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股罕见“大乌龙”!福蓉科技控股股东否掉了自己人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侠名 2022-12-01 14: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福蓉科技在成都崇州市崇双大道二段518号公司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共审议四项议案。出席会议的股东和代理人为9人,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为4.32亿股,占公

(原标题:A股罕见“大乌龙”!福蓉科技控股股东否掉了自己人)


        11月30日,福蓉科技(14.490,0.07,0.49%)的董事会和监事会换届出现了戏剧性一幕。

        公司公告,由于股东的投票人员在投票操作过程中对股东大会投票规则理解和操作上有误,导致选举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及第三届监事会监事的议案全部未能获得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二分之一以上票数,上述议案未能获得通过。

        中国基金报记者注意到,从投票结果数据分布来看,投出否决票的大概率是持股56.48%的公司控股股东福建南平铝业。而此次审议的6名非独立董事有4名正是来自控股股东方面的推荐,其中就包括了公司现任董事长张景忠和总经理胡俊强。

        公司称,将另行发出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重新审议。

控股股东否掉了自己人

        2022年11月30日,福蓉科技在成都崇州市崇双大道二段518号公司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共审议四项议案。出席会议的股东和代理人为9人,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为4.32亿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比例为82.87%。

        第一项议案“关于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报告的议案”,不出意外获得出席会议有效表决权100%通过。第二到第四项议案分别为选举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独立董事以及第三届监事会监事,正常也应该是毫无悬念获得高票通过,但实际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

        三项议案的同意票数占出席会议有效表决权的比例都只有31.84%,未能获得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二分之一以上票数,这样就导致6名非独立董事、3名独立董事和2名监事候选人均未能当选。


        从投票的分布情况来看,持股5%以下的中小股东对上述议案的同意票数基本在3521万,都是接近100%同意。而总同意票数1.376亿剔除中小股东票数,还剩1.025亿股,刚好与福蓉科技第二大股东福建冶控和第三大股东成都兴蜀的持股数相当,两者持股分别为5821万股和4416万股。

        这意味着,投出否决票的只有可能是公司第一大股东福建南平铝业,其持有2.944亿股,如果南平铝业投赞成票,上述议案获同意比例正好接近100%。

        需要注意的是,此番董事会的6个非独立董事席位有4名候选人正是来自南平铝业自己的推荐,包括福蓉科技现任董事长张景忠和总经理胡俊强,以及拟新入董事会的南平铝业特种工业材事业部副总经理盛波、南平铝业生产质量部主任陈景春。

        关于议案出现大乌龙原因,公司公告的解释是“经核实,该部分议案被否是由于股东的投票人员在投票操作过程中对股东大会投票规则理解和操作上有误导致”。

网友:太不严谨了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股东大会会议见证律师还是按程序出具了法律意见书,来自福建至理律师事务所。

        “本所律师认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22年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召集人和出席会议人员均具有合法资格,本次会议的表决程序及表决结果均合法有效。”公告称。

        而作为一家上市公众公司,出现这样的低级失误不少网友表示不可思议。“太不严谨了”“笑死人”“丢人不”……,在福蓉科技东财股吧不少网友如此评论。

        最新的2022年三季报显示,福蓉科技有股东1.629万户。

        公开资料显示,福蓉科技成立于2011年,2019年5月上市,主要产品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的铝制结构件材料,应用于三星、华为、OPPO、VIVO等多款品牌。

        尽管今年消费电子市场持续低迷,但福蓉科技业绩却逆势而上。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加24.4%至16.6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升48.3%至3.3亿元。不过,财报也在提示应收账款与存货风险。

        近年公司应收账款持续增长且处于高位,2019年至2021年及今年前三季度分别为3亿元、4亿元、5.6亿元、5亿元;同期存货分别为1.8亿元、2.46亿元、3.2亿元、3亿元。

《电鳗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蓉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