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陆家嘴推再融资计划 将获注多项优质资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陆家嘴推再融资计划 将获注多项优质资产)

陆家嘴(600663)12月15日晚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陆家嘴集团持有的昌邑公司100%股权、东袤公司30%股权,拟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前滩投资持有的耀龙公司60%股权、企荣公司100%股权。同时,拟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本次交易前,陆家嘴已持有东袤公司3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陆家嘴持有昌邑公司100%股权、东袤公司60%股权、耀龙公司60%股权、企荣公司100%股权,昌邑公司、企荣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东袤公司、耀龙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鉴于与本次交易相关的审计和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标的资产的最终交易价格及发行股份数量均尚未确定。

陆家嘴目前已成为业务布局覆盖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前滩国际商务区等区域的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商,以商业地产为核心,以商业运营为延伸,以金融服务为纽带,构建起“商业地产+商业运营+金融服务”的发展格局。

在区域开发方面,陆家嘴持续优化商业地产租赁业务,在做精做强长期持有的核心资产运营、不断打造楼宇经济新高地的同时,推进住宅产品的销售及部分办公楼宇的转让,实现资产的有序流动。

陆家嘴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一个重要背景是,2022年11月28日晚间,中国证监会网站发布了《就资本市场支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答记者问》,表示:证监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支持实施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加大权益补充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盘活存量、防范风险、转型发展,更好服务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证监会决定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并自即日起施行。

自那之后,即不断有房地产类上市公司披露再融资相关消息。

陆家嘴12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控股股东陆家嘴集团通知,为积极响应相关政策,陆家嘴集团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陆家嘴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持有的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及前滩国际商务区的部分优质股权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

陆家嘴在最新公告中表示,拟积极响应房地产并购重组与股权融资的关键政策导向,积极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推动上市公司提高资产质量、改善资产负债表、加大权益补充力度、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使上市公司更好地实现“具有卓越竞争力的现代服务业综合运营商”的战略目标。

据介绍,本次交易的标的公司系城市综合开发运营业务的具体实施主体,对其持有的以地产项目为主要存在形式的城市重要战略空间资源进行开发、持有、运营。主要产品为正在开发或开发完成的商业、办公、住宅等地产项目,主要服务为与该等地产项目相关的出租、持续运营、商业管理服务、物业管理服务等。标的公司持有的地产项目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及前滩国际商务区,区位优势较为明显。

陆家嘴表示,通过本次交易,陆家嘴集团将位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和前滩国际商务区的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有利于上市公司更深度地参与陆家嘴金融城东扩及前滩国际商务区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陆家嘴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