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直股份拟整合中航科工直升机资产 军工企业年末动作频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直股份拟整合中航科工直升机资产 军工企业年末动作频繁)

12月26日(今日)起,中直股份(600038)开始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中直股份拟购买昌飞集团100%股权、哈飞集团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进一步整合直升机总装优质资产。

临近年末,军工下游企业动作频繁,行业的成长性和长期发展高确定性正持续得到验证,国企改革的提速,也有望提振板块情绪。

直升机资产整合

2023年,军工企业首单重组或已预定。中直股份12月23日(上周五)晚间宣布,控股股东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科工”)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12月26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根据公告,中直股份拟发行股份购买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昌飞集团”)100%股权、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哈飞集团”)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本次重组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亦构成关联交易,重组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

昌飞集团、哈飞集团均由中航科工全资所有,中航科工(02357.HK)也在港交所披露公告印证这一重组计划。两家上市公司均强调,目前本次重组仍处于筹划阶段,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具体方案仍在协商论证中。

整体来看,中直股份本次重组是对国内直升机资产整合,三家公司的业务几乎覆盖我国主要直升机整机产品。中泰证券认为,两大直升机总装优质资产的注入,将积极推进国内直升机资产整合,打造具备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的直升机旗舰上市公司,大幅提升中直股份资产质量和运营效率。

昌飞集团开发了我国大型运输直升机和第一款专用武装直升机。目前主要产品有直8、直10、直11、AC313、AC311、AC310等系列直升机,公司数字化集成制造、复合材料加工、直升机动部件生产等也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哈飞集团历史上研制生产了我国第一架直升机直5。目前,哈飞集团军用直升机产品包括直9系列、直19,民用直升机产品包括AC312系列、AC352,还承担了运20、C919飞机大部件研制生产任务。哈飞集团披露,成立70多年来公司累计交付各类直升机、飞机2700余架,产品遍布30余个国家和地区。

同时,本次重组还印证国资委《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推进效果。该方案明确各企业集团公司需于2022年8月底将工作方案报送国资委,2024年底全面验收评价。中信证券指出,政策引领下,各央企已进入改革快车道。

军工下游年末动作频繁

除本次重组外,临近年末,下游主机厂动作频繁,密集上调关联交易金额,并推出股权激励计划。综合业绩展望和改革预期,机构人士认为,2023年航空装备板块持续高度景气,中上游锻造、加工、材料、元器件等领域公司也有望受益。

同样是中直股份,公司在12月中旬大幅上调关联交易额度,大额订单或落地在即。其中,中直股份预计2023年关联销售金额361亿元,较2022年预计增长51%;关联采购金额335亿元,较2022年预计增长108%。中航西飞同样上调关联交易额度,预计2023年度关联交易采购额为203亿元,较2022年度关联交易预计采购额增长26%。

在国企改革方面,近期航天电器、中航沈飞、中航西飞陆续公告股权激励计划,参与人数更广、股权授予更多、解锁业绩考核目标更高为普遍特征。以中航沈飞近日获批的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为例,拟向不超过226名激励对象授予98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0%,解锁条件包括公司未来三年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5%。

中信证券认为,军工行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阶段,特别是进入“十四五”期间,行业的成长性和长期发展高确定性正持续得到验证,投资主线也转向“基本面驱动”为主导。同时国企混改正明显提速,也有望提振板块情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