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早知道】美股三大指数微涨,特斯拉大跌8%;多地更新峰谷电价政策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知道】美股三大指数微涨,特斯拉大跌8%;多地更新峰谷电价政策)

摘要

富乐德、佰维存储、佳合科技今日新股申购;

国务院同意在沈阳等6个城市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

财政部:1-11月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2549亿元,同比增长3%;

自然资源部:健全工业用地长期租赁、先租后让、弹性年期出让等供应体系;

国家药监局:抗原检测可能出现假阴性或假阳性情况;

海关总署:积极推进边境陆路口岸有序复开;

多地更新峰谷电价政策,价差扩大打开储能等产业空间;

美股三大指数微涨,特斯拉逆势大跌8%。

隔夜外盘

美股三大指数微涨,道指涨0.28%,纳指涨0.01%,标普涨0.10%;大型科技股多数收涨,特斯拉逆势跌8%;随着国际金银价格走高,贵金属板块普涨,科尔黛伦矿业涨逾9%,赫克拉矿业、泛美白银涨超6%,金田跟涨。热门中概股涨跌互现,好未来大涨逾14%,小鹏汽车涨5.5%,名创优品、虎牙直播、雾芯科技涨超4%;高途集团跌超5%,斗鱼、爱奇艺跌超4.5%,百度、腾讯音乐等多股跌超2%。

欧洲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截至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31%,法国CAC40指数跌0.12%,德国DAX30指数跌0.3%。

热点聚焦

1、国务院同意在沈阳等6个城市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

国务院同意在沈阳市、南京市、杭州市、武汉市、广州市、成都市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试点期为自批复之日起3年。原则同意六城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总体方案,请认真组织实施。

2、财政部:1-11月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2549亿元 同比增长3%

财政部:1-11月累计,企业所得税收入4300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个人所得税收入136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印花税收入41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8%。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25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

3、自然资源部:健全工业用地长期租赁、先租后让、弹性年期出让等供应体系

自然资源部近日发布通知,完善工业用地供应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通知提出:健全工业用地长期租赁、先租后让、弹性年期出让等供应体系,支持工业企业选择适宜的用地方式。在确保土地市场公平公正公开的前提下,推进工业用地带条件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租赁),各地可将产业类型、生产技术、节能环保等产业准入要求纳入供地条件。

4、上交所第四代交易监管系统正式上线

近日,上交所第四代交易监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上交所第四代交易监管系统在充分继承前代系统优点的基础上,坚持自主可控,推进信创建设,有效支撑未来不断变化的市场监管要求。技术上,新系统具有高性能、高复用、可扩展的特点,实时处理性能较现有系统大幅提升,交易数据实时处理能力扩展达50万笔/秒以上(上线首日交易数据处理峰值达15.4万笔/秒),总体消息处理能力可达每秒千万级,计算时延大幅降低,能够应对持续增长的交易量和复杂业务需求;功能上,紧密结合监管最新实践,丰富完善监管模型,科技赋能推动监管能力进一步提升。下一步,上交所将聚焦“数据让监管更加智慧”的愿景,持续加强数据应用能力,提升监管智能化科技化水平,促进科技与业务深度融合,助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5、国家药监局:抗原检测可能出现假阴性或假阳性情况

12月20日,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新闻例行发布会上,国家药监局副局长黄果表示,抗原检测是当前常见的检测方法之一。但由于方法学本身限制,检测过程中会存在“假阴性”或“假阳性”的情况。此外,采样和检测过程的规范程度会显著影响检测结果的准确性,也可能会导致假阳性或假阴性结果。国家药监局提示,在检测前一定要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操作手册,严格按要求规范采样和操作。

