支了这份利空

4保利125亿增发价格不能低于每股净资产的16.42元昨天收盘价是16.36元这个增发会发不出去吗

5地产需求端的支持刚刚开始作为行业未来的销售领头羊保利近两年在销售业绩和土储积累方面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是需求端复苏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这次营业收入同比是下降的一部分原因在于去年疫情影响了工期但这些已售未结对后期业绩的支持不言而喻一次性财务出清后面轻装上阵吧。

这里需要解释一下,每股净资产一般来说是需要把净资产减去永续债总额的,很多软件算出来的保利发展每股净资产,就是这么算的。

但保利发展的业绩快报中,明确写的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是16.42元,去年是16.32元,这应该是没有减去永续债的。

文中暂时按照公司公告为准,具体增发怎么定价,大家还是以保利发展的正式宣布为准。但不管怎么定价,本文的定性分析结论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