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农业“芯片”大爆发!敦煌种业开盘不到10分钟就涨停;哔哩哔哩财报利好,美股港股双双大涨,国际巨头还在抢筹这些中概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2-11-30 12: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农业“芯片”大爆发!敦煌种业开盘不到10分钟就涨停;哔哩哔哩财报利好,美股港股双双大涨,国际巨头还在抢筹这些中概股)

今日早盘,A股围绕昨日收盘点位微幅震荡,主要股指涨跌互现。

盘面上,种业、供气供热、汽车、物业管理等板块涨幅居前,家居用品、日用化工、船舶、信创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买入5.36亿元。

种业板块放量拉升

种业板块早盘一度放量直线拉升,大涨逾4%,创2个半月来新高,仅开盘半小时成交量就超过昨日全天成交。板块内所有个股上涨,敦煌种业开盘不到10分钟就强势涨停,农发种业、丰乐种业、荃银高科等涨幅居前。

自2021年全球干旱以来,全球粮食库存一度降至近十年最低。而随着今年俄乌冲突的爆发,严重阻碍两国粮食生产和出口,导致国际粮食价格不断飙升。期间数十个国家出台粮食出口限制措施,进一步加剧了全球粮食危机。

在刚刚闭幕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巴厘岛峰会上粮食安全是最受关注的议题。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报告,下调2022年全球谷物产量预期,从27.68亿吨降至27.64亿吨,同比下跌1.8%。并预计2022—2023年度的世界谷物贸易量为4.69亿吨,同比减少2.2%。

联合国粮农组织预计,2022年全球粮食进口费用将上升至1.94万亿美元,同比增加10%;全球农业投入品进口费用或超4200亿美元,同比增长近50%,均有可能创历史新高,达到2020年水平的2倍以上。增加的费用中,并不是交易量增长带来的,价格因素驱动的进口成本上涨约占整体的87%。

粮食安全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基础,而种业是农业的“芯片”,是粮食安全的基石。今年以来,国内相继出台多项政策支持农业种植行业的发展,新《种子法》全面实施,《农业用基因编辑植物安全评价指南(试行)》、《国家级转基因大豆品种审定标准(试行)》等利好政策不断加码,我国种业创新环境持续向好。

中信证券表示,“二十大”报告强化粮食安全,叠加“乡村振兴”“农业强国”“农业现代化”“技术自立自强”等方面政策指引,行业将迎强政策支持期。种业板块预收款达历史高点,粮食安全再获突出。建议投资者关注种业和生物育种板块,推荐具备生物育种产业化领先优势的大北农、具备优质品种资源的杂交玉米种业龙头登海种业。

国际巨头抢筹中概股

隔夜美国市场中概股集体逆势大涨,截至收盘,哔哩哔哩涨超22%,股价升至近两周新高,知乎涨超16%,万国数据涨超15%,陆 金所控股、洪恩涨超13%,雾芯科技、满帮集团涨超12%,虎牙直播涨超11%,微博涨超10%;中概新能源汽车股也集体上扬,理想汽车涨超8%,小鹏汽车涨超6%,蔚来涨超3%。

今日,港股市场中概股亦跟随走强,哔哩哔哩大幅高开,盘中一度上涨近13%,微博、商汤、理想汽车、小鹏汽车等涨幅居前。

中概股的大涨,与近期相关公司密集公布的财报超预期紧密相关。哔哩哔哩昨晚公布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实现净营业额总额达58亿元,较2021年同期增长11%。净亏损17亿元,较2021年同期27亿元减少36%。

三季度,哔哩哔哩日均活跃用户破9000万,较2021年同期增加25%。月均活跃用户3.33亿,较2021年同期增加25%。平均每月付费用户达2850万,较2021年同期增加19%。

早一日,拼多多也公布了三季度财报,实现营收355亿元,同比增长65.1%,净利润105.86亿元,比2021年同期的16.4亿元增长546%。受业绩大增刺激,拼多多美股连续2日高开,股价创年内新高。

而稍早前,美团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实现营收 626.2亿元,同比增长28.2%,净利润扭亏为盈达12.2亿元,上年同期亏损99.9亿元;腾讯控股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22.54亿元,同比增长2%,结束了此前连续四个季度的下滑。

业绩的超预期,叠加此前的连续下跌,引来了国际金融巨头的频频加仓。摩根大通旗下中国股票基金JPMorgan Funds - China Fund,10月加仓了阿里巴巴18.11%、加仓腾讯控股3.47%、加仓京东4.05%、加仓美团1.59%、加仓拼多多1.76%、加仓网易1.91%。

高瓴旗下基金HHLR Advisors三季度增持拼多多仓位比例高达43%,还增持贝壳20%,增持阿里巴巴18%;富达旗下中国股票基金Fidelity funds——China Consumer Fund加仓美团;桥水基金和景林资产均在三季度加仓拼多多,截至三季末,拼多多为桥水基金第12大重仓股,景林第2大重仓股。

责编:张骞爻

校对:苏焕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丰乐种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