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本周2家新股网上申购,再有创新药企登陆科创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2家新股网上申购,再有创新药企登陆科创板)

据目前安排,若无变化(12月26日到30日)共有2家新股申购,其中科创板1家,北交所1家。

2家新股申购

截至发稿,本周网上发行的2家新股已披露发行价。

科创板新股百利天恒发行价为24.7元,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动态市盈率24.52倍。迅安科技发行价为13元,发行市盈率11.29倍,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动态市盈率27.81倍。

12月26日启动申购的科创板新股百利天恒,主营化学仿制药及中成药制剂。主要产品包括丙泊酚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丙泊酚乳状注射液、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黄芪颗粒、柴黄颗粒等。

百利天恒拥有化药制剂与中成药制剂业务板块和创新生物药业务板块,但目前公司收入全部来自于化药制剂与中成药制剂业务板块。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拥有全球权益的核心创新生物药在研品种16个,其中双特异性抗体候选药物SI-B001已陆续开展6个II期临床试验,另有8个候选药物处于I期临床研究阶段,但尚未产生销售收入。

业绩方面,百利天恒尚未实现盈利。2019年到2022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2.07亿元、10.13亿元、7.97亿元和3.05亿元,呈现逐年下滑的趋势;净利润分别为773.09万元、3790.16万元、-9999.13万元和-1.38亿元,持续亏损。

百利天恒表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持续下滑主要系一方面公司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和丙泊酚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进入国家药品集中采购清单,而公司未中标导致相关产品丢失较多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公司多款药品或因推广受限、或因门诊减少、亦或因使用受限,导致相关产品销量下滑;另外,公司持续亏损主要系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所致。公司在研项目较多,其中公司重点化学药在研项目和创新生物药分别有24个和16个,随着各临床阶段研发项目的持续推进,公司研发投入大幅增加。化学仿制药和中成药制剂的盈利水平无法完全覆盖公司研发投入,导致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出现亏损。

本次IPO,百利天恒原计划募资14.22亿元,实际募资总额9.9亿元,分别用于抗体药物产业化建设、抗体药物临床研究、肿瘤治疗领域创新抗体类药物研发和新冠治疗领域创新抗体类药物研发项目。

年内发行416家新股

进入2022年最后一周,据目前安排,若无变化,随着本周2家新股启动打新,今年A股打新将落下帷幕。wind数据显示,今年A股共发行416家新股,合计募资总额5225.95亿元。

年内发行的新股中,万润新能以299.88元的发行价高居榜首。发行价超过两百元的新股还有华宝新能和纳芯微。另外今年发行价超过100元的新股有20家。

Wind数据显示,从募资金额板块看,科创板成为今年的“募资之王”,今年内总共募得资金2430.99亿元;创业板募资总额为1763.27亿元。

从今年发行的新股看,中国海油(600938.SH)募资322.92亿元,成为2022年发行的最大IPO;募资金额超百亿的新股还有联影医疗的107.24亿元,海光信息的105.83亿元。

打新赚效应如何?截至今年12月23日,2022年登陆A股上市的410家新股中,有109家上市首日破发,占比27%;2022年上市的新股中,截至最新收盘日有210家仍然破发。今年1月14日上市的翱捷科技,发行价为164.54元,上市即破发,截至12月23日的收盘价为63.36元,相比发行价下跌61.49%。

日前德勤中国资本市场服务部发布中国内地及香港IPO市场2022年回顾与2023年前景展望报告。按照截至2022年12 月31日所募集的融资总额计算,上海、深圳和韩国证券交易所将会登上2022年全球新股市场排名的前三位置。由于新股融资规模相对较小,香港交易所和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将会分别排名第四及第五。

根据预测,2023年上海科创板将有120至140只新股融资3050至3400亿元;深圳创业板可以有150至170只新股融资1850至2100亿元;上海和深圳主板有大约60至80只新股融资1100至1250亿元;而北京证券交易所会有大约100至120只新股融资200至240亿元。

打新日历

12月26日

百利天恒(688506)是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与营销一体化的现代生物医药企业,拥有化药制剂与中成药制剂业务板块和创新生物药业务板块,具备包括小分子化学药、大分子生物药及抗体偶联药物(ADC药物)的全系列药物研究开发生产能力。

12月27日

迅安科技(834950)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自动变光焊接面罩以及相关配套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自动变光焊接面罩以及相关配套产品。

责编:彭勃

校对:杨立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宝新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