6、海关总署:积极推进边境陆路口岸有序复开

12月19日,海关总署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围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调整口岸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推进边境陆路口岸有序复开,大力协调保障各类口岸通关顺畅,守住外防输入防线的同时便利国际经贸往来。围绕更好统筹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建设贸易强国,促进扩大优势产品出口,多措并举支持企业抢订单、拓市场,提高竞争力和附加值,继续发挥出口对经济的支撑作用;完善常态化监管措施,支持跨境电商、海外仓、市场采购等新业态发展,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精准落实政策措施,有针对性做好服务外资企业、民营企业等重点工作。

7、央行:三季度末金融业机构总资产413.46万亿元,同比增长10.1%

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统计,2022年三季度末,我国金融业机构总资产为413.46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其中,银行业机构总资产为373.88万亿元,同比增长10.2%;证券业机构总资产为12.87万亿元,同比增长7.3%;保险业机构总资产为26.71万亿元,同比增长9.8%。

8、多地更新峰谷电价政策 价差扩大打开储能等产业空间

近日,上海更新了峰谷电价政策,高峰时段电价在平段电价基础上最高可上浮80%。据记者统计,近两个月河南、江西、湖北等地也纷纷调整了峰谷电价政策。公用事业研究人士认为,尖峰电价和低谷电价上下浮动比例更高,意味着峰谷电价差进一步拉大,为储能、煤电灵活性改造等市场打开更多盈利空间。

主题机会

1、人服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发布 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印发《关于实施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提出培育壮大人力资源服务市场主体,到2025年重点培育形成50家左右人力资源服务龙头企业和100家左右“专精特新”企业。研究机构认为,这进一步明确了深化人力资源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方向,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人服行业服务效率和质量,提高人力资源行业集中度,培育出优质人服龙头企业,并进一步强化头部优质企业的示范作用。信达证券表示,招聘类业务在经济增速放缓及经济恢复初期需求旺盛,猎头和招聘流程外包是顺周期的业务,随着2023年国内疫情管控优化和宏观经济向好,修复弹性较大。相关公司有科锐国际、北京城乡等。

2、中国芯片标准正式发布、国产替代全面加速

据报道,在近日召开的“第二届中国互连技术与产业大会”上,首个由中国集成电路领域相关企业和专家共同主导制定的《小芯片接口总线技术要求》团体标准,正式通过工信部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的审定并发布。据悉,这是中国首个原生Chiplet技术标准,对于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延续“摩尔定律”,突破先进制程工艺限制具有重要意义。而从长远上来看,也有助于打造国内芯片产业的软件和硬件生态。我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芯片市场,因此国外厂商无疑也将会陆续适配我们的小芯片标准,加入我们的生态。相关公司有赛微电子、龙芯中科等。

3、浙江省最大海上风电场开工 明年装机量有望大增

浙江省重点项目国电象山1#海上风电场(二期)工程20日正式启动施工建设,第一阶段先行实施6台风电机组基础试沉桩施工。该项目总投资金额60亿元,设计安装56台9兆瓦海上风力风电机组,规模刷新浙江省最大海上风电场记录。财通证券表示,随着相关限制因素全面解除,风电近两年间所形成的“天量招标,地量装机”剪刀差,有望于2023年快速收敛。预计乐观场景下,2023年内风电有望形成90GW装机,同比增速可达100%,其中海风可达10GW至14GW。在风电装机大放量背景下,海风海缆及管桩环节有望实现装机量及单位需求双升。相关公司有海力风电、大金重工等。

公司新闻

1、贵州茅台:2022年现金红利发放日为12月27日

贵州茅台(600519)12月20日晚间公告,2022年度回报股东特别分红实施,股权登记日为12月26日,除权(息)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12月27日。A股每股现金红利21.91元(含税)。

2、方正证券:获准变更主要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方正证券(601901)12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主要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方正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方正富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变更实际控制人的批复》,该批复对新方正集团依法受让公司23.63亿股股份(占股份总数28.71%)无异议,核准新方正集团成为公司主要股东;在新方正(北京)企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依法成为新方正集团的控股股东后,核准中国平安成为方正证券、方正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方正富邦基金的实际控制人。本次获准变更主要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新方正集团,也将导致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3、心健康:公司养老服务业务收入目前营收金额较小

