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阳股份的电子注药笔:金赛药业到底买了多少?

来源:网易财经 2022-12-13 14:0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阳股份的电子注药笔:金赛药业到底买了多少?)

解奥 吴桐

近日,江苏华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阳股份”)将创业板IPO上会,截至发稿上会结果尚未披露。

本次IPO,华阳股份拟登陆创业板,保荐机构为东吴证券,拟募资约4亿元,主要用于智能精密注射给药医疗器械产业化建设项目、精密微特电机及应用产品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报告期内,华阳股份主营业务为微特电机及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微特电机及组件产品主要应用于空调领域,主要客户为美的、海信、海尔、奥克斯、格力等国内知名家用电器集团。

值得注意。华阳股份在信息披露上存在瑕疵,与大客户供销数据打架,还曾被上市委提醒要合规信披。

行业市场空间被问询

2019-2021及2022上半年(以下简称“报告期”),华阳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14亿元、3.95亿元、4,99亿元、2.52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616.85万元、5996.69万元、6513.3万元、3199.8万元。

华阳股份每年至少有将近八成的收入是来自前五大客户。报告期内,华阳股份向公司的前五大客户产生的销售收入分别为2.50亿元、3.18亿元、4.15亿元、2.20亿元,分别占当期营业收入的79.71%、80.57%、83.25%、87.3%,客户集中度较高。

对此,华阳股份表示,公司如因产品竞争力下降或遭遇市场竞争,有可能对公司与主要客户合作关系的稳定性和紧密性造成不利影响,从而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

落实函回复显示,华阳股份还从空调零件厂商跨足至药品机械制造商。报告期内,公司针对医疗行业开发了基于电机驱动的电子式注射笔等精密给药装置。报告期内,华阳股份电子式注射笔分别实现销售收入2804.98万元、2165.87万元、2994.39万元和2677.97万元,除最新一期外增长幅度不大,报告期内合计1.06亿元。

其中金赛药业为华阳股份电子式注射笔唯一大客户,华阳股份对其销售金额占该产品总销售额的比例分别为99.96%、99.92%、99.82%和89.29%。

另外,华阳股份募集资金主要拟投项目其中一项为向智能精密注射给药医疗器械产业化建设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约为3.1亿元,是华阳股份报告期内三年半该产品营收的约3倍。

发审委要求公司说明电子注射笔未来市场空间及业绩成长性。说明募投项目新增产能及未来产能消化情况。

与客户采销金额不符

值得注意,华阳股份披露,其2021年对金赛药业销售电子式注射笔的销售收入为2994.39万元。

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春高新”)是国内的生物制药及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商,其子公司金赛药业与华阳股份双方是上下游的关系,金赛药业是华阳股份的大客户,华阳股份对金赛药业的销售金额即是金赛药业的采购金额。

根据金赛药业母公司长春高新2021年年度报告,其中合并披露的主要销售客户和主要供应商情况中,其2021年向第三大供应商采购金额4338.35万元,向第四大供应商采购金额为2544.00万元,均非2994.39万元这个金额数字。

其中,2994.39万元的销售金额距离最近的采购金额2544.00万也相差了450.39万元。

这两数据本该一致,但神奇的是,双方各自披露数据差异较大,让华阳股份财务数据真实性蒙上一丝阴影。

除了与供应商披露的数据存在出入之外,华阳股份的信披质量还多次受到深交所的关注。

第二轮问询函中显示,报告期内,发行人关联采购金额分别为731.93万元、541.98万元、519.42万元,主要交易对方包括常州市东渠电机厂、常州市华达恒祥电器有限 公司、常州市凯达热源设备有限公司、常州顺浦电机有限公司等。

上市委要求其对关联企业与发行人、发行人实际控制人及家族成员的资金流水核查 情况,结合资金流水核查范围、核查结论等说明招股说明书中对发行人关联企业的识别、认定及信息披露是否准确、完整,相关企业是否存在关联交易非关联化、为发行人承担成本费用或存在其他利益安排的情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