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健康元联合控股子公司丽珠医药设立合伙企业,战略投资大健康产业项目

来源:财经涂鸦 2022-12-01 09: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健康元联合控股子公司丽珠医药设立合伙企业,战略投资大健康产业项目)



健康元作为LP出资额为 3.96 亿元,丽珠医药作为LP出资额为 5.94 亿元。






《财经涂鸦》消息,11月29日,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健康元”,600380.SH),拟与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丽珠医药”,01513.HK)共同设立有限合伙企业并以该合伙企业为主体寻求对大健康产业项目进行战略投资。


其中,健康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额为 3.96 亿元人民币,丽珠医药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额为 5.94 亿元人民币。普通合伙人为健康元和丽珠医药拟共同投资设立的一家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 1,000 万元人民币,健康元拟出资 400 万元人民币,占比40%,丽珠医药拟出资 600 万元人民币,占比 60%。

健康元成立于1992年,前身为深圳爱迷尔食品有限公司,次年,女性第一品牌“太太口服液”成功上市开创女性保健品时代,奠定保健品行业龙头地位。1995年,公司名为“深圳太太药业有限公司”,并在2001年在上交所挂牌上市,2002年收购丽珠医药集团,2003年更名为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据健康元日前发布的三季度报告,2022年前三季度,健康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1.27亿元,其中健康元(不含丽珠集团、丽珠单抗)实现归母净利润约6.38亿元,同比增长约42%。前三季度,该公司化学制剂实现收入74.02亿元,同比增长7.16%,其中,呼吸制剂产品实现收入8.62亿元,同比增长215%。

控股子公司丽珠医药产品主要分布在消化、心脑血管、生殖内分泌、精神/神经等领域。公司持续聚焦创新药主业及高壁垒复杂制剂,推出了亮丙瑞林和艾普拉唑等产品,在消化和生殖领域实现放量增长。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4.88亿元,同比增长1.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5.07亿元,同比增长3.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15.09亿元,同比增长12.24%;基本每股收益1.61元。

合伙企业的出资结构如下:

 

来源:健康元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