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神华99.65亿元竞得锦界能源30%股权 进一步巩固煤电一体化运营优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神华99.65亿元竞得锦界能源30%股权 进一步巩固煤电一体化运营优势)

中国神华(601088)12月16日晚公告,公司以挂牌底价99.65亿元竞得都城伟业于北交所公开挂牌转让的其所持锦界能源30%股权,并与都城伟业于2022年12月16日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按《产权交易合同》约定,本次交易受让标的价格为99.65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一次性支付受让款。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对锦界能源的持股比例由70%增至100%。

锦界能源是煤电一体化综合能源企业,所属锦界电厂规划建设572万千瓦煤电机组,已投运装机容量372万千瓦,是国家“西电东送”北通道项目的重要启动电源点,电能通过500kV输电线路直送河北南网;所属锦界煤矿截至评估基准日的中国标准下可采储量为13.5亿吨,核定产能1800万吨/年。

锦界能源2022年1-8月实现营业收入81.18亿元,实现净利润37.99亿元。

中国神华的主营业务是煤炭、电力的生产和销售,铁路、港口和船舶运输,煤制烯烃等业务。煤炭、发电、铁路、港口、航运、煤化工一体化经营模式是该公司独特的经营方式和盈利模式。

中国神华拥有神东矿区、准格尔矿区、胜利矿区及宝日希勒矿区等优质煤炭资源,于2022年6月30日,中国标准下煤炭保有资源量330.9亿吨、煤炭保有可采储量140.5亿吨,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商品煤产量157.6百万吨、煤炭销售量210.1百万吨。中国神华控制并运营大容量、高参数的清洁燃煤机组,于2022年6月底本集团控制并运营的发电机组装机容量38929兆瓦,2022年上半年完成总售电量79.60十亿千瓦时。

得益于煤炭平均销售价格上涨,煤炭分部利润大幅增长;售电量和平均售电价格增长,发电分部利润大幅增长,中国神华今年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45%。

中国神华此前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煤矿生产长期处于高负荷、大强度状态。全年公司将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持续优化生产组织,合理安排设备检修,提前安排资源接续,推进黄玉川、青龙寺等煤矿产能核增后续工作,全力落实保供应任务,确保完成全年计划目标。公司正积极推进新街矿区及单个矿井前期工作,争取新街一井、二井尽快开工建设。

据国家能源局网站12月16日消息,今年以来,各产煤地区和煤炭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稳定供应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煤炭增产增供,推动煤炭产量实现较快增长。据统计,1-11月,全国煤炭产量40.9亿吨,同比增长9.7%,比去年同期增加3.6亿吨,创历史新高。其中,晋陕蒙新四省区1-11月煤炭产量达33.2亿吨,占全国煤炭产量的81%,充分发挥了增产增供“主力军”作用。

中国神华在12月16日晚的最新公告当中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锦界能源将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变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公司煤电一体化运营优势,提升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神华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