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能股份筹划瑞士交易所上市 A股公司再现瑞交所上市“小高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能股份筹划瑞士交易所上市 A股公司再现瑞交所上市“小高峰”)

今年以来,A股公司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已有多个成功案例。近期,筹备瑞交所上市的A股公司继续增加,甚至迎来“小高峰”。

12月13日晚天能股份(688819)公告,拟筹划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天能股份筹划瑞交所上市

天能股份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铅蓄电池企业之一,也是国内电动轻型车动力电池(包括铅蓄电池及锂电池)的龙头企业。 

天能股份表示,公司是少数可向包括亚太、欧美、非洲等全球客户交付包括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新能源系统解决方案的中国企业,国际化始终是公司的重要发展战略之一。

天能股份此次筹划发行GDR并在瑞交所上市的首要目标,是布局海外生产基地、完善海外营销网络。

公司称,面对未来海外铅蓄电池、锂电池需求逐步释放所带来的巨大市场空间,公司将持续在亚太、欧美等市场加深布局,提升全球范围内的销售能力,加大海外重点地区的辐射渗透力度,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发行,提升品牌的国际知名度和竞争力,以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全球市场的地位。

2021年,天能股份总收入387.2亿元,主营业务收入345亿元,其中来自境外的收入2.48亿元,占公司收入比重较低。 

今年11月,天能股份曾介绍其海外业务布局规划。在锂电业务方面,天能股份依托于帅福得在海外市场的渠道,进行锂电储能业务的拓展。

铅酸业务方面,天能股份认为铅酸电池海外市场空间十分广阔,随着东南亚、非洲等地区的电力、通讯、道路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其对电动轻型车的需求也逐步显现。公司目前正在考察和研判海外铅酸电池市场,并进行海外业务的布局和规划。

储能业务是天能股份国际化进度最迅速的业务之一。天能股份今年9月表示,2022年上半年其储能业务营收近3亿元,其中,海外订单营收占比15%,国内订单营收占比85%。但海外储能业务毛利率为20%,显著高于国内的9.5%。

天能股份表示,目前公司已在欧洲建立办事处,一方面是为了电池的维护工作,另一方面也是为未来海外储能市场的拓展做准备。

除了业务国际化,天能股份希望通过此次发行,整合境内外前沿技术与应用技术,充分利用各国的优势资源,提升公司技术水平与能力,推进公司产品结构优化调整。同时引入境外专业投资机构和产业投资者,进一步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提升公司治理透明度和规范化水平。 

A股现瑞交所上市“小高峰”

今年7月起,筹划发行GDR并在瑞交所上市的A股公司不断增加。截至目前,已有乐普医疗、巨星科技、格林美等多家A股公司在瑞交所挂牌上市。

募集资金较高者如国轩高科,今年8月其通过发行GDR募集资金约6.85亿美元,有效补充了流动资金,提升了公司自有资金实力,财务结构进一步稳健。 

随着天能股份此次筹划发行,近期赴瑞交所上市的企业迎来“小高峰”。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不完全统计,近一个月以来,已有中控技术、牧原股份、东威科技、天赐材料、三花智控、鱼跃医疗、赤峰黄金、密尔克卫等公司公告,筹划发行GDR并在瑞交所上市。

如牧原股份12月12日公告,拟筹划发行GDR并在瑞交所上市,拟发行GDR所代表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不超过2.5亿股,不超过公司发行完成后普通股总股本的4.37%。 

还有不少公司发行事宜取得了积极进展。12月以来,东方财富、华友钴业、永太科技、中鼎股份、天顺风能等公司公告,GDR申请事宜获得证监会受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