悦心健康(002162)12月20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养老服务业务收入目前营收金额较小,后续公司将结合市场情况开展业务,预计对公司2022年度的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4、东北制药:近期根据市场需求加紧生产对乙酰氨基酚片等产品

东北制药(000597)12月20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业务结构未发生重大变化。近期,市场对解热镇痛类药物需求增大,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加紧生产对乙酰氨基酚片、复方氨酚烷胺片和维生素C系列制剂产品,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积极履行制药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5、金风科技:拟转让澳洲Moorabool风电项目股权及授出26%股权期权

金风科技(002202)12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金风国际Moorabool以1.77亿澳元的价格向Nebras电力转让其持有的Moorabool北区49%股权;公司全资子公司金风国际Moorabool南以1.92亿澳元的价格向Nebras电力转让其持有的Moorabool南区49%股权。公司全资子公司金风国际Moorabool以0.9亿澳元的价格向MNS Wind转让其持有的Moorabool北区25%股权,并赋予MNS Wind以0.936亿澳元的价格收购Moorabool北区剩余26%股权的权利,期权有效期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金风国际Moorabool南以0.975亿澳元的价格向MNS Wind转让其持有的Moorabool南区25%股权,并赋予MNS Wind以1.014亿澳元的价格收购Moorabool南区剩余26%股权的权利,期权有效期至2023年6月30日。同日公告,董事会同意Goldwind Stockyard Hill Wind Farm Limited向Cheetah Bid Trust转让Stockyard Hill控股公司49%的股权,交易价格为6.887亿澳元,扣除项目公司债务和潜在调整影响后的股权价格(49%)预计约为3.346亿澳元。

6、四川路桥:控股股东拟增持2.5亿元-5亿元股份

四川路桥(600039)12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蜀道集团计划2022年12月21日起的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择机增持公司股票,拟增持股份金额不低于2.5亿元,不超过5亿元。本次拟增持的价格不设置价格区间。

7、红旗连锁:拟与怡亚通等共同成立红旗甄选 探索直播经营业务

红旗连锁(002697)12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议案,同意公司与锦墨科技、怡亚通签署《成都红旗甄选科技有限公司出资协议书》,共同成立成都红旗甄选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红旗甄选”),注册资本拟定为500万元。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出资1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公司表示,近年来,线上直播经营呈增长态势,公司在做好线下门店营业的前提下,持续发力线上业务,拟借助公司线下门店的布局,探索直播经营业务。

8、亚玛顿:拟向晶澳科技销售光伏玻璃 预估合同总金额约60亿元

亚玛顿(002623)12月20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晶澳科技签署了关于光伏玻璃的《战略合作协议》。公司拟于2023年1月1日起至2025年12月31日期间向晶澳科技销售光伏玻璃,预估销售量合计2.76亿平米,预估合同总金额约60亿元(含税),年均销售额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约90%。

9、安彩高科:与天津环睿签订约30亿元重大合同

安彩高科(600207)12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天津环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23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之间,天津环睿向公司及子公司计划采购22.5GW±4.5GW的太阳能用超白压花或超白浮法玻璃,具体产品包括但不限于3.2mm、2.8mm、2.0mm等厚度规格的单玻、双玻等,预计销售总金额约30亿元。

10、恒银科技:购买的信托产品存在本息无法全额收回风险

恒银科技(603106)12月20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21年7月13日购买国民信托的“国民信托·慧金87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到期日为2022年12月20日,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共计收到该产品投资收益1298.59万元,本金1.7亿元及剩余投资收益到期未兑付。鉴于此次投资款项的收回时间尚存在不确定性,并基于非保本理财产品的性质,故存在本息无法全额收回的风险。

财经日历

责编:张骞爻

校对:祝甜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