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证监会出手!59岁女董事被立案调查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2-12-12 21: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证监会出手!59岁女董事被立案调查)

罕见!两家上市公司先后发布公告,因涉嫌内幕交易,59岁的女董事被立案调查。

因涉嫌内幕交易

上市公司女董事被立案调查

12月12日晚间,国民技术发布公告称,接到公司董事俞鹂女士的通知,其于2022年12月11日收到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证监立案字0152022005号),因其涉嫌内幕交易公司的股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

国民技术表示,上述事项系对俞鹂女士个人的立案,不会对公司董事会运作及日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外,另一上市公司*ST海核也发布公告称,公司独立董事俞鹂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152022005号),因涉嫌内幕交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决定对其立案。

*ST海核表示,上述事项仅为对俞鹂个人的调查,不涉及本公司及公司股票,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的经营活动。公司将持续关注事项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11月24日,俞鹂已向公司申请辞职,俞鹂女士的辞职申请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之日起生效。俞鹂女士自2015年9月18日起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截至目前,连续担任公司独立董事已超六年,根据有关规定,俞鹂女士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职务。公司将加快推进新任独立董事的提名和选举工作。

59岁女董事工作履历丰富

公开资料显示,俞鹂现年59岁,美国百林顿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高级会计师,工作履历十分丰富。

1983年7月起参加工作,曾在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从事财务管理工作,曾任鑫宏轻金属有限公司财务处副处长、处长,中鑫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财务公司协会财务部主任,北京中加博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北京利信坤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现任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北京安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明光浩淼安防科技股份公司董事,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目前,国民技术最新披露俞鹂的年薪为12万元,*ST海核披露的年薪同样是12万元。

国民技术近期股价反弹

据悉,国民技术是国内专业从事超大规模信息安全芯片和通讯芯片产品设计,以及整体解决方案研发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安全芯片和通讯芯片。其中,安全芯片包括USBKEY安全芯片、安全存储芯片、可信计算芯片和移动支付芯片,通讯芯片包括通讯接口芯片、通讯射频芯片等。

近期,国民技术还获得了国轩高科1.68万吨石墨产品采购合同。11月29日,国民技术公告称,近日控股子公司内蒙古斯诺与国轩高科签署了《年度采购合同》。为保证国轩高科产品需求,内蒙古斯诺在2023年度按合同约定的供货计划向其交付石墨产品,预计2023年度的总交付量约为1.68万吨。合同未约定金额,具体采购价格和数量以双方每月签署的采购订单为准。

国民技术作为半导体芯片股,近期股价所有反弹。10月11日以来,该股累计涨幅超26%,目前总市值为96亿元。截至三季度末,该股有9.31万户股东。

*ST海核重整计划获批准

不过,另一家上市公司*ST海核,最近的日子却不平静。由于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上市规则》第9.3.1条第(二)项的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已于2022年5月6日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为依法推进台海核电重整工作,推动公司业务可持续健康发展,维护各方权益,为依法推进台海核电重整工作,推动公司业务可持续健康发展,维护各方权益,向社会公开招募重整投资人。

11月25日,公司管理人及公司与重整投资人青岛军民融合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重整投资协议》。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控股股东可能变更为融发集团,实际控制人可能变更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国有资产管理局。*ST海核表示,本次重整投资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公司重整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如果公司后续重整程序得以顺利推进并实施,将有助于改善公司财务结构,化解债务危机,同时在新股东的加入后,恢复和增强公司持续经营和盈利能力,促进公司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

11月29日,*ST海核收到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法院已裁定批准《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简称“重整计划”),公司进入重整计划执行阶段。公司表示,若重整计划顺利执行,将会化解公司的债务危机,执行清偿债务的行为将对公司2022年度的净资产和净利润产生影响,公司股本结构将发生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据了解,*ST海核的主营业务为核电专用设备、其他专用设备、石化装备的制造和销售;成套设备的设计、制造、销售及安装售后服务等业务;钴精矿销售业务;核级材料的销售业务。

股价方面,受重整消息影响,5月中旬以来,该股累计涨幅超80%。目前该股总市值为45亿元。截至10月20日,公司股东总户数为3.35万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