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央行营业管理部《金融服务北京实体经济发展专栏》第17期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2-12-06 17: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营业管理部《金融服务北京实体经济发展专栏》第17期)

专栏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北京地区金融、产业等相关政策的惠及面与协同性,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质效,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通过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及中国网财经开设《金融服务北京实体经济发展专栏》,对北京市近期出台的产业政策动态、金融管理动态及金融服务动态等信息进行集中宣传,欢迎关注和分享!

  《金融服务北京实体经济发展专栏》第17期

  一、产业政策动态

1. 工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发《关于做好锂离子电池供应链协同稳定发展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实事求是制定本地区锂电产业发展政策,加强上下游企业供需对接,强化监测预警和行业自律,加强质量监督检查及优化管理服务。

2. 农业农村部开展“信贷惠三农蓄力助粮安”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直通车乡村行活动

引导大中型银行机构服务下沉,将更多农业农村信贷、担保、信用、保险等金融知识普及到村到户。

3. 市科委公布拟支持建设的六个2022年重点应用场景示范项目市经信局公布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第二批奖补资金支持项目

第二批共有18家示范平台符合服务补贴和绩效奖励相关要求。

二、金融管理动态

1. 2022年11月21日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全国性商业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

会议要求,加大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受疫情影响行业群体的信贷支持力度。一是发挥好设备更新改造再贷款和财政贴息政策合力,积极支持制造业和服务业有效需求。二是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等市场主体支持力度,支持符合条件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三是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2. 人民银行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力度的通知》

对于2022年第四季度到期的、因疫情影响暂时遇困的小微企业贷款,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与借款人按照市场化原则共同协商延期还本付息,延期贷款正常计息,免收罚息。还本付息日期原则上最长可延至2023年6月30日。

3. 2022月11月16日 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等7部门召开专项会商会

加快推进《关于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力度的通知》第四季度在北京地区落实落细,市金融、发改、财政、经信等部门联合推进。

4. 北京银保监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作用加强中小微外贸企业金融服务的通知》

要求各银行、中国信保在京机构高度重视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的风险缓释和增资增信功能,用好政策性金融工具,加强银保合作,切实帮助中小微外贸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三、金融服务动态

1. 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落地全国首笔认股权确权登记业务 助力首都科创企业发展

近日,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与北京市某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签署《可认股权安排权业务协议》,并于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平台完成全国首笔认股权业务确权登记,获得全国首张股权确权证书。

2. 光大银行北京分行注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一是制定支持实体经济工作方案、加大融资成本优惠力度、细化名单制营销等,推动制造业贷款及绿色信贷投放。二是精准滴灌“专精特新”企业,设立专营支行。三是特别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主动跟进融资需求。

3. 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加大信贷投放 深耕小微服务

一是开展银企合作,加大普惠信贷投放。二是推出适合小微客群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服务客户突破1700户。三是推出专项贷特色产品,助力某制造业快速取得资金实现重大产品技术突破。

4. 北京银行通州绿色支行成为北京市银行业首家碳中和网点

该支行以绿色贷款作为公司业务特色,全力扶持涉及绿色贷款的企业和项目,重点支持城市副中心环境治理、再生能源环保等公共事业绿色项目,助力城市副中心生态环境建设,推进城市副中心绿色金融发展。

5. 金融助力“菜篮子”稳产保供应 北京农商银行专项支持设施农业显成效

北京农商银行成立专项工作组,拜访市、区农业农村局,研究落实相关补贴政策,积极为设施农业的发展提供金融政策和信贷资金保障。

来源:人行营业管理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