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百利科技中标14.8亿元EPC总承包项目,毛利率低至5%,携外延并购提升产能供给

来源:财经涂鸦 2022-12-20 08: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利科技中标14.8亿元EPC总承包项目,毛利率低至5%,携外延并购提升产能供给)



14.8亿元占2020年收入的142%,《财经涂鸦》测算将为公司带来7400万元毛利润。




作者:Eric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12月19日晚间,百利科技(603959.SH)发布公告,其近期参与了贵州磷化开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10万吨/年磷酸铁锂项目EPC总承包项目的投标,根据招标单位发来的《邀标竞标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中标人中标价14.8亿元  来源:公司公告

百利科技2021年营收为10.41亿元,本次订单占去年全年收入的142%。

显而易见,该项目的中标将对百利科技业绩带来显著的利好。百利科技也在公告中指出,如上述项目签订正式合同并正常实施,将会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不过,虽然营收可能大幅增长,但给公司创造的利润却并不丰厚,这源于该项目较低的毛利率。

工程总承包业务是百利科技营收占比最高的业务,具体来说,此项业务是百利科技根据合同约定,对建设项目的勘察、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竣工验收)等实行全过程或若干阶段的承包。

在工程总承包的多种模式中,EPC(设计、采购、施工)是总承包模式中最主要的一种,也是目前公司总承包业务板块采用最多的方式。

据2021年百利科技年报披露,工程总承包的毛利率仅5%(这还比2020年增加了1.75个百分点),《财经涂鸦》据此计算,14.8亿元的中标项目预计将为公司带来7400万元的毛利润而2021年公司全年净利润也仅为2932.5万元。   来源:公司2021年年报

今年上半年,锂电板块实现总承包收入8.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4.02%。实现净利润6189.2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8.40%。并且锂电新增订单达到19.89亿元,锂电订单同比增速33%。

截至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合同负债达到9.10亿元,同比增长170%,环比提升6%。

百利科技业绩确定性明确,多家券商表示看多。

浙商证券的邱世梁认为,大化工、产业联盟以及材料出海趋势将会大大推动锂电材料扩产,其预计锂电三大主材产线投资额未来三年CAGR达52%。并且锂电材料市场多为单点设备商,百利科技这类具备整线交付能力的厂商极具竞争力,并且百利科技也是锂电材料整线供应唯一上市公司。

国盛证券指出,百利科技的客户资源丰富多元,单一客户依赖正在减少。公司在锂电材料智慧工厂设计与建造业务的客户涵盖当升科技(300073.SZ)、贝特瑞(835185.BJ)、安徽海创、国轩高科(002074.SZ)、新锂想、巴斯夫杉杉、成都巴莫、宁德时代(300750.SZ),公司前五大客户占比已经从2017-2021年由71%降至37%

并且,百利科技在产能供给方面,通过外延并购的方式,将锂电材料设备自供率从2021年的40%提至80%

2022年也是百利科技频频收购扩张的一年,进一步强化锂电材料整线供应竞争壁垒公司相继收购无锡百擎60%股权、苏州云栖谷40%股权,实现负极材料窑炉外循环线、锂电材料烧结设备自供;公司正积极推进对苏州兮然60%股权的收购,有望进一步引入陶瓷对辊技术(主要用于正极材料破碎设备)。

截至12月19日收盘,百利科技股价报收11.18元,当日下跌2.53%,市值达54.82亿元。

本文由财经涂鸦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