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布洛芬狂热之后,亨迪药业暴跌13%

来源:网易财经 2022-12-20 20:5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布洛芬狂热之后,亨迪药业暴跌13%)

解奥 徐超

12月20日收盘,亨迪药业(301211)下跌13.16%。没有被连续两则异动公告受到太大影响的股价,在公司否认“政府征用布洛芬原料药”后的第二天,迎来大跌。

布洛芬在目前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反映在资本市场就是受到资本的疯狂追逐。今天几近跌停的新华制药(000756),之前13个股价异动公告都没有阻止股价疯涨。作为布洛芬原料药另一生产龙头的亨迪药业走势也是如此,一个月涨两倍,在发布股价异常公告后,不得不再发一个严重异常公告,市场还是不为所动。

之前有媒体报道亨迪药业称公司的布洛芬原料药已全部被政府征用,但12月19日亨迪药业方面回应称“不属实”,这波“征与未征”成为疑云。

去年刚上市的亨迪药业,其最大头的募投项目就是投资额超5.7亿的年产5000吨布洛芬原料药项目。现在布洛芬的一药难求,也让投资者频繁询问亨迪药业该项目的进度和投产日期,但根据招股书披露,新增的5000吨产能要2024年投入使用。

股民追问谁在造谣?

据之前媒体报道,从亨迪药业原料药销售部获悉,布洛芬原料药已悉数被相关政府部门征用,企业目前无布洛芬原料药可向市场供应。

据了解,该媒体是在从亨迪药业销售部获得肯定回应后发布的报道。

12月19日下午,亨迪药业回应称,所谓征用“不属实”,布洛芬原料药依旧向市场供应。

另有媒体报道称,亨迪药业国内市场部原料药销售部一部电话接通就被挂断,销售二部称布洛芬原料药没有货,但对于是否被征用没有正面回应,只是强调“没货。”

12月20日,有投资者在互动易追问征用是否是造谣,亨迪药业回应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不存在产能被政府相关部门征用的情况。”

公司层面算是非常明确回应了“征用”的问题。在市场层面,这一个月来亨迪药业被疯狂追捧。根据深交所披露,亨迪药业在12月7日至12月16日涨幅严重异常期间,获自然人买入76.15亿,占比78.52%;中小投资者累计买入49.63亿,占比51.18;机构投资者买入占比21.48%。

据亨迪药业严重异常公告披露,股价2022年11月7日-2022年12月16日连续30个交易日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0%;2022年12月7日-2022年12月16日连续8个交易日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00%。

亨迪药业称,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新增5000吨产能还要等一年

亨迪药业是全球非甾体抗炎类原料药行业领先企业,尤其是布洛芬原料药和右旋布洛芬原料药,是全球主要的生产厂商之一,具有27年布洛芬研发和生产经验。

去年上市前的招股书披露,亨迪药业有三大募投项目,年产5000 吨布洛芬原料药项目投资额最高。

招股书披露,该5000吨项目将新建布洛芬生产车间、动力中心、罐区、质检、环保中心等设施,占地约60亩,建设规模为年产布洛芬5000 吨。

该项目将进一步提升亨迪药业布洛芬原料药生产能力,增强公司布洛芬供应能力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能力,巩固公司核心产品的市场竞争地位。项目选址于在湖北省荆门市亨迪药业储备地块,不动产证所载地址为江山三路东侧。

之所以要再上马布洛芬的新产能,是因为亨迪药业现有的产能已经超负荷运转,导致部分成熟客户的需求量不能全部满足,而新客户还要拓展。

2021年报披露,亨迪药业将紧紧围绕布洛芬、右旋布洛芬等系列产品,打造全球解热镇痛药制造基地。加快推进5000吨/年的布洛芬等项目建设和老装置的升级改造,将布洛芬产品年生产能力提升至1万吨,稳固布洛芬产品全球竞争力。

现在布洛芬急缺,亨迪药业这5000吨的新产能无疑被寄予厚望,被投资者反复提及。在互动易平台,就不断有投资者询问项目的进展、何时投产。

根据亨迪药业的年报披露,布洛芬原料药5000吨新增产能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是2023年12月31日。工程累计投入占预算比例0.38%,工程进度0.38%。

2022年8月30日披露的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显示,5000吨布洛芬的募投项目2022年度投入金额和累计投入金额都是空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